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VOLVO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 孔维海廖贵明胡牧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6:15  新浪体育
VOLVO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孔维海廖贵明胡牧突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3月24日在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落幕,决出本站的三个入围球员。湖南选手孔维海凭着首轮的领先优势如愿夺冠,成绩是145(69-76)杆。广东球员廖贵明一杆之差屈居亚军,两轮均打出73杆。业余小将胡牧延长赛胜出并列第三的谢智,跻身三甲顺利入围,成绩是147(75-72)杆。作为本站资格赛的最佳业余球员,胡牧还捧得了KOSTA BODA水晶奖杯。

  历时两天的比赛又遇上恶劣天气,决赛日低温带着中雨一直伴随着选手们。裁判组甚至一度商议暂停比赛。但金鸡湖球场良好的排水系统,加上草坪员工的倾力协助,最终使比赛在雨中顺利完成。

  前一天靠推杆的优异发挥跃居领先的孔维海,决赛却因推杆拖累了成绩,“今天运气不好,特别是推杆,球总是停在洞口边不进。”他当天没有小鸟进账,分别在上下半场各吞了两个博忌。但是凭借第一轮领先4杆的优势,让他整场一直占据领先榜前列。对即将举办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的金鸡湖球场,孔维海赞叹有加:“金鸡湖俱乐部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都属一流,球场的品质足以满足举办国际大赛的要求。”

  早在2007年的旭宝华中资格赛上,孔维海就曾与刘安达并列夺冠入围。在经过几年的职业赛历练之后,今年他再度以冠军身份入围,这让他倍感鼓舞,他表示将加紧备战,争取能在今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晋级决赛。

  首轮并列第二的廖贵明决赛轮前9洞一路凯歌高奏,在第7、8、9洞连连抓鸟,一度登上领先榜首,但是下半场却失误连连,11洞吞下博忌,12洞再吃双博忌,最后17洞的博忌使他与冠军擦肩而过。

  由于只有三个入围名额,36洞结束后成绩并列第三的胡牧和谢智不得不进入延长赛争夺入围席位。延长赛在18洞Par 4进行。两人的开球都安全落上球道。第二杆谢智将球打进沙坑,而胡牧的球则落在沙坑旁边。之后谢智沙坑救球失误双博忌收场。胡牧则一切一推,顺利保Par过关。

  “虽然我并不满意第三名的成绩,但是我也很看重取得的入围资格,这让我特别高兴。”赛后当胡牧被问到作为业余球员,在本场比赛中取得第三名是否满意时说,“经过了首轮的艰辛,我今天开始适应在雨天作战,特别是推杆的发挥很好。”

  20岁的胡牧曾经在2008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以并列冠军的优异成绩入围,并在当年的VOLVO中国公开赛上打进决赛,成为中国军团的一个亮点。对于再次凭实力打进VOLVO中国公开赛,他自信地说:“今年的目标不仅要打进决赛,还要争取打进前20名、最好是前10名!”

  虽然延长赛落败,但如果孔维海或廖贵明中有一人能通过同一亚洲巡回赛排名获得VOLVO中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谢智仍有机会凭资格赛成绩入围。

  赛后举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苏州金鸡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顾明先生向优胜者颁奖。排名前15的职业球员还将分享136,000元的总奖金。

  对今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举办场地金鸡湖俱乐部来说。本周的华中资格赛无疑是大赛前的一次预演。两轮比赛中参赛的选手不仅体验了风雨中金鸡湖球场的挑战性,也体验到俱乐部的悉心关怀和一流服务。清晨的风雨中,出发站的球包架上支起一串雨伞,每个选手的球包也被球童专门用雨套包裹得严严实实,免于暴露在风雨中。在1号和10号洞发球台,球会还周到地为选手准备了驱寒的姜茶。所有的这些细节都让组办方和球员们倍感温暖,感叹连连。

  至此,2010年VOLVO中国公开赛资格赛赛程已接近尾声,目前已结束的国际、华南及华中资格赛已决出总共13个入围资格的10个。最后的3个人选,将在下周4月1至2日在北京鸿华国际高尔夫球会举行的华北资格赛上,从100位选手的激烈角逐中产生。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VOLVO中国高尔夫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孔维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