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开启贵族运动大众化路 高尔夫也可分期付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5:13  红网-三湘都市报

  会籍费总额超四亿 年总营业额超五千万 高尔夫重返奥运会 湖南开启大众化之路

  记者 蒋玉青 实习生 洪慧川

  高尔夫运动一直被冠以贵族之名, 在湖南,一张象征会员身份的记名卡费用从10多万元到百万元不等,记者初步统计,目前湖南高尔夫会籍费总额至少有4个亿,而几大高尔夫球会的年总营业额超过五千万。但这并不意味着高尔夫总是高高在上,湖南已在全国首推商务休闲卡,以“低门槛”让市民在一年内享受会员待遇,为大众化吹响了号角。

  高尔夫球之所以贵,主要是针对下球场打球而言,青竹湖、龙湖、梓山湖是目前湖南高尔夫球场的铁三角,一般的人在这三大球场打一场18洞的高尔夫,都得花上千元的费用。虽然会员价可以将这个费用降低到300元以内,可要成为会员,却是一件更“贵”的事情。

  “要成为会员就得购买记名卡,这种卡基本终身制的,又分为公司卡、个人卡等很多种别,价格从10多万元到60多万元的都有。”湖南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负责人丁大海介绍说。龙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市场部经理黄志平也表示,“会员当然要买记名卡,费用从10多万元到百万元不等。”

  据记者了解,目前青竹湖、龙湖、梓山湖三大球会拥有会员超过2000人,其中青竹湖高尔夫球会的会员数为1000余人,按每张记名卡均价20万计算,三大球会会籍费的总额就至少有4个亿,而他们现在一年的总营业额超五千万元。

  按照高尔夫在发达国家所经历的发展轨道,参与人口的不断普及是一个必然趋势。虽然目前湖南的经济水平还不足以让大多数人加入高尔夫行列,但在高尔夫球去年重返奥运会后,益阳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已率先降低门槛,推出2180元一张的商务休闲卡。

  “我们的商务休闲卡在全国来说都是首例。”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推广经理高涛表示,高尔夫爱好者只要花上2180元,就可享受一年的会员优惠,“目的很简单,就是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高涛说,这种卡从去年11月底推出就受到追捧,目前已卖出400多张。记者简单地为商务休闲卡算了笔账:一张终身会员资格的个人记名卡大约为20万元,商务卡50年只需11万元,而享受的优惠完全一样。这也意味着,终身会员资格也可通过“分期付款”获得,而且更自由。

  ■记者 蒋玉青 实习生 洪慧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