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积家月相日历腕表 复杂之中见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9日11:49  高尔夫星期三
积家月相日历腕表复杂之中见经典



  2010年积家Duomètre系列又迎来新成员—Duomètre à Quantième Lunaire月相日历腕表。表盘可显示小时、日历与月相,以Dual-Wing(双翼)理念设计的卓越机芯将钟表之走时精准推至史无前例的巅峰。

  对技术日新月异的追求,趋使积家在2007年隆重推出Duomètre系列,并推出该系列首款双动力精准计时表Duomètre àChronographe。该表搭载了新一代的机芯,采用全新设计概念的Dual-Wing双动力系统,具有两个独立的发条盒,分别供能给时间显示与计时功能,使这两个功能系统可经由同一调校系统进行操作,实现了配备有复杂功能的腕表也能拥有天文台表精准度的梦想。 

  2010年,积家继续推出Duomètre系列全新款双动力月相日历跳秒表Quantième Lunaire。该表最大特色除了标志性双动力系统,就是有两个秒针:一个中央秒针;另一个是6点位的跳秒,可以精确到1/6秒——这是让爱好钟表的爱好者欣赏它的设计,在复杂之中见经典,体现了积家的卓越和走时精准的巅峰。

  381型机芯——巅峰之作

  为力求机械机芯达到最精确走时,积家381型Dual-Wing(双翼)机芯应运而生。这款机芯的独特设计令此复杂功能腕表在走时精确度上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机芯分为两个部份,宛如一双翅膀—Dual-Wing(双翼)便得名于此。两侧发条盒及其动力弹簧能够为腕表提供50小时的动力。其中一个发条盒为时、分、秒、飞返秒针、日历和月相提供动力,另一个发条盒则完全为擒纵装置供给动力,以保证稳定而持续地输出动力。两个发条盒均由表冠上弦:顺时针方向转动表冠可为走时(擒纵装置)发条盒上弦,逆时针方向转动表冠则为其它功能(时、分、秒、飞返秒针、日历和月相)发条盒上弦。

  无与伦比的精湛工艺令积家381型机芯散发非凡美感。机芯摆轮直径达10毫米,惯性为11.5毫克/平方厘米,振频21600次/小时,即3赫兹。机芯设计以不容置疑的技术突破体现自由理念,前卫大胆的革新又与典雅高贵的高级钟表制造传统相得益彰。

  飞返秒針——为精准再添异彩

  以一枚飞返秒针联结两个独立传动机构的设计为这款与众不同的腕表再添异彩:无须中止擒纵装置运转,腕表即可根据时间调校信号进行调校,使之成为更加名副其实的精确腕表。Duomètre à Quantième Lunaire月相日历腕表有两枚秒针。一枚位于表盘中央,另一枚位于6时位置。6时位置的秒针为可精确至1/6秒的飞返秒针。

  调校时间只要把表冠轻轻拉出便可,擒纵装置并不会停止工作,而两枚秒针则都回到0点位置。将表冠推回原位,两枚秒针重新开始转动,且即刻与不停运转的擒纵装置实现同步。秒针重新开始转动后,其齿轮与运转中的计时齿轮啮合,并立刻以腕表的频率-也就是3赫兹-进行转动。于是,时间精确度在瞬时间获得最大程度的保证,因为在此过程中,摆轮从未停止运转。

  除此以外,没有任何一款腕表能够实现如此精确的时间调校,也彰显积家对最精确计时孜孜不倦的追求。

  日历和月相,表壳和表盘——尊贵的象征

  Duomètre à Quantième Lunaire月相日历腕表之复杂功能不仅包括了日期显示中最重要的月历功能,还包括最具浪漫气息的月相功能。月相显示位于表盘左侧,日期显示围绕着月相显示。

  直径42毫米的表壳秉承Duomètre系列的审美传统:雾面打磨、亮面打磨相互结合,与弧形蓝宝石水晶镜面搭配,尽显和谐之美—一种来自积家怀表的设计灵感;耳与表带线条优雅而完美地融为一体,黑色或巧克力色哑光鳄鱼皮表带搭配双折迭式表扣,更显尊贵。

  精细手工镌刻粒纹的表盘是Duomètre à Quantième Lunaire月相日历腕表纯粹设计风格的又一体现。不同的功能分别独立显示,并根据Dual-Wing(双翼)机芯的设计原理分布于表盘各个部份:时、分显示位于表盘右侧,日历和月相显示位于左侧,大秒针位于中央,而飞返秒针则位于表盘中央偏下部位。

  Duomètre à Quantième Lunaire月相日历腕表是对Dual-Wing(双翼)设计理念的全新阐释。作为纯粹审美和精细机械的大成之作,积家藉此在高级钟表界又一次巩固了优势地位,同时也为建立在传统制造工艺和当代钟表研究基础上的发明创造开拓了新道路。 

  该款腕表将推出限量发售300枚的黄金表款和非限量的玫瑰金表款。

  Tips:

  机芯:积家381型手动上弦机械机芯,手工制作、组装和装饰。

  振频:21 600次/小時,

  50小时动力储存,369枚零件,40颗紅宝石,高7.25毫米,双独立发条盒

  功能:

  时、分、秒显示,飞返秒针,日期、年龄和月相显示(双半球),动力储存显示

  机芯动力储存显示

  表盘:黄金表款为蛋殻白色表盘,玫瑰金表款为手工镌刻粒纹银色表盘

  指针:

  时针和分针:黄铜镀金叶形指针

  秒针:镀金棒形秒针,配有梨形平衡砝码

  表冠:

  表冠启动运转,可为复杂功能和腕表走时分别上弦,还可调整时、分。

  日历调校钮

  月相调校钮

  表壳:

  直径42毫米,厚13.5毫米

  18K玫瑰金或18K黄金

  焊接式表耳

  亮面抛光

  弧形蓝宝石水晶镜面,9级硬度,正面和底盖防反光处理

  防水深度:5 atm

  表带:

  黑色或巧克力色鳄鱼皮哑光表带,搭配18K金折迭式表扣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