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龄坛冠军杯赛斯滕森再续未了缘 钟爱来亚洲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7:47  新浪体育
百龄坛冠军杯赛斯滕森再续未了缘钟爱来亚洲比赛

斯滕森渴望再度出战百龄坛冠军杯赛

新浪体育讯 

  对瑞典球手斯滕森来说,亚洲美丽的球场、富修养的球迷及激烈的比拚,愈来愈具吸引力。这位世界排名16的球手说:“我有幸比赛足迹能遍布全球,这是我所享受的,尤其是在亚洲。我喜爱这里的人,他们对球手的一切相当熟悉,气氛良好,这使我向往。”斯滕森对亚洲的钟爱,暗示他正热切期待下周在济州岛品克斯高尔夫俱乐部(Pinx Golf Club)展开的百龄坛冠军杯赛。他期望凭现时的佳态,可延续2009年的佳绩。

  “作为球手,我们对亚洲的崛起感到鼓舞,卢乘烈最近在马来西亚便成为赢得欧巡赛的最年轻职业手,这对此项运动来说是好事,我相信这只是开始,大家要小心呢!”

  斯滕森名下已有六项欧巡赛锦标,包括2007年世界高尔夫逐洞赛,去年五月则凭最后一轮打出66杆,以四杆胜出TPC Sawgrass的PGA巡回赛球员锦标赛,这是其球员生涯最重大的胜利。他说:“我正朝着正确方向迈进,没有辜负我和教练高云的努力。过去两季我能够提升水准,得以晋升为顶级球手,这令人雀跃。”

  尽管上周在大师赛被淘汰出局,斯滕森对2010年还是信心十足,说:“胜出球员锦标赛及世界逐洞赛,证明我有能力打败最佳的一群。若我能保持全面改进,就能取得佳绩。大满贯当然是首要目标,这是蹂合我的发挥、状态、准备等整个过程,关乎我在某天做出最好的事情,让其他人难以打败我。”

  现年34岁的斯滕森近年逐渐冒起,他在1998年转为职业手,随即在2000 Challenge Tour以八次前十的成绩高中状元,包括三度捧杯。

  他回忆说:“我喜欢运动。当我家的一位友人介绍高尔夫球时,我很快已爱上它。父亲为了亲子目的,也打起高球来;生长在北方也推动了我,因为一年总有几个月无法打球。我从未怀疑打球维生的可能,一开始这已是我的目标。家庭长久是我的动力,给予我支持及动力,否则根本难以维持下去。”

  家庭是斯滕森生命的重要一环,他与其妻艾玛育有两名子女,就算比赛时也与身在迪拜的她们保持密切联络。“放松及离开高球是必需的。我与妻子对拥有两名小可爱十分自豪,她们让我轻易放松和充电。”

  “我们以迪拜为家,这是介乎亚洲、欧洲及美国的一个方便地,我已定居了一段长时间,也结识了一些好友。那里的天气及设施有利练习,本地人也支持我,每年欧洲赛期我也享有主场赛事。”

  斯滕森去年在百龄坛冠军杯赛表现乏善足陈,对冠军毫无威胁,最后在寒冷大风的环境下只得第52名。他期望今年成绩有所改善。他说:“济州风景秀丽,去年的球道相当难打,赛事筹办得当,地灵人杰。我们得到很好的待遇,能够重返当地真好,不过我希望今年的际遇会好一点。”

  百龄坛冠军杯是首项在韩国举行的欧巡赛比赛,今年再次获亚巡赛及韩国PGA承认。较早时落实参与这项总奖金达220万欧元赛事的球手还有三项大满贯得主艾斯(Ernie Els)、去年赢得PGA冠军赛,成为首位染指大满贯锦标的亚洲球手梁容银、PGA 巡回赛球星金河珍(Anthony Kim)、欧巡赛传奇球手西蒙尼斯(Miguel Angel Jiménez)、2008年盟主麦道尔(Graeme McDowell)和上届冠军贾第(Thongchai Jaidee)。

  斯滕森对强劲的对手充满憧憬:“若没有争标机会,我不会老远前来,强手林立获益的是球迷,届时亚洲兵团必会造成强大威胁,希望我能脱颖而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百龄坛高尔夫冠军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斯滕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