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方姐妹期待CLPGA开战 备战烟台养马岛站各有妙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中国女子职业高尔夫巡回赛(CLPGA)2010赛季即将在下一周的烟台养马岛挑战赛上揭幕。许多选手都已经摩拳擦掌,准备要在这个艰难的球场上大干一场,为新赛季开一个好头。事实上,休赛了这么长时间,她们对新赛季都有些迫不及待了。

  广东江门球手黄美好去年刚刚度过了自己的新人年,她的表现可以用精彩来形容,5场常规赛她有3场都进入了前五名,包括东方上海精英赛亚军。她非常期待新赛季的揭幕:“参加中巡赛最开心的事是:又能与朋友们聚会了。当运动员其实很孤独,总是一个人练球,一个人推杆,时间长了,想想都觉得孤单!套用流行的一句话吧:‘高尔夫球员练的不是球,而是寂寞。’尤其是高尔夫运动员的这种寂寞,有时旁边的朋友并不能真正理解。趁着中巡赛,大家从四面八方聚在一起谈生活、聊高尔夫、谈天说地,互相之间都能理解,还会有共鸣,开心自然是不言而喻的!”

  黄美好去年在烟台站和北京站都没有进入前20名,主要原因是脊柱错位的问题刚刚解决。今年她身体已无大碍,所以准备大干一番。她透露说自己找了一个与烟台东方相似的阳江球场练习。阳江球场也是山地球场,球道比较窄,光打得远不行,还必须打得准。

  福建厦门球手陈小红对此有深刻理解。去年她在第二轮打出71杆之后,最后一轮从领先组出发,非常有希望争夺冠军。只可惜最后一轮她打出80杆,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陈小红在回忆去年的比赛时说:“决赛轮第12洞至第15洞,我的成绩上升到并列领先,但第16洞五杆洞出状况,开球失误,竟然打了+4,随即失去了竞争力,最终只能排在第四名。养马岛的一幕幕记忆犹新,现在想起来都感到可惜。”

  陈小红目前在温州东方工作,她现在也可以用“备战忙”来形容自己:“温州东方球场地处山上,我住在山下,每天早上我会沿着一条通往球会的小路爬上山,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当是体能训练了。平日,早上到了球会,先会打一些练习球,然后下场,特别练练相对较弱的技术环节。这里练球的环境真是没话说,只是最近天公不作美,总是下雨,山上也有些冷。”

  王纯过去几个赛季一直在日本征战,今年她准备将注意力多放一点在国内。王纯去年在国内比赛的时间不多,但是成绩还不错,东方温州仰义锦标赛取得了并列第二名的好成绩。“打球这么多年,也走了不少地方,回到国内,感觉自己对高尔夫和生活的态度已经平和了很多。”王纯说,“生活就是高尔夫,高尔夫也是生活的一部分。打球呢,有可能一战成名,如果运气真的很好的话,这条路可能会比较顺利。但是打球和人生一样,并不一定一番风顺。现在的我要坚持自己的选择,至于收获的幸福和感悟,可能也只有自己才真正明白吧!”

  今年冬天对于王纯来说很不一样,过年的时候她都呆在家里,努力做一个乖女儿。“这个冬天,我终于回归家庭,做起了好女儿,陪伴父母,做家务,忙前忙后。老爸好高兴,老妈成天说:‘你每天都在家,这真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听了这话,我心里说不清是什么滋味。”可是中国女子巡回赛马上要开始了,王纯又要忙碌起来了,不过她现在的心态摆放得很正:“烟台养马岛锦标赛就要开始了,作为今年出战的第一场赛事,我并没有给自己太多的想法,希望积极准备,场上看发挥。不管怎么样,高尔夫已经成为我生活不可缺少一部分,用平常心来对待每场比赛,应该是我现阶段的感悟吧!”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王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