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第一站是块硬骨头 养马岛挑战赛面临低温大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8日09:02  新浪体育
CLPGA第一站是块硬骨头养马岛挑战赛面临低温大风

杨红梅去年在烟台通过延长赛战胜李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的第一站烟台养马岛挑战赛是一块硬骨头。准备参加这场比赛的选手不仅要面临烟台东方球场的巨大挑战,还将面临低温和大风的洗礼。

  烟台养马岛挑战赛4月22日至24日将在烟台东方球场举行,根据天气预报,未来一周,烟台本地的气温都偏低,维持在4度到15度之间,同时伴有3到5级风。这样一个天气与去年烟台养马岛锦标赛举行时相差不大。参加过去年比赛的选手,心里都清楚那会是怎样一个考验。

  “说到烟台东方,不仅风景怡人,而且足够‘刺激’,老天一变脸,球场也会立马‘翻脸’。”广东球手钟留妹说,“记得去年北京站过后转战烟台,练习日试场还是风和日丽,打球相对轻松,没有觉得难度太大,心理当然也没有做好苦战的准备。正式开赛第一天,狂风暴雨下的养马岛球场让选手们完全不能招架。尤其靠海的第五洞,海风几乎会把小球横着吹出几十码,风势和挑战难度可想而知。去年的雨战着实让人吃了不少苦头,今年心理上已有了充分准备。”

  烟台东方是一座新球场,2008年10月才开始试营业。球场位于烟台养马岛的西端,四面环海,球道在茂密的树林间上下起伏,蜿蜒前行。根据球手们的总结,球场至少有三大难点:第一,球道狭窄,两旁的树林形成了天然屏障,球击进去之后基本上不可挽救;第二,海风猛烈,常年风三、四级,增大了距离、方向判断的难度;第三,果岭诡异,坡度巨大,对短杆提出了极度考验。“这个球场,你分分钟都有可能出现崩溃。在这里,策略比技术更重要。”四川名将杨红梅说。

  杨红梅去年在这里通过延长赛战胜李维取得了胜利。可是当她完成最后一轮比赛时,根本没有想到裁判会告诉她:“等一等,你很可能要打延长赛。”三天的比赛,杨红梅几乎每一天都有重大失误出现。第一天,她在第17洞三杆洞判断风力失误,虽然已经做了一些调整,开出的球仍然被刮到了果岭沙坑之中,结果吞下了双柏忌。第二天,她在第13洞四杆洞打出7杆,吞下了三柏忌。这一次,她再次受到风的影响,小球进入树林,接下来她连连出错,从树林到长草,从长草到沙坑,好不容易将球击上果岭,她又用了两推。

  第三天,杨红梅更是在前九洞打出了两个7杆,吞下了两个双柏忌。第三洞五杆洞,25英尺的距离,她总共用了四推;第九洞五杆洞,她在风中将球击入树林,那个球再也寻找不到。“这个球场,出了错你根本补救不了。”杨红梅说,“可是打出这么高的杆数仍然是难以原谅的。”当比赛还剩下最后九洞的时候,杨红梅已经失去了信心,她觉得根本不可能夺取冠军了。由于场下没有记分牌,杨红梅完全不知道场上发生了什么事。不过她并没有放弃,她在最后六个洞全部都打出了帕。事实证明,这些帕在她的夺冠道路上起到了非常关键的作用。

  烟台养马岛锦标赛的冠军都已经吃了这么大的苦头,其他选手可想而知了。黄美好去年比赛结束之后半开玩笑地说打成这样,她都想哭了。黄美好今年已经做好了准备,她选择了一个与烟台养马岛相似的山地球场:阳江球场练习。

  沈燕花同样也有准备,她最近打了一个林克斯风格的球场,那里的大风也有好几级。“我想这样,刚好可以让自己练习练习怎么应对大风,让所有高尔夫爱好者‘爱的要死,又恨的要死’的小白球在好几级大风中可以‘乖’一点 .....。.”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养马岛挑战赛 CLPG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