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力压澳洲名将赢头彩 夺中国职业锦标赛首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19: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中国一哥”张连伟在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正中站的最后一轮发威,以两杆优势力压来自澳大利亚的三届亚巡赛冠军特里-皮卡达里斯(Terry Pilkadaris),在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捧起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第一个冠军奖杯,获得37,500美元的奖金。

  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是中高协与东铭国际体育公司共同打造的一个全新男子职业赛事,第一场比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俱乐部揭幕,总奖金为20万美元。在竞争激烈的最后一轮比赛中,张连伟后来居上,打出70杆(-2),以四轮284杆(-4)的总成绩获胜,成为今年创建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锦标赛的首个冠军。36岁的澳洲名将特里-皮卡达里斯同样打出70杆,以286杆(-2)的总成绩获得亚军。54洞的领先者古翠林(75杆)、岳喜锋(71杆)以及另外一位澳洲球手布拉德-肯尼迪(Brad Kennedy,68杆)以287杆(-1)的总成绩一道排在并列第3位。

  五届亚巡赛冠军张连伟在进入最后一轮比赛之前,落后帮助其赢得2003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球童古翠林两杆。在今天引人瞩目的最后一组较量中,古翠林与张连伟拼得很精彩。古翠林先在2号洞抓下小鸟,压力渐增的张连伟在4号洞吞下了柏忌,他们之间的差距一度扩大到四杆。然而,经验丰富的张连伟逐渐稳住了阵脚,并且做到了赛前以攻为主的策略,在9、11、13号洞抓下小鸟,而趋向保守的古翠林则出现了不少失误,在12、13号洞连吞柏忌,将领先位置拱手让给张连伟。战至最后一洞,落后一杆的古翠林试图反攻,可惜攻果岭的一杆不幸落水,吞下了双柏忌。张连伟则在最后一洞保帕成功,打出70杆,以两杆优势拿下中国职业锦标赛首个冠军。在最后一洞果岭旁边观战的张连伟儿子甚至忍不住大叫“我爱我的爸爸”,令全场观众感受温馨的一幕。

  “我感到很开心,赢了第一场职业锦标赛,40多岁还能获胜,给自己打100分,感觉就像回到1995年的时候,当时我是拿下首个中国职业赛冠军的球手,我记得那时只有7500美元的奖金。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我又获得了中国职业锦标赛第一场的胜利,冠军奖金已经有3万多美元。”张连伟在赛后亲吻妻子乐乐,并且与儿女一块走下18号洞果岭,迎接个人今年的首个冠军,这场比赛还是他今年所参加的第二场赛事。

  事实上,张连伟在中国职业锦标赛的夺冠道路并非只有古翠林一位强大挑战者。皮卡达里斯打完前13洞之后,一度有望竞争冠军,可惜他在17号洞出现了三推,痛失夺冠良机。在最近两年的国内赛事中,张连伟能够力压澳洲名将的反攻,无疑再度鼓舞了中国球手们。“我非常了解那位澳洲球手,他是亚巡赛冠军,打了很多年的亚巡赛,他的水平很高。但是在中国,我们占据天时地利人和,我觉得还是中国人强!”

  曾经在2004年两夺中国举办的两场亚巡赛冠军的皮卡达里斯赛后难掩失望的心情,但还是大度地称赞张连伟。“我感到很失望,因为我的目标就只有冠军。我的长杆不错,可是我在果岭上陷入了挣扎,推杆不好,尤其是17号洞出现的三推。张连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是非常出色的一位球手。如果我能够获得参赛的邀请,我还会再来参加中国职业锦标赛,我很喜欢中国,享受在中国打比赛。”

  另外一位中国名将李超终于在本轮找到了良好的状态,打出平当天的最低杆数68杆(-4),以292杆(+4)的总成绩跃升至并列第11位。“之前三轮想要打得很好,没有摆正比赛的心态,到了最后一轮,我没有顾虑了,所以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

  (新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连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