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尔夫爱心联盟 一帮追求快乐健康的大老爷们

爱心联盟爱心联盟

  上海高尔夫爱心联盟的活动进行得有声有色,一年多来吸引了上海的各家球队加盟,每次都有数百人参赛,他们来自各行各业,甚至世界各地,他们的球队各有特色,或以行业为主或以地域为主或以球会会员为主。出现在我们专题中的球队仅仅是爱心联盟球队中的一部分。其它未出现的球队同样有着精彩的故事,上演的是一帮追求快乐健康的大老爷们的高尔夫秀

  3D队 用爱心打好每一杆 

 

3D队
3D队

 

  被采访人:Kevin, 3D队现任总干事

  出镜人:  CK,3D队,队长(上图左)

  Kevin, 3D队现任总干事

  Richard,3D队,执委(上图右)

  球队规模:60-70人

  平均差点:16-22

  球队宗旨:以球会友,开心打球

3D队现任总干事 Kevin
3D队现任总干事 Kevin

  和3D队执委Richard打球是一件非常轻松愉快的事情,这位鹤发童颜的顽童说着一口不太流利的普通话,自称打球多年依然在百杆左右徘徊。看得出他的动作有模有样,是经过专业训练过的,只是因为年事渐长而在距离上吃了些亏,但铁杆的精准度和救球的技巧都是身经百战的样子。事实上他打球已经数十年,年轻时在美国已经开始打球,在上海加入了球队之后,打球更是成了最主要的运动方式。

  而3D队的现任队长CK则是性格更开放的明星人物,他喜欢在打球间隙开玩笑,说一些搞笑的故事,高兴的时候甚至会在球场上来上几个舞步,跟他打球是一件很乐呵的事情。3D队的总干事Kevin,年纪是三人中最小的,性格却是最稳重的。作为队龄最小的几个队友之一,他用自己良好的组织能力成为这支球队的骨干。

  问:说说球队建立时候的故事吧。

  Kevin:3D球队成立于2000年1月。当时高尔夫球在上海还不是很流行,本地人打球的人少,甚至基本没有。但在上海工作和生活的香港人已经开始打球了,为了这一项共同的爱好和寻找一个交流的平台,现任队长CK等人成立了3D球队。而因为球队成立之初,他们的球技也不高,都是一百出头的样子,就命名为3D队。我们球队基本上以在上海工作的香港人为主,建立的时候有十多个人,现在已经发展到了六十多人,建队之初的十多人除了一位去世之外,其他人都一直留在球队内。我们球队在上海算是个中等规模的球队吧。

  问:球队的宗旨是什么?

  Kevin:我们希望每个队员都是因为喜欢高尔夫才加入进来,能够跟我们一起玩,尽力为球队做事、营造良好的氛围,至于球技我们反而要求并不太高,但是我们不希望怀着做生意之类的商务目的的人加入我们球队。

  问:说说您当选为总干事的故事吧。

  Kevin:在3D球队里,我打球时间和资历都算是比较浅的。我2005年左右加入球队,当时个人时间比较富裕,人也比较随和,很愿意组织大家一起玩。最初我们有二十多个队员都是昆山太阳岛球场的会员,我就经常组织大家一起打球,一次四五组人。几次打球下来,我又组织大家玩小组赛,让成绩最好的和最差的两人对抗中间成绩的两位,每次也收一些费用做奖金,同时开始统计差点。到年底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差点表上居然从最初的二十多人发展到了六十多人,赶上了一个中小型球队的规模了。正好上一任的总干事因为工作繁忙,一年也组织不了几次活动,所以我就被选为新一任的总干事,从2006年年底开始负责组织球队活动,已经有3年了。

  问:你上任之后,球队有什么特别的活动?

  Kevin:我们现在的活动基本上贯穿全年,从2月开始就有邀请赛,我们叫做Friend Day;3月开始的月例赛是跟老虎(HARIMAU)队的对抗赛,一共8场;11月则是我们的比赛月,打3D大师杯和挑战杯。我们从8场月赛中每场抽出成绩最好的两人,共16人,不计差点打比赛,两天比赛的总杆成绩最好的,能够赢得大使杯;其他的人则按照差点参加挑战杯。其中的大师杯,我们在第二天还会根据第一天的成绩,打一个类似Pro-Am的配对赛,增加一些奖项,来丰富比赛的内容。我希望能够为队员们找到更多的兴奋点。比如我们每次比赛都有前9冠军、后9冠军、短杆王等等新奇的奖项,增加了每个人得奖的机会;另外每人还能根据参加月例赛的成绩和频率得到积分,在最后一场的会长杯上得到奖杯和奖金。这些种种的活动,都是为了充分调动每个人参加活动和得到奖励的几率,活动多了,氛围好了,自然能够让球队活跃起来,让每个人找到自己的乐趣。

  问:3D队的球技怎样?

  Kevin:我们大部分队员的差点在16-22之间,在爱心联盟的几支球队中处于中上游水平巴。队里有几个香港高手具有冲击联盟奖杯的实力。

  问:3D球队有什么特别的球队文化?

  Kevin:3D球队在加入上海高尔夫爱心联盟之前就有自己的慈善基金,而在汶川地震之后,大家已经把原先的慈善基金拿出来用于捐款,后来又成立了爱心联盟,我们觉得自己有责任尽一份力;再加上联盟组织比赛,设置有意义的奖项、组织慈善拍卖、组织去灾区考察等一系列活动都很有意义,所以会长CK和执委Richard都非常支持,我们整个球队也成为了最早加入爱心联盟的几个球队之一。

  问:您认为一个球队能够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Kevin:首先我们大多数都是在上海工作的香港人,虽然我们也不限制别的地区的人加入,但还是以香港人为主,共同的经历让我们大家觉得是亲人,这是我们球队的一个基础;另外,我们球队以球会友的宗旨,队员们不要求在球队中得到什么利益,自然也就能够用轻松的心情参加每次比赛。

  神飞快乐队 不可缺少的那支杆

 

章明
章明

  被采访人及出镜人:章明,上海神飞快乐队,队长

  球队规模:10多人

  平均差点:20-23

  球队宗旨:为高端会员服务

  在采访神飞快乐队之前,从事银行白金信用卡销售朋友惊奇地电话我说:“我有一个客户加入了我的白金卡会员,居然就是为了卡附加的打球优惠?!”事实上,越来越多的银行高端信用卡增值服务将高尔夫列入其中一项,而高尔夫的服务水准也越来越成为各行高端信用卡销售的衡量标准和比拼项目。上海神飞快乐队就是这样一支专门针对招行白金卡会员进行服务而成立的球队,它的所有队员都是招行白金卡会员。

  问:能说说神飞快乐队成立的缘由吗?

  章明:我们球队成立于2004年底2005年初的时候。当时,我在招商银行工作,经常一起打球的几个朋友也都是招行白金卡的用户,我们能够享受招行白金卡提供的定场等服务,时间久了也就产生了成立球队的想法。于是最初的11个人在04年年底打了第一场比赛。我记得特别清楚,当时已经接近元旦,上海下了点雪,球场又选在靠近东海的滨海球场,打球时候有多冷你可以想象,现在想起来都很佩服我们几个的那股劲头和热情,现在肯定都没有那个冒着严寒打球的勇气了。两年之后,我们球队的现任会长张仁飞先生为了进一步提高球队的品质,赞助了球队每年十万元的费用,每人再交1万元的会费,队员们的餐费、队服、奖品等费用由球队全包。

  问:神飞快乐队现在的规模如何?

  章明:我们现在的队员不到20名,基本上都是招行的白金信用卡用户,因为我们的会费比上海大多数球队的会费高,而且我们为高端客户服务的定位也决定了球队的规模不会太大。

  问:高尔夫为队员们的生活带来了什么?

  章明:我想是给我们带来了丰富的生活。我们的队员都比较讲究生活品质,打球会尽量选好的球场,聚餐会选更有品质的地点,每年也会组织两次大家一起出国或去外地打球。我们的会长本身热衷慈善事业,捐助了庙宇、学校等,特别是上海的高尔夫爱心联盟我们也作为参与者积极参加,给队员们拓展了更多的活动空间和舞台。

  问:神飞快乐队的球队文化有什么特别之处?

  章明:我们球队最大的特点是比较有品质。因为球队本身的门槛较高,决定了队员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高,也更加自律,比如说,我们每个人都很讲究球场礼仪和规则。从穿着上来说,我们为队员们制作了全套队服,大家在活动的时候,不会穿着不合适的服装出现在球场上;打球的时候也比较规矩,很少有作弊等行为。我们球队的整个氛围是在成绩上并不苛求。大家都会很认真地练球、打球,但相比起来,更注重打球时的快乐和享受,不会特别强调钻研技术,为每一杆的进步耗费大量精力。

  问:一年来,参加上海爱心联盟的活动给球队带来了什么变化?

  章明:这个平台比我们球队更大,让我们结交了更多的朋友;场上是对手(因为全年有3场队际赛),场下是朋友的氛围也非常热闹,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体验。我想如果爱心联盟是一整套球杆,那么我们肯定不是一号木,有可能是P杆或者56°,虽然规模小,却是不可缺的那一支。

  精英CEO队  入会真有难度

 

祁明
祁明

  被采访人及出镜人:祁明,精英CEO高尔夫球队队长

  球队规模:105人

  平均成绩:全部100杆内

  球队宗旨:健康快乐

  精英CEO队是上海最知名的球队之一,它的有趣之处在于有着庞大的候补队伍,全队共有105人,分成一队、二队,不跟别的球队比赛的时候,内部的比赛也是热热闹闹的。现在还有等着入会的预备队,正在苦练球技。因为球队有着严格的入会规定,而被戏称为“入会比入党还难”。

  问:据说精英CEO队是上海最大的球队?

  祁明:最大的球队之一吧。最早我们有一个精英俱乐部,2005年10月,因为我本人也刚开始打球,就组织了俱乐部成员们举行了一次高尔夫比赛,没想到活动之后受到了广泛好评,在大家的要求下我们组成了精英高尔夫球队,创始会员有31位,基本上都是各个企业的老总。球队运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因为颇有成效而在2007年5月,中国CEO俱乐部的高尔夫沙龙加入到我们这里,于是成立的精英CEO高尔夫俱乐部。到2008年,我们的会员有105名,涵盖了上海和外地的球友,成为上海比较大的球队之一。

  问:你们的入会标准很严格?

  祁明:入会有要求。每位创始会员每年只能推荐一个候选人,同时对候选人资格也有要求。首先必须是企业的老总或者CEO,这是为了切合俱乐部的名称和定位;其次是能够认同我们快乐健康的球队宗旨,这是能够融入球队的基础;第三是要有不错的打球成绩,至少在100杆以内,毕竟这是一项运动,对成绩一定要有要求。很多符合前两项的候补队员,只能先苦练打球有了成绩之后才能加入正式队伍。所以才有很多会员开玩笑说“入会比入党还难”。

  问:精英CEO球队为何能吸引那么多的会员?

  祁明:从俱乐部创立之初到现在共7年,一直是我在做会长,我见证了这个俱乐部成长的过程。跟其他俱乐部不同的是,我们有6位全职的工作人员负责打理会员们的一切事物和服务;另外,球队也给会员们提供了丰富的产品,比如每年的新队服、帽子、球包等装备都很好很丰富,也向更具功能性的衣物发展,受到了大家的普遍欢迎;第三是因为球队的良好运转而受到了赞助商的大力支持,每次活动都能有各种赞助,让我们的每次活动都成为会员们期待的开心聚会。自然而然的,想要加入我们的会员也就越来越多。

  问:我相信会员们在这里一定很有归属感?

  祁明:是的,其实我们的每个队员都很珍惜每次比赛和聚会,很多人都会特地从外地赶过来参加。最令我感动的是2009年年中的一次比赛,有两名队员在外地,其中一名队员还感冒了,都是为了比赛连夜赶回来,最后帮助球队取得了珍贵的比分。当然我们对会员们也有很多帮助,比如每一次聚会,都会有关于高尔夫规则和礼仪方面的问答,帮助会员们了解球场上的规则,真正理解高尔夫的内涵;单差点的高手们还会现场教授推杆、切杆技巧等,让这些忙于工作的老总们提高球技。我想正是这样良好的互动,才使大家团结在球队内。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上海高尔夫爱心联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