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人士助阵高博会 最关注球场业务及青少年培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09:51  新浪体育
海外人士助阵高博会最关注球场业务及青少年培养

汪志毅(左)、杰森-泰勒(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北京国家会展中心举行的2010中国高尔夫博览会上,除了有很多中国参展商和中国高尔夫产业的相关人士,还有许多关心和希望参与中国高尔夫产业发展的外籍人士。新浪高尔夫在展会上专访了美国南加州PGA主席杰森-泰勒先生和来自加州高尔夫教室的汪志毅教练,两人均表示对中国高尔夫球的发展充满期待。

  泰勒先生介绍,南加州PGA是PGA在南加州的分支机构,致力于通过各种计划帮助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种族的人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泰勒先生本人是奥查娅高尔夫基金会的CEO,他本人和南加州PGA与很多职业球员都有合作,包括奥查娅、米克尔森等。无论是高尔夫球场设计还是高尔夫课程计划,涉及高尔夫的各类项目都可以运作。高尔夫球场设计是他们打算在中国开展的领域之一,他们计划在中国设计高尔夫球场,在球场设计、球场管理和管理咨询等方面协助中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泰勒先生不愿意对在中国的球场设计具体计划透露过多信息,他称:“球场设计正在计划中,米克尔森在中国已经有设计项目,但是有很多事情还处于计划和接洽阶段。”

  目前,中国是高尔夫运动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泰勒先生认为能参与其中是一件令人非常兴奋的事情,他希望能在青少年高尔夫和高尔夫进入大学校园等计划上与各省市高尔夫球协会甚至中高协展开合作。“我们在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方面很有经验,尽管中国的情况和加州有所不同,但是我们希望能尽我们所能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各种帮助。希望通过合作开展青少年培养计划,帮助有潜力的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员尽快成长。”

  尽管和世界先进水平相比,中国高尔夫球的竞技水平和更方面条件都有很多差距,但是泰勒先生相信很快能在LPGA中看到更多中国选手的身影,“每个人都具备打好高尔夫的身体条件,这项运动适合各年龄段的人参与。我相信很快能在LPGA中看到更多的中国高尔夫选手。”汪志毅教练补充说:“中国女性在训练中能吃苦,而且具有坚强的神经,这都是打好高尔夫的必备条件。同时,高尔夫青少年培养计划的实施必将帮助中国球员在世界舞台上占据一席之地。”

  对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泰勒先生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他认为青少年球员的培养不仅仅是教他们怎么打球,而且要培养他们高尔夫职业球员的生活方式,让他们各式不同的个人生活在职业球员的规范下井井有条。汪教练在执教过程中也有自己的一套方法,除了向青少年教授高尔夫,还对他们的父母进行高尔夫球的训练和培养,用他的话说“见父母知孩子”,从父母对高尔夫的悟性和动作大致可以推断青少年本人在高尔夫道路上的发展轨迹。

  (吕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高尔夫球博览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