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牧再获中国公开赛晋级 坦然面对后9洞柏忌失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7日09:59  新浪体育
胡牧再获中国公开赛晋级坦然面对后9洞柏忌失误

胡牧在第二轮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昨天下午结束的VOLVO中国公开赛第二轮,业余选手胡牧完成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不过他在首轮完成不错的69杆,这顺利将他带入周末决赛,他的两轮成绩为-1杆。

  赛后,胡牧谈到他自己的巡回赛经验较少,还不是很适应这种赛事的果岭状况,比如下午出发就会遇到果岭上很多鞋钉印痕,这对他推杆有一定影响。另外,胡牧也坦然面对了自己在后9洞的4个柏忌失误。

  苏州的天气在周五放晴,苏州金鸡湖球场状况已经不像前两天那么湿润。今年20岁的胡牧在下午从后9洞出发,他开局抓获小鸟,接着在第14洞和第15洞连下两鸟,但在第18洞吞下柏忌。至此洞过后,胡牧的状态明显下落,他在后洞吞下了4个柏忌,没有出现一只小鸟。

  “天气的变化有一点影响,我感觉果岭变慢了。”胡牧赛后说,“然后就是在下午打球,会遇到果岭上很多鞋钉印痕,我的巡回赛经验比较少,说实话,这对于经常打巡回赛的选手来说这不算什么,但我还不是很习惯,我希望努力地习惯果岭,改进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

  胡牧目前在美国佛罗里达大学读书,在学校也参加了高尔夫校队,有时候会回到国内参加一些比赛。在2008年,年仅18的胡牧首次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就获得晋级,并最终完成第65名,今年也是他第二次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并再次获晋级。

  “今天一开始我有3个Under(低于标准杆杆数),那时估计自己应该在前十位置,但到了第17号洞,我就落后5杆了。”胡牧对自己的前后半场进行了剖析,“所以我在后9洞想追一追,看看能不能再进一步往前冲,但最终很失望,我没能做到。”这种心理状态在比赛中很常见,很多职业球员都曾表示在比赛中对名次太在意,会影响场上发挥。曾经有一位职业球员这样分析说,领先榜名次是在不断变化,如果你在比赛中太关注这个东西,你的心理也会跟着外部情况的变化起伏,不利于赛场发挥。

  实际上,胡牧对成绩的关注以及前后半场的心理变化也可以从他的推杆上看出来。在前9洞,他有两个很短的小鸟推没有进,“如果进了,我的成绩会变成-5或-6。”胡牧这样说,到了后半场,他柏忌不断,在很多推杆上没有作出很好的判断。“前面影响我的在后半场的短推信心,我也肯定这是心理上的因素,没有很肯定地去推每一杆,所以影响到了成绩。”胡牧说。

  每次大的比赛,胡牧都会给自己定目标和订计划。这一次他给自己定了前十名的目标,他也希望能在周末打好每一杆,冲到领先榜前列。

  (fango)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胡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