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职业女子凤毛麟角 纪家荔首次出征CLPG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21日17: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1日,整个新加坡的女子职业球手只有七名,其中五名靠教球为生,另外两个希望能够靠比赛养家。这两个球手一个今年22岁,目前在美国训练;另外一个本周来到烟台养马岛,准备开始她的CLPGA生涯。她的名字叫纪家荔。

  还没有满25岁的纪家荔几个月之前才转职业球手。她坦言之所以要转职业球手是因为在新加坡要当一个业余球手的成本实在太高。“我基本上都是在练习场练习,很少下场打球,因为新加坡的标准球场很少,费用非常高。”纪家荔说,“后来有人建议我还不如转为职业球手,这样参加比赛的机会还多一些。”

  那么纪家荔是怎么知道中国有这样一个CLPGA巡回赛可以打呢?

  说起来还与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曾雅妮有关。新加坡虽然没有多少职业球手,但是却有高等级的比赛。除了新加坡公开赛之外,那里还有一场LPGA的比赛:汇丰女子冠军赛。

  当汇丰女子冠军赛在新加坡举行的时候,曾雅妮也来到那里参赛。“我和曾雅妮是好朋友。曾爸爸告诉我,其实中国有一个CLPGA巡回赛。”纪家荔说,“他说现在这个巡回赛还在成长阶段,不过未来它很可能变得非常强大,就像美国的LPGA一样。”

  听到这个话之后,纪家荔大受鼓舞。她一直关注着CLPGA的官方网站。当得到烟台养马岛挑战赛可以接受报名的时候,纪家荔赶快报了名。这个星期,她独自踏上了CLPGA的征程。“我很少出国比赛。不过我就是单身一人来这里比赛。我本身是一个蛮独立的人。”纪家荔说,“我来到这里一时很不习惯天气。你知道新加坡的气候非常热,最低温度也有20多度,可是这里真的非常冷。”

  好在纪家荔此行的目的不是为了拿一个什么样的名次,主要还是多积累一些经验。“这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二场比赛,我参加了巴厘岛的比赛。”纪家荔说,“我更多是想累积一些经验。我想今年我会尽可能多参加CLPGA,以及亚巡赛。我想我要尽快适应巡回赛的生活。到明年我会去尝试一下日巡赛。”

  (CLPGA新闻官: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纪家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