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赛打压球迷与主持人 BBC球评大胆揭短无情鞭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8日09: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7日,BBC老牌主持人皮特-埃利斯(Peter Alliss)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的时候指出今天的美国名人赛已经与他们打比赛的那个时候不一样了。79岁老人家特别不满奥古斯塔打压球迷和主持人的做法,予以大胆揭短,和无情鞭笞。

  皮特-埃利斯曾经是一位职业球手,担任BBC高尔夫球评已经有49年时间。今年他将继续为BBC解说美国名人赛。他本人是一个极端传统主义者,因此在奥古斯塔有权利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运作俱乐部的问题上,他表示自己要“捍卫到死”。也就是奥古斯塔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不接受女性会员,他觉得没有什么不可以。“我认为他们做错了许多事情。” 皮特-埃利斯说,“然而他们也做对了许多事情。”

  皮特-埃利斯曾是英国最优秀的球手之一,职业生涯一共赢过21次,曾8次代表英国出征莱德杯。1959年他获得奥古斯塔邀请前往那里比赛,不过他本人只打过两次美国名人赛(1965年和1967年)。这两次参赛给他留下的体验都不好,他觉得很不舒服。事实上,1965年他在第11洞果岭紧张过度,推杆失常,之后再也没有恢复过来。四年之后,年仅38岁的他便选择了退役。“我完全不喜欢当时的体验。” 皮特-埃利斯说,“你在那里不受欢迎,绝大多数人并不想你去那里。职业球手不想你去,球童也不想你去,因为他们认为你没有机会通过36洞。”

  现在的情况与当时真是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皮特-埃利斯说:“他们制造了压抑的气氛,恐怖的气氛。你能从他们控制球迷的方式上看清楚这一点。在那里,球迷被称为‘主顾’。真的,全部是狗屎。好大堆狗屎呀。每个人都害怕他们,因为球迷都不想被清除出去。”

  皮特-埃利斯同样不满奥古斯塔打压球评的行径。“你会碰到一些人对你说:‘我们不这样做,我们不那样做。’他们以前清洗了一些球评。”很显然这中间最著名的事件是加里-米科德 (Gary McCord)。这位球评有一年在解说美国名人赛的时候说:果岭如此光滑,它们应该是上了“比基尼蜡”,那些果岭上的起伏就好像“尸体袋”。结果他被永远封口,再也没有解说过美国名人赛。

  尽管皮特-埃利斯很敢说,他的措辞却要明智得多。这与另外一个主持人布鲁斯-克里奇利(Bruce Critchley)有些关系。当后者看到第16洞旁边的观众站起身,然后步调一致地走开时这样说:“由人组成的绿草带站起身,然后一起离开。”

  “他说的是多么妙呀!” 皮特-埃利斯说,“自从之后我一直这样用。事实上,那样的东西对我来说更有意义,比我说以下这样的话有意义大多了:加里-普莱尔后九洞打了30杆;尼克劳斯1986年取得胜利;塞弗将球击入水中;又一个左撇子赢了;以及老虎在第16洞的切杆。提醒你一句,老虎的那记切杆真是充满戏剧效果。”

  如果今年BBC无法与奥古斯塔续签电视转播合同的话,估计2010年将是皮特-埃利斯最后一次解说美国名人赛,不过他对未来很乐观。他当然愿意继续下去:“如果他们谈妥了新合同,我应该会呆到我愿意的时候。”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名人赛 bbc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