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铁木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14:27  高球志
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铁木杆



  对于许多高尔夫球手而言,决定是否将铁木杆装入球包是十分困难的。随后,决定最适合自己的铁木杆杆面倾角也会带来一系列新难题。出于这个原因,我们来到艾利卡拉威测试中心(Ely Callaway Performance Center),与卡拉威高尔夫的健身教学主管兰迪。彼得森(Randy Peterson)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了解如何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铁木杆。

  使用铁木杆代替铁杆的第一个原因是:你注意到自己的铁杆击球球路过低,无法使用近距离击球成功攻上果岭。“当你需要额外的弹道时,铁木杆是不二选择,这是因为它拥有更长的杆身和更低的杆头重心位置,可产生额外的杆头速度。”彼得森指出,“当球飞到果岭上时,球将会出现一个大幅度的下降角度,因此能够成功攻上果岭。”

  对于每位球手而言,铁杆上可产生极低球路而无法攻上果岭的击球点是各不相同的。一位业余球手可能无法使用7号铁成功攻上果岭,因此有可能在第7洞更换球杆。另一方面,一位巡回赛职业球手使用2号铁打出的球路过低,无法攻上果岭,因此有可能在第2洞更换球杆。

  使用铁木杆代替铁杆的第二个原因是:你的球杆击球距离开始减少或没有距离差(换句话说,你的距离达到高峰值)。铁木杆的惯性力矩远远高于铁杆。这意味着在误击时会有容错度,杆身长度的增加也使得铁木杆比铁杆更易于击球。由于铁木杆具有较高的容错度,因此你会发现,你在误击时对球速和准确性的影响远远低于铁杆。

  “由于铁木杆的杆身长度增加,你会获得更多的杆头速度,从而令你击出更远的距离。”彼得森说:“这也会使你的球杆击球距离之间形成适当的间隔。与铁木杆或球道木相比,铁杆则显得极为古板。”

  “如果铁杆杆身加长,则杆面倾角则会有所减少,这会使你出现更多的误击。”彼得森补充道,“所以,如果你使用6号铁出现误击,球仍会飞起并继续旋转。如果你使用4号铁或3号铁出现误击,则球不会旋转,因此它会从空中落下。这意味着你的距离间隔开始减少。相反,这就是铁木杆所独具的优势。”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高尔夫球技术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