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絮-比赛四个多小时忍饥挨饿 高尔夫球员不容易

  上午10点多到麓山球场,中午12点开球,下午5点半结束比赛,接着训练了一个小时左右离开球场……这是梁文冲前天的时间安排。他从到球场开始就没有进餐,只吃了几个水果,晚上近8点才吃晚饭。长达10个小时没有进餐的梁文冲在球场上依然表现神勇,他不饿吗?

  赛前 不能吃太饱

  高尔夫比赛要消耗大量体力,但几名职业球员都表示,“赛前如果吃太饱,脑袋容易晕沉沉的,打球就没力气了。而且赛前一个小时内一般都不能吃东西,以免影响状态。”职业球员一般都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吃饭,“比赛前吃个七、八分饱就行了,比赛开始后,精神都集中在打球上,一般不会觉得饿。”四川籍球员黄明杰告诉记者。

  比赛 靠水果保持体能

  前天72名球员的开球时间安排在早上10点和12点不等,18洞的球场一轮打下来几乎5个小时就过去了,根本没有吃午饭的时间,“一般我们打完6个洞就开始补充能量,吃点东西,香蕉、苹果和巧克力是最好的食物。”黄明杰告诉记者。当然,比赛里没人停下来吃东西,球手们都是边走边吃,或者在等待开球的间隙吃。麓山球场专门设置了几个提供纯净水和苹果香蕉的帐篷,梁文冲在第10洞拿两个苹果来吃。打完比赛已经下午5点半了,不饿吗?梁文冲淡淡一笑:“习惯了,我的肠胃已经不太好了。”

  赛后 晚饭时间有讲究

  勤奋的梁文冲选择赛后训练结束再吃晚饭。黄明杰说:“如果比赛完已经快接近晚饭时间了,我就不会马上去吃饭,而是等到时间再吃,尽量让吃饭时间规律点。”高尔夫球员们的耐饿能力受到了球场工作人员的钦佩。一位志愿者感叹,“当球员真不容易,还得忍饥挨饿”。

  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谢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