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烟台养马岛赛风云再起 张娜领衔揭幕CLPGA新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2日07:44  新浪体育
烟台养马岛赛风云再起张娜领衔揭幕CLPGA新赛季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2010赛季4月21日正式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4月22日至24日)上启动。日巡赛四冠王张娜领衔国内最顶尖的高尔夫球手将与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中华台北等多个国家或地区的选手一起角逐今年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的第一个冠军。

  29岁的北京姑娘张娜曾是中国排名第一位的女子高尔夫球手,2007年她首次参加日本女子巡回赛便赢得四个冠军,在年终的奖金榜上排名第五位,奖金高达92,122,654日元(约合100万美元)。

  十分可惜,过去一年,张娜遇到人生之中一个相当大的挫折。腰间盘突出导致她根本无法挥杆,甚至走长路,负重物都有问题。“那个时候,我看了许多医生,甚至有过动手术的打算。”张娜说,“我甚至在想自己还能不能再打高尔夫。那个时候,我想过不打高尔夫自己还能做什么?开服装店,又或者美容院?当然这些都是不现实的。”

  张娜坦言现在身体已经不是什么问题了,事实上3月份她已经在巴厘岛举行的印度尼西亚女子公开赛上正式宣告复出,在那场比赛中她获得了并列第20名。“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这次受伤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情。”张娜说,“我职业生涯一直走得很顺,经过这次挫折之后,我成熟多了,人生态度改变了很多。我对复出第一场比赛感到满意。赛前我给自己制订的目标是走完全场,然后晋级。当然我做到了。从技术上来讲,我可以为第一站打85分。”

  这不是说张娜会安于这样一个成绩。事实上,她的夺冠之心一刻也没有丧失。“我会把这一站视为一个新的开始。自己要从零做起。”张娜说,“今年年底我会去考日巡赛,这期间我将参加多场国内比赛。我期待着夺冠,我期待东山再起。我的目标依旧是夺冠。我想如果这一站不能夺冠,下一站我也要争取冠军。”

  2005年,东方名人赛一共举办了三站。张娜赢了北京站和上海站,而另外一站的冠军属于杨红梅。杨红梅同时也是烟台养马岛挑战赛的卫冕冠军,她并不担心卫冕的过程中多了一个张娜,以及去年赢得两个CLPGA冠军的杨涛丽。作为第一个在美国夺取正式赛事冠军的中国大陆选手,杨红梅半开玩笑说:“我也来了呀!”

  杨红梅去年在三洞延长赛中战胜李维夺取了冠军,她坦言这一站对于所有选手来说都是巨大挑战。“我要说这是我职业生涯赢过最难的一场比赛。”杨红梅说,“我不能不说也是最难看的一场胜利,我都不好意思告诉朋友说我在烟台养马岛赢过,因为去年的成绩真是太不好看了。希望这一周球场不要把我们摧残得太厉害。”

杨红梅、杨涛丽和张娜(从左到右)
杨红梅、杨涛丽和张娜(从左到右)

  12个月之前在延长赛中落败的李维在随后举行的东方宁波锦标赛上实现了职业首冠。她坦言去年自己的延长赛打得并不差,她主要是输在最后三个洞,那三个洞她打出了高于标准杆2杆。“主要是体力原因吧,我想今年会不同的,我要努力争取冠军。”李维说,“每一站,我的目标都是冠军。”

  烟台东方坐落于素有“东方夏威夷”的美誉养马岛上,2008年10月才开始试营业。球场位于烟台养马岛的西端,四面环海,球道在茂密的树林间上下起伏,蜿蜒前行。球场至少有三大难点:第一,球道狭窄,两旁的树林形成了天然屏障,球击进去之后基本上不可挽救;第二,海风猛烈,常年风三、四级,增大了距离、方向判断的难度;第三,果岭诡异,坡度巨大,对短杆提出了极度考验。本周烟台养马岛挑战赛所使用的布局为6196码,标准杆72杆。

  (CLPGA新闻官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纪家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