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连伟再会老友丸山茂树 首度角逐成都麓山公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15:16  新浪体育
张连伟再会老友丸山茂树首度角逐成都麓山公开赛

张连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中国第一代最成功的职业球手张连伟将在下周会战20年前相识的同时代日本名将丸山茂树。张连伟加入到中国本土的强大军团中,角逐2010赛季同一亚洲巡回赛的揭幕战——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成都麓山高尔夫公开赛,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四川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举行的比赛。 

  在梁文冲此前确认参加麓山公开赛之后,包括44岁的张连伟、势头上升的新星吴阿顺、8项中巡赛冠军李超在内的50位中国职业球手已经加入到麓山公开赛。尽管如此,当张连伟蓄势待发首度角逐在麓山争夺冠军的时候,他会不得不留心自己早在20年前便相识的熟悉面孔——丸山茂树。 

  “麓山公开赛应该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赛事,尤其它是今年的第一场同一亚洲巡回赛,而且还因为拥有非常多的明星球手参赛,比如丸山茂树,我们是同时代的球手。 ” 张连伟说,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北京举行的1990年亚运会,我也在2003年朝王杯的比赛中与他进行较量。”在那场观澜湖举行的朝王杯比赛中,张连伟帮助亚洲队毫无争议地击败了日本队,不过丸山茂树获得了1990年亚运会的高尔夫项目金牌。四年之后,张连伟在广岛的亚运会中摘得高尔夫个人项目的铜牌,随后拿下了自己的第3个中国业余公开赛冠军之后,在那年转为职业球手。 

  去年,张连伟与丸山茂树都在各自的主战场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张连伟在去年10月的同一亚洲巡回赛美的中国精英赛的第三轮比赛取得63杆的佳绩,最终获得了亚军。丸山茂树则赢得了日巡赛年终站赛事的冠军。进入2010赛季,张连伟将在麓山公开赛迎来自己的新年首战。“我们有很多中国球手参加麓山的比赛,包括很多我们最好的球手们,所以这场赛事将是一场竞争非常激烈的比赛。我很多年前在成都赢过比赛,当时还是90年代初期,现在距离我上次去那里比赛已经有很长时间了,因此我期待着一场精彩的赛事。”  

  紧随张连伟、梁文冲登陆世界舞台的吴阿顺也对今年同一亚洲的揭幕战感到兴奋,这场赛事也吸引到了澳大利亚球员克雷格-帕里(Craig Parry)、斯科特-斯特兰奇(Scott Strange )、韩国名将金庚泰(Kim Kyung-tae)等明星球员。 

  24岁的吴阿顺目前依旧在追寻个人的首个冠军,这位拥有很大决心的福建球手在三度进入了亚巡赛的前十名,在去年转为职业球手的第二个赛季里获得了中巡赛戴尔锦标赛的亚军。“这是我今年第一次在中国参赛。我在冬天改变了我的挥杆,现在我的球技已经恢复水平了,所以我希望在麓山取得好成绩。”去年,吴阿顺本来也要参加中巡赛麓山锦标赛,可惜在练习轮不幸受伤之后不得不遗憾地退出比赛。 

  “有非常多著名的球手来到成都,这真令人兴奋。除了澳洲、韩国和日本球手之外,我们在这场中国举行的国际赛事中拥有最强大的中国参赛阵容之一,所以这会给我带来额外的动力。”吴阿顺说。 

  获得过2005、2007年两届中巡赛奖金王的李超在去年的美的中国精英赛的最后一轮比赛打出67杆,获得了最终的第14名。在取得了个人在同一亚洲的最佳成绩之后,李超备受鼓舞,同样有望在下周的麓山公开赛中争取好成绩。其他有望在麓山创造佳绩的中国球手包括了2008年中巡赛的奖金王廖贵明、去年戴尔锦标赛冠军吴伟煌、去年在麓山锦标赛实现个人职业首冠的陈建以及长打好手袁浩、苏东。 

  本届麓山公开赛也吸引了5位中华台北名将,他们分别是2008年的麓山锦标赛冠军、第三位实现中华台北高球赛“三大满贯”的蔡启煌,以及叶伟志、詹世昌(Chan Shi-chang)、陈哲浩(Chen Che-Hao)和吕文雄(Lu Wen-hsiung)。 

  37岁的叶伟志曾经在2000年赢得了欧巡赛与亚巡赛共同认可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那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突破。此后,他转战日巡赛,获得了两场日巡赛的冠军。

  本次麓山高尔夫公开赛,也是同一亚洲自去年启动以来,中、日、韩、澳各国球员阵容最为齐整、整体水平势均力敌的一场赛事。 

  2010赛季,同一亚洲巡回赛迄今公布了11场赛事,总奖金额超1300万美元。同一亚洲旨在为亚洲顶尖职业球员提供媲美美巡赛和欧巡赛的赛事平台。  

  (小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麓山成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连伟 麓山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