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虎当演员可以拿奥斯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7:46  东方网-文汇报

  

  “老虎”练习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汗水连连。

  老虎或许认为,只要他接受采访,哪怕几分钟的泛泛而谈便能赢得掌声,现在看来他大错特错了。

  2月21日至今,伍兹重复演绎着道歉的桥段——竭尽全力地忏悔,却一而再再而三地避让要害,如此内容空洞且毫无新意的言论已触及舆论底线。昨天,美联社专栏作家蒂姆·达尔伯格在参加完老虎专场新闻发布会后直言:“伍兹如果当演员的话,一定可以得奥斯卡奖。对于他看似真诚的话,我们应该持有怀疑态度。”

  昨天,老虎伍兹在位于佐治亚州的奥古斯塔球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这已经是他在44天里的第4次抛头露面。对于一个尚未正式走出休战期、本该修身养性的人而言,如此曝光频率显然过高了。

  2月21日,他在“车祸门”后第一次面对公众,他需要给世界一个交代。3月16日,他通过个人官网宣布复出,那是对高尔夫赛场的交代。这两回,他的亮相有内容、有亮点。但接下来,越发频繁的高调就不得不让人怀疑,他悔过的诚意究竟有几许。

  3月22日,老虎接受美国两家媒体各5分钟的专访,内容几乎是2月份道歉会的“扩句”。而昨天,有小布什前任公关顾问的出谋划策,老虎的“演技”渐入佳境。无论表情、措词、语速、甚至是动作,他的表现都无懈可击。当207名记者尽力挤到美国名人赛的采访室中,想要追究更多的细节,老虎却滑头得像第18洞果岭光洁的表面。35分钟里,完美的语调,毫无瑕疵的陈述,再适当地抖出无伤大雅的“猛料”,比如自己的嘴唇缝了5针,还被警察罚了166美元,老虎就这样从又一场发布会中全身而退。关于那场车祸的全过程,或许永远得不到揭秘。

  “我仍旧认为他是一个谎话精。”伍兹曾经的情妇、色情电影明星乔瑟琳·詹姆斯说。与乔瑟琳想法一致的还有不少人,美联社作家蒂姆认为:“如果你像老虎那样多年生活在谎言之中,你会明白,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很难改变一切。”谎言说上百遍,说的人就会信以为真,在蒂姆看来,老虎的忏悔便是如此,“他不断重复自己要回归家庭,为曾经错过儿子的周岁生日而终身抱憾,他还发誓将忠于妻子,一遍又一遍,于是,连他自己也当真了。”

  事实上,艾琳也并不相信丈夫会从此过上他所承诺的那种“道德生活”,所以,她拒绝到奥古斯塔赛场陪伴老虎。

  本报记者王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