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京周错失创造历史良机 美国名人赛5杆之差获第4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2日07:31  新浪体育
崔京周错失创造历史良机美国名人赛5杆之差获第4

崔京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美国名人赛决赛轮,米克尔森第12洞拿下小鸟之后,只剩下一杆的领先优势,后面紧随的是窥视绿夹克已久的韩国“坦克”崔京周。如果,崔京周后来居上最终夺冠,那高尔夫大满贯赛的历史将诞生一项新的纪录--亚洲人蝉联大满贯冠军。崔京周,也将成为继同胞梁容银去年八月赢得PGA锦标赛后紧接着成为又一位走进大满贯冠军殿堂的亚洲人。

  不过,可惜的是,这一切都是“如果”。美国名人赛决赛轮,崔京周前十洞的表现可谓“完美无缺”,拿下四只小鸟,没有柏忌,排名直线攀升,与左手怪米克尔森并列占据领先榜首。但是,崔京周并没有将“完美”进行到底,第11洞、第12洞保平标准杆后,第12洞、第13洞连续吞下两只柏忌,虽然第15洞射下小鸟扳回一杆,但“坦克”终究不能阻挡米克尔森后7洞4鸟入账、没有柏忌的事实。

  最终,韩国球员崔京周以总成绩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与伍兹排在并列第四位。米克尔森交出67杆,以总成绩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三杆优势夺冠。英国人李-维斯特伍德获得亚军,韩裔金河珍决赛打出65杆,跻身季军一席。PGA锦标赛冠军、韩国球员梁容银交出70杆,总成绩281杆并列第八位。

  以下为高尔夫大满贯历史上,亚洲球员曾经创造的荣耀一览:

  选手  赛事  战绩

  梁容银 2009年PGA锦标赛  冠军

  吕梁焕 1971年英国公开赛   亚军

  青木功 1980年美国公开赛   亚军

  陈志忠 1985年美国公开赛  并列亚军

  陈志忠 1985年PGA锦标赛 并列季军

  崔京周 2004美国名人赛      季军

  中岛常幸 1988年PGA锦标赛 季军

  (亚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崔京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