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的救赎 现在开始

  

复出赛前新闻发布会变成致歉会
“虎嫂”只管女儿不管老公

  后天,美国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老虎伍兹将在这里参加他自去年11月底退出高尔夫球坛后的首场比赛。昨天,伍兹参加球会举办的一个小型的新闻发布会,他再次认罪,而后辟谣兴奋剂说,还不失时机地向赞助商们主动示好,希望大家能谅解他,并给他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救形象再次诚恳认罪

  新闻闪回:自老虎伍兹的婚外情丑闻曝光后,他俨然成为全球口诛笔伐的罪人。其实在此前,伍兹已经公开向外界认错,不过外界普遍认为他的道歉缺乏诚意。因此,伍兹选择在他复出的美巡赛之前,借助发布会再次向公众道歉。

  “我向许多人说谎,我欺骗了许多人。”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老虎都神情低落。他身着灰色、黄色、粉色以及白条相间的球衫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蓄起了胡须。“我承认,我欺骗了大家。”曾经叱咤高尔夫球坛的老虎再次为自己的不良行为做出了检讨。“我也愚弄了我自己,整件事情都太不光彩了。直到今天之前,我都不知道对那些反应该期待些什么。”

  在整个发布会过程中,伍兹表示,自己从没有做过任何触犯了法律的行为。他也表达了对于球迷的感谢,感谢球迷和支持者对他的鼓励和关心,这让老虎本人觉得难以回报。“未来我必须成为一个比以前更好的人。一路下来如果我赢得大满贯赛那更好,但愿如此,但是我还是希望一路上去帮助人们。希望大家给我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我将会十分珍惜,我会重新开始的。”

  救财路主动示好“财神”

  新闻闪回:伍兹是当之无愧的体坛富翁,不过在丑闻曝光后,许多赞助商纷纷开始选择离开。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伍兹用最宽容的姿态,向远离他和坚守他的赞助商们亮出了自己的态度。

  4个月前,承认自己不忠不仅失去了依靠高尔夫球杆参赛赢取奖金的机会,就连赞助商也开始一个个抛弃老虎。有准确的数据显示,伍兹之所以能成为首位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运动员,庞大的赞助商合作收入才是关键所在。

  不过,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伍兹此番复出,以往围绕在他身边的各种广告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就在过去短短的4个月时间内,他的赞助商只剩下了NIKE一家还愿意继续与他续约。虽然在伍兹宣布复出后,他曾收到了不少的赞助要求,但和以前相比,老虎的商业形象依然是一落千丈。

  4个月前,伍兹曾宣布“无限期退出”高尔夫球坛,而在短短4个月之后,他便匆匆宣布重返球场。甚至不顾老婆艾琳的离婚威胁,执意复出。这其中的原因不言而喻,为了钱,因为伍兹非常清楚,离开了高尔夫球场,自己什么都不是。

  救职业澄清禁药谣言

  新闻闪回:性丑闻东窗事发之后,舆论似乎有“打死老虎”之嫌,捎带爆料伍兹涉嫌服用兴奋剂,因为一位名叫安东尼·盖利亚的医生携带兴奋剂被捕,而伍兹此前曾是他的一个客户。不过,直到现在还没有证据表明伍兹曾向这位医生购买过兴奋剂。

  “老天爷,他(安东尼)的确来过我的住所。”伍兹说,“可他从来没有给过我生长激素,又或者其它兴奋剂。我整个一生都没有服用过那样的东西。我从来没有服用过非法的药物。”

  救婚姻虎嫂仍不买账

  新闻闪回:在丑闻曝光之后,伍兹一直为挽救自己的婚姻作出了不懈努力,虎嫂艾琳的态度也日渐缓和,不过,伍兹在本周的美国名人赛上复出的决定,并未得到艾琳的同意,伍兹的婚姻也因此再次陷入僵局。

  在新闻发布会上,伍兹亲口证实,虎嫂艾琳将不会出现在自己的复出战之中。最近几个月来,伍兹一直致力于恢复与妻子艾琳的关系,夫妻感情有所好转但仍未稳定。随后伍兹宣布将于4月8日的美国名人赛上复出,这个决定再次激怒了艾琳。伍兹这样的决定让艾琳重新将离婚提上了议事日程。从上周起,艾琳就带着一双儿女离开了他们位于埃尔沃斯的别墅,住到了一个朋友的家里。记者彭晗

  链接>>>复出战伍兹太会选地方了

  伍兹就要复出了,按美国媒体的评价是——伍兹实在是太会挑地方复出了。

  作为全世界最著名的高尔夫球会所,如今的奥古斯塔依然秉承琼斯的遗愿,实行非常私人化的管理,只为俱乐部成员专用,会员未必都很有钱,但一定很有社会影响力和很广的交际圈子,很多是最顶尖的政治、经济界精英。入会资格只有经过会员推荐才能申请,而只有现有会员退出或去世,申请者的资格才能转正,即使比尔·盖茨也得乖乖地排长队等候空缺。据说,盖茨当年为了这个会籍,曾安心等待了6年之久。

  而更夸张的是,许多美国家庭将每年的名人赛球票都视为珍宝,通过会员资格购买的这些票经常在遗嘱中代代相传,有时候在美国的离婚协议书上,甚至也有为这里的高尔夫球票争执不下的情况。记者彭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