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复出本性难移:赛场爆粗口 击打老鹰球高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9:44  深圳晚报

  看淡输赢?静心修禅?重新做人?当泰格·伍兹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以“转变”为主题表了一番决心之后,人们都期待着他在随后的美国名人赛上能玩出什么新花样,但如今比赛落幕,看他打了4天球的人们得出结论:老虎还是那只老虎,那猛兽般的性格,一点儿都没有变。

  A

  那个骂人的伍兹

  泰格·伍兹最终以第4名的成绩离开了奥古斯塔球场,如果我们好好回顾一下这4天,就会发现伍兹真是个“大话狂人”。他在赛前发布会上宣布自己要完成一次重生:成为一个更平和、更热情、更专注生活的球手。但跟踪采访了他4天的记者发现,他仍然挑剔、易怒、追求完美,并且对过多的采访表现出明显的不耐烦。

  如果我们做一个比较,很容易判断出不同:

  莱德杯美国队队长,老将卡波斯在最后一轮打到11洞时还完全有机会夺冠,当时他只落后领先者2杆,但命运随后跟他开起玩笑——他在第11洞吃了个柏忌,第12洞他开球就把球打到了小溪里,吃下双柏忌,第16洞又是一个柏忌……

  在他最喜欢的球场,卡波斯亲手把代表胜利的绿夹克冲到了马桶里,而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周我的状态重新爆发了,这周过得很棒。”

  伍兹呢?伍兹的成绩比卡波斯好得多,他总成绩是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比他2002年和2005年在这里夺冠时的成绩只高出1杆,他是这么说的:“我每一杆都打得很差……我热身轮没有调整好……真是太差了……这是很不成功的一周。”

  在第3轮,当伍兹开球打出一个坏球之后,你猜他对自己说什么:“泰格·伍兹!你真烂!他妈的!”

  当然,你可能觉得他这种臭脾气不算什么,有人要比他脾气更坏,更会骂人,但你能想象这个人6天之前还在那里信誓旦旦地要做个好好先生吗?这转变快得简直让人受不了。

  无论是冠军米克尔森、卡波斯还是崔京周,这几天都在关键时刻打出过坏球,但没有一个像伍兹一样怒到这种程度——显然这位顶尖球手仍然认为,他对那些坏的推杆是免疫的。

  (王宫 编译)

  B

  伍兹还是老鹰高手

  最后一轮打到16洞时,伍兹“死”了,他已经彻底失去了夺冠希望。他的“讣告”或许应该这样写——“由于媒体的吵吵闹闹和外界的诸多干扰,让伍兹耗尽了精力,他根本不可能在18洞的每一杆都集中全部精神。”

  但伍兹的观察能力、判断力、推杆仍然是天下第一。

  最后一轮,第11洞伍兹开杆即失误,把球打进了树林中,但他在这里完成了一次经典的救球,在落满松针的树林中,伍兹用了两杆将球稳稳地打上果岭,距洞仅有8英尺——要知道这是世界上最难的果岭之一。

  第12洞,伍兹精准地完成12英尺长推,只因为他需要保帕。

  第13洞,又一个小鸟。

  第15洞,抓到老鹰。过程如此简单:开球、7号铁杆、推杆入洞。

  这是他本周内的第4只老鹰球,这平了大满贯单周4只老鹰的纪录。

  第18洞,伍兹又轻松推进一只小鸟,看上去如此简单,似乎只要他愿意,小鸟们招手即来。

  其实伍兹在首轮的表现就已经让很多人目瞪口呆,当他在第15洞打出一记漂亮的老鹰球,然后转场到下一洞时,一直跟踪拍摄他的CBS记者费赫迪竟然呆住了,任由摄像机在那里空转,许久费赫迪的嘴里才吐出一句话:“老虎回巢了。”

  C

  伍兹的那些坏球

  无聊小报无休止的爆料,八卦网站TMZ的穷追猛打,还有不断冒出的“虎女郎”的深情追忆之后,我们依然发现老虎个性不改——无论干什么,伍兹似乎都要做世界上做得最好的那一个。不应该用“自大狂式的艺术家”来形容他,因为他比自大狂更加自大。

  但是伍兹毕竟还打出了很多坏球,他让你也不得不记起,在5个月前他驾驶自己的凯雷德SUV撞上了消防栓和大树,从那时开始他一直再没碰球杆。

  在决胜轮,他在第一洞就吃了一个柏忌,然后第二洞时他把球打到了沙坑里,第3洞他在果岭上劈杆失误,又吃了一个柏忌,然后在第5洞他打出了一个坏球,用他自己的话说,那是一个“低飞的左曲球”。

  你很难想像这是泰格·伍兹,而且是出现在大满贯决胜轮、准备去争夺冠军的老虎!

  但即使如此,4轮过后能排在他前面的,也只有区区3人而已。

  伍兹在完成4轮比赛之后没有人们想像的如释重负,他的采访中没有出现“感谢”、“高兴”,或者“放松”。相反,面对采访他的记者考斯提斯,他那表情好像是要生吞了人家。

  记者问他这周感受如何,伍兹说:“得了个第4名。”

  伍兹随后为他的频频发怒做出了辩解:“人们把我发怒这事儿想得太严重了,我不知道为什么人们觉得我应该感到高兴,我还没有打出一个好球呢!所以我也不会屁颠屁颠地走路。”

  一个这样的伍兹,超越“金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纪录只是时间上的问题。此战之后,高球的聚光灯会重新照在他身上,要知道过去的5次大满贯尽管伍兹没有一次夺冠,但有4次都是离冠军只差那么一小步。

  另一名将尼克·法度在赛后谈起了伍兹,他说,在经历了性丑闻的风风雨雨之后,多数球员能顺利地打完一个大满贯,已经要谢天谢地了。

  这绝对不是伍兹的想法。他的逻辑很简单,我来是为了夺冠的,没有夺冠,所以不高兴。

  所以别再想那次发布会了,别再去想转变了,别再想看到一个全新的伍兹了。

  老虎回来了,还是原来的那一个。

  (王宫 编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