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越:伍兹丑闻未影响球员发挥 冠军争夺将更激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10日12: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0年美国名人结束晋级轮争夺,各路球星大腕在前两轮比赛中为广大球迷和观众奉献了精彩的表演。首轮老将卡波斯和汤姆-沃森的表现让人惊艳。次轮过后名人赛的领先榜上同时出现了两位英国球员——保尔特和李-维斯特伍德。而赛前备受瞩目的老虎伍兹两轮过后以低于领先者2杆的成绩与米克尔森等其他4位球员排名并别第三。赛后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特邀专家范越对前两轮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从两轮比赛看伍兹的丑闻并没有像赛前很多人所担心的一样对老虎本身及其他球员产生不好影响。而这一领先榜也预示着本届名人赛冠军的争夺将更加激励,后两轮比赛将会更加精彩。

  老虎伍兹在复出之战可谓为广大球迷奉献了两轮精彩的比赛,特别是第一轮比赛他还射下两只老鹰。就现场反应来看,广大球迷依然对丑闻后的伍兹表现出了极大的欢迎,而伍兹也频频向观众致意以示感谢,现场气氛让人感觉仿佛是在决赛轮。得益于奥古斯塔严格的秩序以及在安保上的充分准备,伍兹并没有想赛前人们所担心的那样受到过多干扰。而且因为伍兹事件的发生,赛前球员都已经有了充分思想准备,增强了防御感,反而在比赛中变得更加投入,这也使得大家所担心的坏事变成了好事。

  我们看到,与伍兹同组的崔京周这两天表现非常好,两轮过后成绩与伍兹相同,并肩晋级后两轮决赛。但在决赛中,两人一组比赛的节奏会加快,比赛场地设置也会越来越难,领先球员会更加关注自己的成绩,因此在比赛中需要承受的压力更大。老虎伍兹是一个抗压能力很强的选手,越是到后两轮越容易有更好的发挥,这无形中会给同组球员造成一定压力。如果后两轮伍兹不犯错误,仅落后领先者2杆的老虎仍有很大机会获得冠军,而备受丑闻困扰的伍兹也迫切需要这个冠军。

  另外比赛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首轮老将卡波斯和汤姆-沃森等老将的良好发挥,也激发出年轻球员的斗志和激情。虽然老将们在第二轮成绩稍微有些下滑,但是从中我们也可以看出他们的实力以及对高尔夫的热爱和敬业精神。

  赛前笔者曾说到:“我更看好30岁以上的球员能够夺冠,与年轻球员相比他们对球场更加熟悉,心理素质也更加成熟。”两轮比赛后的领先榜也证明像李-维斯特伍德等中生代球员更能有上佳表现。在年轻球员中,金河珍打得最好,表现得更有冲劲,而能否有希望夺冠,关键在于后两轮是否能够稳定住。日本少年石川辽以及北爱尔兰小将麦克罗伊,德国的球员凯梅尔等年轻球员都未能晋级,尚需更多磨练。

  比赛有精彩也有遗憾,像哈灵顿、维杰-辛格、吉姆-福瑞克等有实力的优秀球员未能晋级。这充分体现高尔夫比赛的变化莫测,18个洞没有打完任何情况都可能出现。这就是高尔夫的一个魅力所在。

  美国名人赛后两轮比赛的最大看点仍是经受了丑闻困扰的伍兹是否能在复出首战上有上佳表现。而第三轮两位英国领先者李-维斯特伍德和保尔特表现如何,能否继续保持领先,谁会表现更好,谁可能掉落都值得大家关注。

  (范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范越专栏

更多关于 美国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