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协与汇丰续约三年 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15:56  新浪体育
中高协与汇丰续约三年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



  新浪体育讯 3月16日,“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委员会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汇丰共同发起的“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将续约至2012年。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目前中国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以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长远发展为目标。该计划自2007年启动以来,极大地提升了国内广大青少年对高尔夫运动的参与热情,各项目和赛事都为青少年球手提供了提高球技和成长进步的平台。

  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数字表明,截至到目前,“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已经吸引了超过二十万名青少年球手的参与。而其中的“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自2007年设立以来,吸引了国内众多热爱高尔夫运动的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不但报名越来越踊跃,战绩水平也在不断提高,有些球员通过自己的努力,更是成为了国家队和国青队的一员。

  进入2010年,高尔夫的发展在中国走向了第26个年头,去年高尔夫确认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很大程度上激发了中国民众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以及对高尔夫在中国发展前景的期望。而现在“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培育的一批高球希望之星将很有可能代表中国绽放在未来的奥运会赛场上。所以,此计划的续约可谓是水到渠成,正如汇丰首席科技与营运总监史达先生所说:“能够促进和见证一项运动事业的进步是企业回馈社会的美好途径,接下来汇丰将和中高协在这方面更加紧密的合作,共同为发展中国高尔夫事业尽一份力量。”

  在新闻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委员会主席崔志强先生代表组委会发布了2010年赛季冠军赛和公开赛的赛程、夏令营/冬令营以及校园高尔夫培训计划的初步安排。2010年“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将保持六站分站赛,并鼓励各地高协选拔自己高水准选手参赛。根据选手在分站赛的总杆成绩排定名次,优胜者将获得“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则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少年球手参加,鼓励国内外的青少年球手共同切磋球技。同时,为了让中小学学生有机会参与高尔夫运动,“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夏/冬令营”和校园高尔夫培训计划也将继续深入,以此进一步促进高尔夫球运动在青少年中的普及。该计划还将对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高尔夫培训,通过在中小学开展高尔夫体育课程和课余活动等方式,激发青少年对高尔夫的兴趣、发掘他们的潜质、培养有天赋的小选手。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旨在通过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R&A以及IMG等“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委员会成员单位的通力协作,共同开发在中国正处于快速发展态势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潜能,全力促进未来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繁荣,并且希望能通过该计划培养出属于中国自己的高尔夫明日之星。

  汇丰在全球范围内支持高尔夫运动,在赞助“汇丰冠军赛”和“汇丰女子冠军赛”等世界顶级职业高尔夫赛事的同时,还致力于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发展,全力支持高尔夫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

  关于“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是目前中国唯一经官方认可的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包括“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球公开赛”和“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冬夏令营”,并延伸至“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积分排行榜”、官方网站、教练培训和校园普及计划等项目,是一项具有系统性和可持续性的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计划,旨在推动中国青少年高尔夫运动的长远发展。

  与此同时,该计划还与“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紧密结合,每届“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总决赛的优胜者,将有机会参与该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职业业余配对赛”,获得与顶级球手当面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

  “中高协-汇丰中国青少年高尔夫发展计划”得到了汇丰的全力支持,由来自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汇丰和IMG的专业人士组成的委员会监督实施。R&A作为该计划的合作伙伴全程大力协助。5100 西藏冰川矿泉水将为计划提供赛事用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汇丰青少年计划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