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进成VOLVO公开赛最小球员 有望刷新欧巡晋级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4日13:29  新浪体育
张进成VOLVO公开赛最小球员有望刷新欧巡晋级纪录

张进

  新浪体育讯 就在16岁的马特欧-曼纳瑟罗成为最年轻的美国名人赛选手仅仅一周之后,中国高尔夫的又一颗希望之星14岁的张进,也将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有史以来最年轻的选手。

  将于今年10月5日年满15岁的北京少年张进,还有望刷新另一项纪录;如果张进在本 视频-张进出战VOLVO中国赛 坦言参赛有益丰富经验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周五成功晋级第16届VOLVO中国公开赛后两轮决赛,就将成为欧巡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选手。目前保持该纪录的是中国选手黑纯一在2009年香港公开赛上创下的,当时他年仅14岁又304天。他打破了由西班牙名将塞吉奥·加西亚保持了13年的记录,加西亚在1995年地中海公开赛上晋级决赛的年龄为15岁46天。

  目前欧巡赛中最年轻的参赛选手是中国台北的罗士凯,他参加2003年欧巡赛香港公开赛时年仅13岁又280天。虽然张进已经无法打破这个记录,不过小小年纪就能和科林-蒙哥马利、格雷-佩文和梁容银这样的顶尖高手同场竞技,对他的高尔夫生涯一定非常有帮助。

  本周即将上演的VOLVO中国公开赛,前两轮张进将和韩国选手吴太根和西班牙的乔斯-玛纽-莱拉同组。

  张进在本月初,于北京鸿华高尔夫举行的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以冠军身份入围VOLVO中国公开赛。“打资格赛时鸿华球场风很大,但我还是能适应,”张进说,“能参加VOLVO中国公开赛我实在太高兴,能和那么多高水平球手同场比赛,我一定能学到很多。从6岁开始学打高尔夫起,我就梦想有朝一日能成为职业选手,并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

  想在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取得突破的不止是张进。上届冠军斯科特·斯特伦奇也希望改写历史,成为第一位成功卫冕的前冠军。VOLVO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有来自11个国家的15位前冠军,但尚未有卫冕成功的记录。

  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将于明天,在距离上海90分钟车程的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总奖金高达250万美元,是欧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和中高协联合批准赛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VOLVO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