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详解伍兹第三轮表现 李峰:绯闻对老虎的影响凸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1日13:59  新浪体育
详解伍兹第三轮表现李峰:绯闻对老虎的影响凸显

伍兹大力出击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2010赛季首场大满贯美国名人赛三轮过后,凭借稳定的发挥白老虎李-维斯特伍德以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2杆获得单独领先。左手怪米克尔森则在后半程发力凭借第13、14、15洞连续两个老鹰和一个小鸟追赶上来并最终以1杆之差屈居第二。备受关注的老虎伍兹在复出首站第三轮打出70杆,目前四杆落后排在并列第三位。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邀球评李峰对比赛进行点评,李峰为网友详细解读了伍兹本轮的表现,他表示本轮比赛终于感受到了“绯闻”对伍兹心理的影响。

  美国名人赛第三轮精彩得超乎想象,但可惜今天“发疯”的不是老虎。在米克尔森疯狂接连擒鹰抓鸟一度追平领先者维斯特伍德时,老虎伍兹却显得“垂头丧气”。今天的比赛,终于让我感知这段时间所发生的事情的确给老虎带去不小的影响。深受“绯闻”影响的伍兹实在是太过想赢下这场比赛了,这就给他带来了心理重负。

      老虎一上场就在前三洞擒获了2只小鸟,我们可以想象刻意收敛住个性的老虎此刻是何等欢悦?他更加进取了。接下来,他前两轮一直强悍的铁杆突然失去了准头。他在4号洞和6号洞两次做球失误了,这些失误都让他吞下了柏忌。他在7号洞的铁杆攻旗再次犯错,他的形体动作和神态都透显出一个讯号:他很烦躁。特别是他在6号洞的笫一推因过于急进而过洞很多,回推又失,他第三下把球拨拉进洞的动作就已经把他的心态显露无遗!

      幸好,接下来的8号洞是老虎最擅长的5杆洞,如果老虎不能很快把持住心态,在这一洞收获低杆,我真担心他会一泻到底。还好,他在此洞果然顺利地抓下了小鸟,这多少能让他的心态平伏了一些。

      老虎在10号洞攻旗又打过了不少,他之前的攻旗失误都是打大过洞太多。他的挥杆节奏失去了柔顺,过杆霎间让人总有一种“太发力”的感觉!这应该就是太想赢而导致心态太过急进的表现。老虎在此洞的右侧下笫一推过洞不少,回推又失。这是他本轮的笫三个三推杆了!在10个洞里面吃下四个柏忌,其中3个就是由低级的三推杆造成!由此推断,这应该是舆论压力影响了伍兹,以致他太想赢得比赛,希望能籍此将舆论导向从他的生活吸引到比赛中。失误接连出现,正是失望让老虎变得更加急躁造成的。

      心态变化影响着伍兹整轮的技术水准,幸好在赛程的中后期他控制得不错。老虎在后半程连续收获了3只小鸟,当老虎来到17号洞时,他又一次冒进了,拚尽全力的开球出现了失误,他在这一洞最后错失一个短推吞下了柏忌。错失这个保帕推杆后,老虎躬腰低头猫立在原处很久没有动弹,良久,他深吐了一口气才起来去将球推入洞里,很显然,他是在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态。接着,平静下来的老虎在最后一洞又射下小鸟。

      领先者维斯特伍德三轮表现出来的强大攻击力和本轮的沉稳,让我们看到他是一个极具夺冠实力的球员。他在本轮领先优势很大,正打得顺顺当当的时候,突然被米克尔森三个洞两鹰一鸟倾刻逼平。此时,他着实也哆嗦了一阵子。不过,他回过魂来的过程真够快的。由此可见,维斯特伍德的抗压能力超乎常人!他完全具备了夺冠所需的心理素质。相反,原先很被看好,一直表现得四平八稳又不失锐气的保尔特在领先状况下却畏缩了起来。

      三轮过后,夺冠人选已清晰起来。尽管,今天米克尔森的发挥多少带有不小的运气,但也展现出了他在积极进取状态下的超凡水准。运气加上本身具备的强大技术,使得米克尔森在今天为我们上演了近乎疯狂的一轮。在维斯特伍德一度领先其他球员高达4杆之时,我们几乎都已经认为本届冠军已无太多悬念了。但是,米克尔森在13号洞射落老鹰,在14号洞第二杆又直接将球灌进球洞,连着拿下两个老鹰后,他接下来在15号洞又抓下小鸟。短短三个洞,半个多小时里,赛场形势风云突变。这正是高尔夫精妙所在——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本轮的事实告诉我们:在高尔夫的比赛中要永远记住绝不言弃,比赛没有结束,你永远都有机会。

      老虎与领先者的距离是4杆,明天他将继续与崔京周同组在倒数第二组出发。老虎在明天有两个策略可以选择:一,一上场先稳几洞不失,待领先组自残自乱。他在后九必须展开攻势,一旦得手就会给领先者带去重压。二,充分热身,一上场就展开攻势,在领先组前面引发观众一波连着一波的巨大气场,让身后的领先组感受到最大压力。领先组两人只有一杆差距,本来就存在巨大压力。在这种内患又添外忧的情形下,领先组或许才会崩塌,换句话说:领先组不自行崩塌,老虎就很难有机会。如果伍兹在最后一轮没有超常发挥,那么,老虎就已经不具机会;如果老虎明天能够调整好状态,很好把握住那几个5杆洞,那么,米克尔森可以上演疯狂,伍兹也完全有绝对的实力去做得到。这一切念想,都给明天的决赛带来悬念,给球迷半夜起床看球带去动力。

  奥古斯塔球场布局是名人赛最具魅力的一部分——它的旗洞设置和整体布局很精妙,这里面涵盖着很多高球竞技精深的内容。决赛轮的球场布局一向是以难易洞相间排布的,通过梯台和旗洞的一些变化就能让你不得不去认真审视,开球的去向,攻旗的落点选择……欠缺一点,它都能给你不同的结果。这难易洞相间的排布考验你的全面技术,它让球员们经常在简单洞错失良机后刚一暴躁,它就来上几个难洞。如果你忍不住就中套了。等到你服软规矩了,它又放上简单点的,你原来还哆嗦着不敢冒失,但是,等到你回过神来时,你已经又错过了这应该进取的一洞……活活能气死人!不过,这些能够获得名人赛资格的球员都是球星,他们不会欠缺心智。但是,它实际上就是要惩罚那些不讲究攻守策略的冒进球手,明天的布局特点一定更侧重在打乱球员心态和节奏上

  (李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李峰专栏

更多关于 奥古斯塔 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