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冲期待夺冠VOLVO中国公开赛 天气是严酷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7:54  新浪体育
梁文冲期待夺冠VOLVO中国公开赛天气是严酷考验

梁文冲期待夺冠VOLVO中国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2010年4月14日消息,本周,奖金总额250万美元的Volvo中国公开赛将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场由欧巡赛和同一亚洲认证的赛事是首次在苏州举办。梁文冲、张连伟领衔32名中国内地球员参赛。赛前梁文冲表示自己非常期待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因为对一位球员来说,赢得自己国家的公开赛将是至高无上的荣耀。

视频-中国公开赛前瞻 梁文冲:比赛阵容越来越强大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去年10月,梁文冲夺冠美的中国精英赛,一周前,他赢得同一亚洲年度揭幕之站-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成为同一亚洲的首位“双冠王”,本周,是梁文冲参加的第三场同一亚洲赛事。“夺冠成都后,自然对我的自信心有帮助。现在我的挥杆还在改进,尤其要特别注意短杆,希望有前两年的状态。”在金鸡湖球场,周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结束后,尽管雨没有停,梁文冲又回到练习果岭独自练习推杆和短切杆。“我非常期待赢Volvo中国公开赛,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场赛事,比参加了大满贯赛还重要。对一位球员来说,赢得自己国家的公开赛将是至高无上荣耀。”梁文冲征战国际赛场,2007年赢得新加坡大师赛,2008年夺冠本田印度公开赛,两个冠军都是在东亚南取得。对于周三苏州的阴雨天气,梁文冲说,“这两天天气很冷,我不太适应,对冷冻的天气更敏感,感觉手脚不灵活,难以顺利发挥,希望天气暖和些。”

  韩国球员梁容银(Y.E.Yang)2006年在上海赢得汇丰冠军赛后被中国球迷所熟知,去年,他夺冠球员锦标赛成为首位夺冠大满贯赛的亚洲球员,在上周结束的美国大师赛上,梁容银并列第八名。本周,梁容银将领衔15名韩国球员出赛金鸡湖。“过去连续两场大满贯赛我都取得前10名,非常不错,感觉也非常棒!每位参赛球员都期待能赢,但是我的目标首先定下进入前10名,然后根据周日的情况争取能赢。”梁容银说,“我从奥古斯塔飞来,颠簸了30个小时,这两天有点累,还在适应时差。但昨天晚上我与韩国球员朋友们一起晚餐,大家聊得非常开心,感觉非常好。这周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对于韩国新生代球员,梁容银说到,“像卢乘烈、裴尚牟都非常优秀,是新星。他们开球又远又直,在一些大的比赛中已经夺冠,未来他们一定有机会参加大满贯赛。” 18岁的卢乘烈(Noh Seung-yul)是今年欧巡赛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裴尚牟(Bae Sang-moon)则在去年赢得了Kolon-Hana银行韩国公开赛。

  瑞典名将斯特森(Henrik Stenson)领衔欧洲球员参赛,本周,面对亚洲球员的强大挑战,他说,“这大概是我第10次来到中国比赛,很高兴能再次回来。我在这里取得过不错的成绩,非常享受在中国的比赛。”2008年,斯特森赢得了欧米茄观澜湖世界杯,“我想这周亚洲球员的实力很强,尤其有梁容银、通差-贾第以及主场作战的梁文冲,另外,还有赢得马来西亚公开赛的卢承烈等年轻球员,我看好他,他的挥杆非常棒!”

  卫冕冠军斯科特-斯特兰奇(Scott Strange)领衔23名澳洲球员参赛,前两轮他将与梁容银和瑞典名将斯藤森(Stenson)同组,他很希望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首位成功卫冕的球员。“如能卫冕将非常不错。不过,这次不是在去年夺冠的球场。金鸡湖球场非常漂亮,也很有挑战。”斯特兰奇说到,“我现在的状态不错,只是今年的赛程刚开始,没有打很多场比赛。如果自己的名字能再次出现在冠军奖杯上,那当然那不错。”

  本周参赛的泰国名将有通差-贾第(Thongchai Jaidee)、威拉沧(Thaworn Wiratchant),他们都曾赢得过亚巡赛奖金王。泰国球员普瑞德-马山(Prayad Marksaeng)也是亚巡赛和日巡赛的双料冠军。另位泰国球员查普柴-尼亚特(Chapchai Nirat )赢得了三个亚巡赛冠军,在去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他位列第八。20岁的奇拉德可(Kiradech Aphibarnrat)在今年三月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第三名。

  另外,印度球员有名将兰德哈瓦(Jyoti Randhawa)、乔拉西亚(SSP Chowrasia )以及加钢杰-鲍拉(Gaganjeet Bhullar)。他们都期待能像同胞米哈辛(Jeev Milkha Singh )一样在Volvo中国公开赛上取得成功。米哈辛是2006年本赛事的冠军。

  其他参赛的有三位中国台北球员的林文堂、陈铭传和业余选手蔡丛宇。日籍球员平冢哲二(Tetsuji Hiratsuka)、以及新加坡名将马玛(Mardan Mamat)都亚洲球员的代表,平冢哲二夺冠五场日巡赛,上周,他更是以领先10杆的优势夺冠缅甸公开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