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特伦奇的生日愿望:力争卫冕VOLVO中国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7日07:29  新浪体育
斯特伦奇的生日愿望:力争卫冕VOLVO中国公开赛

斯特伦奇的生日愿望:力争卫冕VOLVO中国公开赛

  新浪体育讯 第16届VOLVO中国公开赛决赛将于下周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响。在这项创办自1995年的国家公开锦标赛历史上,曾产生过来自11个国家的15个冠军,但至今尚无卫冕成功的先例。如今改写历史的机会落在了上届冠军斯科特-斯特伦奇身上。

  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斯特伦奇自然成为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关注焦点。这位来自澳大利亚佩斯市的小伙子,将在今天(4月7日)他的33岁生日之际许下心愿:力争卫冕VOLVO中国公开赛桂冠!

  对斯特伦奇来说,2009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不仅赢得了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还在其他三项欧巡赛事上进入前十,并首次获得资格参加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和首届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如今刚刚升级做了父亲的他,带着去年在北京CBD国际高尔夫球会留下的美好记忆,将目标锁定了下周即将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上演的卫冕之战。“最令我难忘的是决赛日在14、15和17洞抓小鸟,让我以1杆微弱优势战胜了冈萨罗(冈萨罗·费尔南德兹-卡斯塔诺)。” 他回忆道,“以那样一种方式结束比赛,真是太棒了。”

  斯特伦奇在中国比赛都很走运,特别是VOLVO中国公开赛,2009年获胜之前,他曾在之前的4届中打入前十名,在中国参加的其他比赛也有上佳表现。“我很享受在中国的参赛经历,希望能延续以往的好运。”

  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胜利,还为斯特伦奇赢得了前往西班牙参加首届VOLVO世界比洞赛的资格。以16号种子参赛的斯特伦奇开局就击败了头号种子保罗-凯西,可惜在争夺半决赛权的比赛中败给最终夺冠的金河珍。在那场比赛的最后一洞金河珍打出精彩的一杆,用3号木击球274码落在洞边4英尺,迫使斯特伦奇出局。“那真是完美的一击,让我输得口服心服。”斯特伦奇对于这样的结果欣然接受,并满意自己的表现。

  斯特伦奇曾在05至08年期间先后赢得缅甸公开赛、菲律宾公开赛和威尔士公开赛,但从未品尝过卫冕成功的滋味,“虽然已有一些媒体开始谈论我的成败前景,但这并没有给我造成太大压力,因为我比任何人都渴望卫冕成功。”斯特伦奇表示。

  今年1月,斯特伦奇的伴侣露辛达生下一个女儿,为他的人生注入了新元素。女儿的出生会不会让他分心,甚至影响到卫冕之战?“肯定不会,”斯特伦奇毫不犹豫地说,“卫冕是我的目标,一旦成功那将我职业生涯的又一个新的里程碑。我会排除一切杂念和干扰,全力以赴。”

  和历届冠军一样,斯特伦奇的形象将遍布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的海报和宣传资料,特别是在苏州工业园区和金鸡湖球场。“这是作为冠军应该付出的。VOLVO中国公开赛的宣传十分重要,能成为今年的赛事形象代言人,我深感荣幸。”

  目前,斯特伦奇在新的同一亚洲巡回赛奖金排行榜排名首位,去年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和在澳大利亚PGA锦标赛负于澳洲名将阿伦比屈居亚军后,他在同一亚洲的总奖金收入已超过50万美元。对澳大利亚的职业高尔夫发展前景,斯特伦奇充满乐观。

  在欧巡赛、同一亚洲巡回赛以及VOLVO中国公开赛的国际资格赛上,活跃着大批澳洲优秀选手,包括斯科特-巴尔,布雷特拉姆-福德,马库斯-弗雷泽,彼得-奥马利以及安德鲁-多特等。他们都将参加本届VOLVO中国公开赛,角逐250万美元总奖金。今年的冠军奖金更是高达41.6万美元。

  在斯特伦奇之前VOLVO中国公开赛有过一位澳大利亚籍冠军,就是2002年的大卫-格雷森,但他和其他冠军一样无缘蝉联。斯特伦奇能否在今年改写历史,一举打破VOLVO中国公开赛15年无人卫冕成功的魔咒,一切答案尽在下周日揭晓。

  对于斯特伦奇的卫冕之旅,赛事赞助商及推广机构沃尔沃 盛事管理公司的总裁及首席执行官艾瑞森也十分关注:“2009年在我上任后的第一场VOLVO中国公开赛,就目睹了斯科特的精彩表现,至今记忆犹新。” 艾瑞森说,“斯科特去年凭借实力一举夺冠,并取得VOLVO世界比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证明了他已具备成为国际顶级球员的潜力。”

  “斯科特,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斯特伦奇小档案

  青少年时期的斯科特·斯特伦奇更钟情于英式橄榄球和棒球运动,在开始打高尔夫球之前,他曾代表国家参加棒球赛。

  斯特伦奇最初的高尔夫记忆是在一个公园里打球,结果球跑偏打碎了一辆汽车的玻璃窗。

  2000年斯特伦奇赢得了极富声望的Lake MacQuarrie锦标赛,很多世界球星曾赢过该项比赛冠军,包括杰夫·奥格维、尼克·道赫蒂和Danny Lee。

  斯特伦奇直到24岁才转职业。

  在夺冠2009年VOLVO中国公开赛之前他已经赢得过三次欧巡赛/ 亚巡赛冠军,包括2005年缅甸公开赛、2006年菲律宾公开赛,以及2008年的威尔士公开赛。

  到目前为止,斯特伦奇赢得的最高奖金支票是威尔士公开赛的50万美元。

  就在斯特伦奇赢得威尔士公开赛后,他的家庭遭遇变故,姐姐娜萨莉因癌症去世。这促使斯特伦奇投身抗癌慈善事业。现如今他每打出一个小鸟球,就为癌症基金会捐款50澳币。

  斯特伦奇曾在一轮打球中接连打出小鸟、老鹰和信天翁球。

  作为一个狂热的澳洲体育爱好者,斯特伦奇认为澳大利亚队将在2010年的 世界板球系列赛中战胜英格兰队,并预测澳大利亚足球队将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顺利通过小组赛。

  对斯特伦奇来说,打职业高尔夫球比赛的好处是“能边从事自己喜爱的运动边挣钱养家”,坏处是“不得不没完没了地旅行”。

  (新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