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麓山赛梁文冲笑纳18万美金 坦言决赛自己也很紧张

  决赛的后9洞,韩国选手金亨泰一直在笑,他笑起来有些像去年美国PGA锦标赛夺冠的梁荣银。但金亨泰没有想到,梁文冲不是老虎伍兹,他自己也不是梁荣银。梁文冲没有犯伍兹的错误,而是以良好的心理素质将比赛拖入了加洞赛,最终在加洞赛中以一杆的优势夺得本届同一亚洲成都麓山公开赛冠军。

  梁文冲笑纳18万美元

  梁文冲说自己会永远记住这届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原因不是夺冠,而是一波三折的夺冠之路。比赛第一天他抓到八个小鸟,开门红,随后每天成绩略有下滑。

  昨天的比赛前八洞结束时,梁文冲已经抓到3个小鸟球(低于标准杆一杆),胜利在望。然而在第九洞,梁文冲出现了推杆失误,得到一个柏忌(高于标准杆一杆),与第二名金亨泰的差距由4杆一下缩小到2杆。在第17洞,金亨泰抓到小鸟球,而梁吞下柏忌,落后对手一杆。只剩第18洞五杆洞这个最后的机会,梁文冲做出决定,放手一搏。两杆攻上果岭后,他用一个精彩的12英尺长推将球放到了洞口边,再轻松推进。拿下长推时,梁文冲激动地握紧拳头,做了3次挥手动作。而金亨泰采取了保守打法,只打出保帕(等于标准杆)。两人以低于标准杆21杆的成绩并列第一。加洞赛依旧在第18洞打,这次金亨泰运气欠佳,第二杆球入沙坑,他切杆将球挑出,球已经离球洞不远了。这时,梁文冲表情依旧非常严肃,他沉住气,来到球边先试推了3次,找准了自己的节奏。长推推到球洞边,再一推入洞,梁文冲4杆!全场观众都沸腾了,压力这回来到了金亨泰身上。他的微笑也不见了,绷着脸慢慢推出一杆,球从洞边滚过,没有掉进去。金亨泰5杆,梁文冲赢了!冠军奖金为18万美元,亚军奖金为10万美元,金亨泰这一杆,可以说推掉了8万美元。

  梁文冲最终以267杆(64-66-68-69),低于标准杆21杆的成绩夺取个人年度首冠。其余几位中国选手表现一般,老将张连伟最终以278杆的总成绩排名第33位,廖贵明与袁浩并列第43名,而侯健和黄明杰则分别位居第57名和第66名,王煦单列第71位。

  “其实我也很紧张”

  跌宕起伏的终局赛让观众大饱眼福直呼精彩,在赛后的发布会上,梁文冲还没有完全从紧张的气氛中释放出来,“比赛开始时感觉一直不错,但在第9洞的失误让我顿时紧张起来。当时也想过输掉的可能性。很多东西都是一念之差,看谁能坚持到最后,也要看谁运气好。”梁文冲承认,第一和第二差别很大,这个8万美元的差别无形中增加了球员们的压力。

  延长赛的最后一击结束后,梁文冲在场边奋力甩臂,大家以为梁文冲是在庆祝。谁知他解释说那个不是特殊的庆祝动作,而是为了放松手臂,“因为推杆之前很紧张,生怕错失良机,所以不自觉地紧紧握拳,肌肉都酸痛了。”金亨泰比赛中一直微笑,而梁文冲大部分时候都黑着脸,为什么?梁文冲笑了,“如果我打成他那样,我也会笑的。只有在最后我推进那个长推时,估计他才感到噩梦来临。要是我推不进,他就是冠军,胜利有时是很微妙的东西。”打完这场赛事,梁文冲感触良多:“比赛有时就是要看自己能否坚强地熬过困难。现在冠军到手,特别不容易,刚胜利的时候还暗地里偷着乐了好一会儿。加洞赛幸好把握住了机会,这是一次丰富的经验,让我学到了很多,对以后的比赛也会有帮助。”本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谢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梁文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