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看线:许亚军 寻找快乐的生活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08:43  高球志
明星看线:许亚军寻找快乐的生活境界

许亚军

  许亚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86年的一部《寻找回来的世界》,让许亚军家喻户晓。他扮演不良少年“伯爵”获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当时他的造型很是风靡,成为很多人的偶像。随后,许亚军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拍了很多脍炙人口的电影、电视剧。这些戏让许亚军在观众心目中的印象更为深刻,除了那张永远年轻俊朗的脸,他的演技亦当刮目相看。如今,不惑之年的许亚军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家人,留给了高尔夫。

  从童星到偶像

  许亚军12岁就考上中戏的儿童戏演员班,参加考试时还是个什么都不太懂的小孩。因为小学是北京的一所重点文艺学校,所以许亚军从小就有机会拍戏,8岁就参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12岁进入中戏就算是有了工作,每个月还有工资可以拿,这可是演艺圈内很少有人能比得上的。

  1986年,一部《寻找回来的世界》,让许亚军家喻户晓。他扮演的不良少年"伯爵"获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当时他的造型成为了很多人的偶像。大喇叭裤,长发,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帅。许亚军说,当时追星族很疯狂,常在他宿舍楼下一等就是几天。

  张弛有度的工作态度

  1992年一部《风雨丽人》赚足了观众的眼泪。2002年《空镜子》再次掀起收视热潮。之后的《孝子》、《十月怀胎》、《原谅》等,更是剧剧好评如潮。从初次成名做了一回十足的偶像,再到渐渐平淡戏越拍越精,许亚军的演艺生涯可谓走得顺风顺水。之后的戏,虽然未能剧剧大红大紫,却也可圈可点,家喻户晓。他除了那英俊的脸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他的表演也越来越广受赞誉。

  拍戏一直是许亚军喜欢的事情,但也给他增添了许多烦恼。今天扮演这个角色,就要按照这样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明天扮演另一个角色,就要按照另一个人物的态度去面对生活,最后搞得许亚军在现实生活中都不知道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去面。入行多年后的许亚军已不再像初出茅庐的小伙子,一部戏接一部戏不停拍摄,他会适时停下来,让自己松弛一下。他做了个精辟的比喻说,如果一个运动员在大赛前总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竞技状态肯定不好,演员也一样,所以他会把一些时间留给自己和家人,留给高尔夫。

  一打钟情的高尔夫

  说起真正第一次触电高尔夫,许亚军至今都印象深刻,当时他拿了朋友一只漏了手指头的手套,外加一支7号铁,在教练的指导下打了50个球,也因此一发不可收拾地爱上了这项运动,发现自己离不开高尔夫了。

  其实,在“触电”前,许亚军并不喜欢这项运动。他的意识里,打一杆走半天的高尔夫,总有点老态龙钟的感觉。他是个特别急性子的人,足球这种激烈的运动才是他当时的最爱。但不幸的是,在一次比赛中他的腿被踢骨折了,为了踢球,肋骨也曾断过,不能再踢球了。刚巧当时明星高尔夫球队正在招兵买马,邀请许亚军加入。他想学学也好,至少以后再拍跟高尔夫有关的戏,自己也不至于对这项运动的了解太生疏。于是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球队的第一次活动。

  因高尔夫而结缘

  许亚军和太太张澍是在拍戏时相识的,后来因高尔夫而结缘。从互相了解到两个人的人生从此产生交集,这一切都发生在高尔夫球场上。高尔夫承载了他们对往昔的美好回忆,也带着他们对未来每一洞的期待。

  在2003年,许亚军和张澍各自走进了高尔夫球场。当时他们还不认识对方,就算见面也是擦肩而过。虽然张澍知道他就是许亚军,但不会去主动和他说话。许亚军先张澍开始迷上这项运动,而且特别上瘾,几乎天天去球场,所以她每次去都能看见他。直到2004年,两人同时接拍一部戏,许亚军是男一号,他们有一些对手戏,然而却是高尔夫拉近了还陌生着彼此的距离。仅凭相似的个人爱好,两个人之间的距离就瞬间消失。在剧组的日子,两个人总是坐在一起谈论彼此的球技,只要有闲暇,张澍会和许亚军一起走进高尔夫球场。他将当地的高手介绍给张澍,冥冥之中,这似乎是在构建两个人共同的圈子。他们的感情随着打球里程碑一样的做着纪念,日历上的数字被淡化得模糊不清,但写在两个人心中的感觉被他们收藏得紧紧的。

  为了鼓励张澍打球,许亚军想出了一个专属于两个人之间的赌球游戏规则。在许亚军的鼓励和支持下,张澍的球技大有进步,两人的感情也越来越好。2008年伊始,相恋了近三年的他们决定领取那张爱的证明。

  与高尔夫一起走过的日子

  对于许亚军来说,打球是一件很开心的事,高尔夫也是他最大的爱好。虽然平时经常要外出拍戏,但他每次都会带上球包,一到地方就开始到处打听周围有没有好球场,只要没有他的戏,他就一定会出现在球场上。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球场,那个时候他就只能和自己布满灰尘的球包孤影相对了。而一旦赶上放长假,他总会连着打上几天球,将自己已经压抑了几个月的球瘾痛快地释放出来。现在,他们夫妻开始了两个人与高尔夫朝夕相伴的日子,基本上是隔天一场球,很少间断。时间充裕的话,两个人也会商量着去哪里度假,而选择度假地的首要前提就是一定要有球场。现在的目标是打遍国内的好球场,借着拍戏的便利,许亚军也已经领略过很多地方的球场风光。除了风景各有千秋,也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

  18个洞就像一场人生

  许亚军觉得球场上的18个洞就像一场人生一样,从每个人是如何对待自己的每一杆就能看出这个人是怎么面对自己的人生的。如何对待自己的开球,以及果岭上的一推,或是沙坑里的一切,如果球出了问题怎么解决等等的时候,每个人的心态都会表现得淋漓尽致。打高尔夫也和生活中处理一些问题一样,欲速则不达,往往就算最后成功了,也会付出意想不到的代价。对于许亚军来说,高尔夫让他的性格改变了很多,原来急躁的性格变得越来越平和。对于打球与人生,他也有自己一番见解。在他看来,其实处理方式的不同,最根本就在于心态的不同。在球场上碰到失败,不是悔恨之前坏掉的一杆,而是保证下一杆让自己能总结教训,打出好球。生活中有很多事情也是如此,遇到问题不是一门心思往前冲,有时候回过头来看看,或许答案就有了。

  话剧类:《东海人鱼》《小北找爷爷》《我要当冠军》《保尔。柯察金》《我要当冠军》《13+1=X》《曼卡与国王》《享受艰难》

  电影类:《洪流》《国际大营救》《燃烧的婚纱》《红天鹅》《雾都曝光》

  电视类:《寻找回来的世界》《风雨丽人》《天津往事》《玫瑰花开》《白色梦幻》《一年又一年》《空镜子》《孝子》《原谅》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