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高尔夫管理又一历史性时刻 BMI管理课程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30日10:29  新浪体育
中国高尔夫管理又一历史性时刻BMI管理课程开课

普尔祖教授祝贺戴耀宗先生获得CCM资格

  新浪体育讯 在中山大学旅游学院、香港富通环球有限公司和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CMAA)的共同努力下,BMI 高尔夫管理课程于2010年3月22日-26日,在广州番禺南沙高尔夫球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尔夫俱乐部的30多位经理人参加了课程,其中既有将在今年10月份参加中国第一次持证俱乐部经理人(CCM)考试的老学员,他们为了更好地巩固学过的知识再一次来到了BMI高尔夫管理的课堂,而更多的是新加入BMI课程的高尔夫俱乐部经理人,他们同样希望通过BMI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职业发展能力,并最终能够获得CCM的认证。此外,来自中山大学旅游学员俱乐部管理专业的师生,以及其它高校的老师,也加入到听课的行列,与经理人一起交流和分享高尔夫管理的知识和经验。

乔-普尔祖教授阐述总经理的理念
乔-普尔祖教授阐述总经理的理念

  在正式上课之前,来自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教育委员会的乔·普尔祖(Joe·Perdue)先生宣布了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作为中国的资深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也是BMI中国课程主要发起和组织者之一的戴耀宗先生在今年2月份美国的CCM考试中顺利通过,正式取得了CCM的资格,这是第一位取得CCM资格的中国经理人,同时也是亚洲第一获得CCM认证的经理人。它标志着中国的俱乐部经理人认证计划已经走在了亚洲的最前列,同时也必将为亚洲其它地区的俱乐部经理人的职业发展提供经验和帮助,促进整个亚洲俱乐部行业的快速发展。在普尔祖教授将从美国带来的CCM证书授予戴耀宗先生,并为他戴上了象征经理人荣耀的徽章时,在场的所有经理人都起立鼓掌,为其能够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而激动不已,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提升职业素养的决心。颁发证书后,戴耀宗先生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CCM认证考试的经验,并介绍了他心目中对俱乐部经理人职业发展道路的认识,鼓励其它经理人,乃至在校的学生做好职业规划,向一个成功的俱乐部经理人的目标不断迈进。

  之后,第一天课程内容正式展开。首先是由普尔祖教授为大家阐述了总经理的理念,构建了作为总经理的能力的角色定位和能力架构,提出了从管理到领导的模型,为俱乐部总经理的发展提出了知识和能力的要求。接着,普尔祖教授继续讲述了俱乐部治理的内容,从俱乐部类型,架构,治理模式等方面为经理人展示了俱乐部管理中的一些核心机构和问题。最后,他还介绍了美国俱乐部经理人协会以及认证计划的具体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埃迪-西格尔教授讲授球场设计原理
埃迪-西格尔教授讲授球场设计原理

  下午的课程由来自美国亚伯拉罕波云农业大学的埃迪·西格尔(Eddie·Seagle)教授为大家奉献了两堂精彩的课程内容。首先,西格尔教授讲述了草坪基础。他使用大量实践的例子,将草坪草的种类及特性,影响的自然和培育要素等最基本的草坪知识,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教授给学员,使大多数不具备草坪专业基础的经理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掌握基本的草坪知识,为他们的日常管理工作提供更好的知识保障。此后,针对国内目前高尔夫球场的快速发展,西格尔教授结合大量案例,讲述了高尔夫球场设计的原理。他提出了高尔夫球场设计的核心三角模型,提出了一个好的球场设计要关注打球、美观和未来养护三大核心问题。同时,他还指出,球场的成功在于有创意的设计,完善的建造说明,不辞辛劳的建造过程以及科学而专注的后期养护,这些环节缺一不可。这些知识,为俱乐部经理人在球场发展的各个阶段,提供了工作重点的指引,也使他们更清楚地认识,作为俱乐部核心设施的高尔夫球场,如何能够通过合理的设计、建造和维护,成为俱乐部取得长期成功的重要保障。

为戴先生佩戴CCM徽标
为戴先生佩戴CCM徽标

  一天的丰富的课程,一个历史的时刻,激动、感动;领悟、憧憬,高尔夫管理课程的第一天,充满着太多令人回味的真实瞬间,相信一周的课程将越来越精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