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复出激发球员好成绩 范越:米克尔森表现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13:23  新浪体育
伍兹复出激发球员好成绩范越:米克尔森表现完美

米克尔森(左)夺冠,伍兹并列第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米克尔森在奥古斯塔球场打出没有柏忌的最后一轮:67杆,低于标准杆5杆,领先3杆,以总成绩272杆(67-71-67-67),低于标准杆16杆夺取个人第三个美国名人赛冠军。前三轮领先者英国选手李-维斯特伍德最后一轮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以-13杆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名。备受关注的世界头号高尔夫球手伍兹在复出首战落后5杆,获得并列第四名。赛后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邀专家范越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手泰格-伍兹的复出激励了众多参赛球员更加认真对待比赛,而冠军米克尔森四天的表现称得上是“完美无缺”。与之相比,太渴望获得胜利的伍兹在后两轮表现得过于急躁,最终获得并列第四名也可以说圆满完成任务。

  2010年美国名人赛可谓是精彩纷呈,因为世界头号高尔夫球员泰格-伍兹的复出,使得众多参赛球员更加重视本届比赛,在准备充分的情况下冠军的成绩能够达到-16杆,可以说这是一个略超出预期的好成绩。总所周知伍兹是一位极具实力的选手,在复出前他也进行了极其刻苦的训练,并且深受绯闻影响得伍兹非常渴望在名人赛取得好成绩。面对这种情况下的伍兹,其他球员也会惧怕老虎发威,因此要想获胜必须认真打好比赛中的每一杆。或许如果伍兹没有复出的话,冠军的成绩也打不到-16杆。

  当然,米克尔森以这一成绩获得冠军可谓“实至名归”。特别是第三轮接连打出老鹰和小鸟,豪取5杆赶上领先者,以及最后的决战中他在打出无柏忌的同时还擒获5只小鸟,米克尔森的这一系列表现可以称得上完美。从他后两轮的表现,我们可以看出他的抗压性变得更强,意志顽强也是高尔夫对球员的基本要求。

  笔者之前曾预测冠军成绩会在-14、-15杆左右。以-11的成绩进入决赛轮,米克尔森在前九洞只抓获1只小鸟,但是他并没有像伍兹那样急于打出低杆成绩,而是非常耐心的处理好每一个球保证不吞下柏忌。正是这样稳定的心态加之出色的技术使得他在后九洞成功爆发,除了第13洞错失一只老鹰外,米克尔森没有错过任何抓鸟机会,即使在最后一洞已经领先3杆的情况下,他也毫不迟疑的推进最后一只小鸟,最终以-16杆的好成绩获得冠军。

  复出首战伍兹在最后一轮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这一成绩可以说答案满意但过程起伏较大。第四轮比赛,伍兹在出发的第一个洞就吞下柏忌,此后迟迟没能找到感觉,从他挥杆节奏变快能感觉到他心态有些急躁而耐心不足,这种心态也是导致他本轮表现起伏较大的一个重要原因。特别是在14号洞,伍兹在这一洞出现少有的失误,将一个小鸟球机会变成了三推吞下柏忌,虽然在接下来的第15洞老虎射下老鹰,但此时要想夺冠已经“回天无力”。

  白老虎维斯特伍德第四轮还是在短杆关键球处理上犹豫太多。或许因为前三轮表现太完美,因此他太想赢得比赛,并且白老虎一只欠缺一个大满贯冠军证明自己,因此可以看出在最后一轮他是带着压力在打的。维斯特伍德的1号木开球以及推杆与前三轮优异表现仿佛换了一个人。虽然最终仍交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但决赛轮打出-1杆的成绩不足够夺冠。

  除了以上几位中生代球员,在本届名人赛上年轻球员金河珍以及老将卡波斯及汤姆-沃森等人也为观众奉献出精彩的演出。由此也可见,与其他运动项目不同,高尔夫球手的职业生涯很长,任何一个年龄段的人都可以有优秀表现,即是年过半百依然有夺冠的机会。

  米克尔森最终获胜也是他整个团队的胜利,离不开家庭和教练等的支持。夺冠后米克尔森和太太以及家人流泪拥抱的场面非常感人。伍兹虽然没能获得冠军,但不可否认他重新回到赛场,让比赛变得更加精彩和激烈。希望着两位世界最顶级的球手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为我们奉献更精彩的演出。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