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分钟专访凭啥给那两家 伍兹复出引发媒体争风吃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5:3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绯闻一揭开,伍兹的小三小四儿发现自己不是惟一的“爱人”,没少互相争风吃醋。可一直靠边看戏,浑身“不搭界”的媒体现在也为伍兹争风吃醋,暗战不断。他们争什么呢?道歉会的三个座位,宣布复出后的第一次专访……抢到的永远是少数,愤愤不平的绝对是大多数。大多数便迁怒伍兹,而伍兹曾经威风八面的团队现在也被证明危机公关不及格。

  零星消息胜过没消息

  “伍兹车祸后第一次专访”,这绝对是个扬名立万的节目,谁不想要?但上周五,伍兹团队“联系下家”的时候开出条件,要限制问题的内容——采访时间不超过5分钟;提问内容得先交伍兹团队看过;节目必须在美国东部时间周日晚7点半播……结果ESPN和高尔夫频道接受了条件,也通过了伍兹团队的考核,一起获得“首次独家专访权”——既然同时播出,两家电视台均以此打广告也没什么错。抠得细点,ESPN问完7分钟后高尔夫频道才上场,所以ESPN是真正的“首家”。

  ESPN派出了与伍兹关系“亲密”的记者汤姆·里纳尔迪,他在新闻发布会外跟伍兹聊过几次天。高尔夫频道派出了资深女记者凯莉·提尔曼,她认识伍兹不下10年了,伍兹的发言人格林斯潘形容她是伍兹的“朋友”。但两位熟人并没有协助伍兹粉饰太平,他们各自的访谈都有些精彩的部分,两家电视台也都没有屈服于伍兹团队对采访内容的限制,只是5分钟,时间太短了。

  种种迹象表明,伍兹或者他的团队并没有把这次采访看作是与媒体、与公众交流的机会。 3点半的采访,伍兹只是提前10分钟到达埃斯沃斯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尽管所有人都在一间屋子里,伍兹没有跟记者寒暄,没有给对方预热的机会,便“掐表”上场。“如果我有时间,我还想多问问艾琳的事。但有那么点儿消息总好过没消息,是吧?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伍兹面对媒体走出的第一步。 ”里纳尔迪说。

  媒体竞争祸及伍兹

  ESPN和高尔夫频道的特权,CBS说他们一点儿也不羡慕。首先,星期天晚上 7点半是他们固定转播NCAA篮球比赛的时间;其次,5分钟的时间太短,5小时还差不多。就这样,他们弹回了伍兹团队的邀请,宁可不要这个独家。NBC环球体育台的主席艾伯索尔则估计是没被伍兹团队选中,事后不满地评价节目做得不咋地,采访记者水平不及NBC的高。

  最早被排除在外的文字记者们,更是争相贬低伍兹的这次出镜。 《华盛顿邮报》直指提尔曼是“托”,《纽约时报》认为“现阶段伍兹根本说不出什么来,当然现阶段他干什么都有一群人围观”。 《每日电讯》直指伍兹将自己的错误扯上佛教信仰,是不诚心道歉。其实早在2月19日伍兹车祸后第一次在媒体露面,发表所谓13分钟道歉信那次,他已经引发了文字记者的内战,而伍兹团队已经得罪了几乎所有人。

  又是格林斯潘惹的祸,他找到美国高球记协主席库培连,给他三个出席道歉会的名额。库培连官僚作风一起,就没跟别人商量,直接决定自己和其他两位副主席出席。这下其他记者都炸锅了,副主席、《高球文摘》的马克·索涛就是老虎枪手,这个背景更令他引起了公愤。记者协会要求理事会就“出席伍兹道歉会”一事投票,否则就改选主席、副主席,库培连只能答应投票,结果不出所料——美国高尔夫记者协会宣布抵制伍兹“道歉会”。增多粥少,与其冒险抽签,不如大家饿着。

  同样不出所料,都没捞着好处的媒体,第二天对伍兹生硬地念完1500个单词的这场 “洗底秀”投来一片骂声。《华盛顿邮报》称“伍兹总是给公众虚假信息,但从来没有哪次像这个所谓的公众道歉一样苍白无力。主要的问题是:老虎伍兹和他的团队搞了一个虚假的新闻发布会,为一些虚假的东西进行道歉。对于我们来说,这场道歉会不自然,事前进行了排练,已经虚假到了不真诚的地步。 ”ESPN官网这样写道:“他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我真的很吃惊,过去两个月,老虎得到的教训是如此之少,以至于接近于无。这个控制欲极强的怪胎,他当着一批他亲自挑选的观众的面,念了一份准备好的演讲稿。他不接受提问,说的全是成腔滥调,只是偶尔有那么一会儿看上去像一个凡人。 ”

  奥古斯塔继续隔离

  本周,伍兹在奥古斯塔已经连续训练了两天,以准备两周后的美国名人赛。最新消息是,伍兹依然会以最近几周的态度对待媒体:除非在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跟他搭不上话。即将跟伍兹同场作战的高球选手就受了牵连,他们经过预约走上球场后,只要一碰见照相的,摄像的或者戴媒体徽章的,就得扯上一会儿伍兹,预测他的比赛成绩。

  说到预测,美国100位高球教练已经对伍兹复出的战绩作出了预测:更好22%,更差33%,持平45%。纽约格伦茨高尔夫学院的洛普辛斯基认为,“明天会更好。伍兹以前在18个女友和老婆和妈之前周旋,他都做得那么好。现在他应该可以更用心了。 ”

  回到奥古斯塔,关于伍兹的话题恐怕得热上三个星期。选手们走进新闻发布会,只会被问关于伍兹的话题。“你跟他说话了吗?”“你对他的成绩怎么看?”就像去年12月,选手一个接一个走进新闻发布厅,进去的问:“他们问你了吗?”出来的点点头:“恩。”不用挑明,都是伍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