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公开赛华北资格赛 张进程海宝王会强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16: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最后一站华北资格赛4月2日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落下帷幕。来自北京的14岁业余小将张进经过两轮顽强打拼,以领先第二名8杆的大比分优势一举夺冠,两轮总成绩153杆(76-77)。他和取得亚军的职业选手程海宝,以及并列第三、经延长赛胜出的职业选手王会强一起,夺得了最后三个资格赛入围名额,将于4月15-18日前往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参加总奖金250万美元的VOLVO中国公开赛。

  鸿华球场在京城以难度著称, 2006年曾在这里举办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两轮后晋级成绩是+1,其难度之高可见一斑。而本周的两轮资格赛又遭遇北京初春的大风天,场上5-6级风贯穿比赛全程,让参赛选手们叫苦不迭。

  首轮张进在狂风中打出76(+4)杆,4杆优势遥遥领先。程海宝、范越(业余)以及女子职业选手卢月霞以80杆暂居并列第二。

  共有50名选手晋级周五的决赛。当日场上风速依然不减。但恶劣天气条件依然没有影响张进的发挥,全场始终保持领先,还在第3洞抓到小鸟。虽然紧接着在4号洞吞下双博忌,但他仍能保持良好心态,逐渐拉大与第二名的差距,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比赛开始的时候感觉到一些压力。但是在第4洞失误后,我反而能集中精力,专注打好每一杆。在剩下的比赛中我都能很好地把握,特别是短杆,3码左右的推击几乎都能成功。”赛后张进总结道。

  正上初二的张进,在球场上有着超出年龄的果敢和定力。早在2008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上,年仅12岁的张进自愿越级参加A组的比赛,并打进冠亚军决赛,可惜决赛中负于对手,撼失晋级当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机会。如今他卷土重来,与众多成年高手同场角逐,为自己拼得VOLVO中国公开赛的席位,显示出过人的勇气和潜力。

  张进的偶像是“金熊”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对于即将到来的历史比他年龄还长的VOLVO中国公开赛,张进表示将以学习的心态去参赛。“能和国际顶尖高手对决,是个难得的学习机会,”张进说,“我希望能打进决赛轮。在此之前我要着重加强短杆的练习。”

  本站资格赛共有89名选手报到参赛,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王纯、卢月霞、吴红莲、潘艳红等8位女子职业球员的加盟。而卢月霞在首轮并列第二的成绩,重新燃起了出现首位女子选手打进VOLVO中国公开赛,改写历史的希望。

  决赛轮卢月霞的表现也不负众望,排名基本保持在前几位,打到第17号洞已迈进前三名入围线。就在人们认为改写历史的时刻即将到来之际,卢月霞却在第18号洞吞下双博忌跌出三甲,以并列第6位收场,重现去年王纯在决赛最后关头失去入围机会的一幕。“能与众多男子选手同场比赛,打到这样的成绩我很满意,我会继续努力。”卢月霞表示。

  此外,张进还以14岁零5个月的年龄,刷新了潘政宗在2007年创下的纪录,成为VOLVO中国公开赛16年来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中国新生代球员的实力已初见端倪,时刻准备向更高的国际目标冲击。而VOLVO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机制为这些有潜力的孩子们打造了起飞的平台,帮助他们迈出人生重要的一步。这无疑是对高尔夫公开锦标赛的传统精髓最完美的诠释。

  赛后举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林结鸿向优胜者颁奖。冠军张进作为最佳业余球员捧得KOSTA BODA水晶奖杯。排名前15位的职业选手将分享总额13.6万元奖金。

  至此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圆满收杆,总共13位入围者悉数出炉,他们是国际资格赛斯科特-巴尔(澳大利亚)、丹尼尔-殷(美国)、蔡丛宇(业余,中国台北)和陈铭传(中国台北);华南资格赛郑文根、古书涛和丘志峰;华中资格赛胡牧(业余)、谢智和杨金标,以及华北资格赛胜出的张进(业余)、程海宝和王会强。华中资格赛冠、亚军孔维海和廖贵明已经由中高协职业积分排名获得参赛卡。

  由中高协主办的第16届VOLVO中国公开赛属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将于4月15至18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如期登场,奖金总额达到250万美元的历史新高。包括今年莱德杯欧洲队长科林·蒙哥马利和美国队长格雷-佩文,以及瑞典名将亨瑞克-斯滕森和首位夺得大满贯赛冠军的亚裔名将梁容银参赛的强大阵容,让今年的公开赛看点多多,令人期待。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张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