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动画调侃伍兹游戏 电玩巨头EA发飚准备起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2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电子游戏巨头EA准备起诉美国著名动画片《南方公园》(又译《南方四贱客》),因为他们最新一季的节目中拿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的性丑闻开涮,顺带也把他们的热门游戏《老虎伍兹美巡赛》捎带进去了。

视频-美国著名讽刺动画《南方公园》拿伍兹开涮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在《南方公园》动画片中,老虎伍兹夫妻开战,在多个场景中拿着球杆相互对打。其中一个场景描绘了11月27日发生的那桩离奇车祸。《南方公园》按照八卦媒体的叙述,拼凑起艾琳知道丈夫出轨之后是如何火冒三丈,拿着球杆追打老虎伍兹,最终在艾尔沃斯家门口酿成车祸的始末。每次老虎伍兹夫妻打完架之后,镜头都会转到《南方公园》主角身上,随后现出《老虎伍兹美巡赛11版》游戏的字样。

  《南方公园》的表现手法相当有趣,不过EA电玩却乐不起来。有消息人士指出EA总裁皮特-摩尔(Peter Moore)在动画片播出之后已经收到消息,他们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起诉《南方公园》侵犯他们的著作权。可是有法律专家告诉他们,这个官司的胜算把握并不大,《南方公园》很可能援引“模仿讽刺合理使用”作为抗辩理由,因为《南方公园》本身就是一个讽刺作品。

  根据国内法律专家王迁在《科技与法》中的解释,“模仿讽刺”在著作权法理论中特指通过模仿原作内容而对原作加以讽刺或批评的改编创作形式。“模仿讽刺”是对原作特殊形式的“评论”,为了达到讽刺或批评原作的“评论”目的,它必须对原作内容进行大量模仿使用。虽然“模仿讽刺”会对原作的市场产生消极影响,但这并不是对原作作者利益在著作权法意义上的“损害”。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