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坦言重新回归很紧张 渴望球迷掌声已不再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7:45  东方网-文汇报

  梦魇、自我否定、内心极度失衡,直至“必遭天谴”的自我暗示,成为他过去4个月的精神主线。扯掉道德的幌子,一个在精神上赤裸的“老虎”伍兹站回前台。只是,当多年伪装的好男人形象顷刻倒塌,爬出废墟抖落一身尘土谈何容易。

  当地时间周日晚,老虎接受了ESPN电视台和美国高尔夫频道各5分钟的访问。这是他自去年11月27日凌晨被曝“车祸门”后首度接受采访。2个5分钟,除了婚外情的细节,老虎自我剖析,却发现,“我有许多低谷。当我认为不会再下陷的时候,却下陷得更深。”老虎坦言,重新回归、面对大众的他,“其实很紧张”。

  对自己躬身自省却无颜继续

  离开时,人人喊打,老虎成了过街老鼠。伍兹说:“那是我背离了本性,放弃了信仰,我觉得自己有资格恣意妄为,结果,不计后果的态度和行为伤害了许多人。”

  回来后,老虎依旧只能是病猫,任万般悔恨也无力挽救残局。“我躬身自省,却发现撕碎虚假后,直面的真实何其痛苦。你紧盯着自己,认清自己所变成的那个人……你开始觉得恶心。”

  “车祸门”之前,他几乎是驾驭人生的大师,但那之后,他的世界完全失控。老虎说,曾尝试过叫停,但发现自己根本无能为力,只能在不归路上越走越远。直到母亲用亡父的名义劝诫他,“母亲对我说,如果父亲依然在世,他一定会万分失望,他会勒令我回到正确的生活航道中。”

  为自我救赎,老虎于去年12月31日进入密西西比松林诊所接受“性瘾”治疗,一直到2月11日。在2月19日的公开道歉后,他又前往亚利桑那接受为期一周的家庭辅导,而治疗在未来还会继续。他无颜承认自己接受的到底是什么样的治疗,只是说:“你真的很难前所未有、正大光明地审视自己,那真是非常残酷的事情。”

  对妻子祈求谅解却再起波澜

  母亲和妻子,是老虎生命中最亲近的两位女性,受伤却也是最深。对她俩开诚布公,坦白自己的丑陋行径,老虎说,看到爱人非常受伤、出离愤怒,这是自己最艰难的时刻。“当年我选择婚姻,是因为我全心全意爱她,现在还是,这种爱让我难受,因为我对一个自己深爱的人做出那样的事。”老虎的忏悔不遗余力。然而,当慈母已经包容地站在爱子身边,妻子却依然在徘徊。

  虽然艾琳曾在大半个月前与老虎恢复同居关系,只差一枚婚戒就完成婚姻修复,但上周末风云突变,艾琳再度离家,带着孩子前往棕榈滩度假。撇下老虎的原因就是她不满丈夫过早回归赛场。

  “过去的一周,艾琳表现得非常冷淡,她疏远了老虎。”又是八卦网站“雷达在线”爆料,“艾琳认为老虎应该为自己作过的承诺负责,他要抽出时间去完成那些事,想要得到她的原谅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办到的,但老虎突然宣布要复出,如此缺乏诚意,这让艾琳觉得自己被利用了。”

  宣布复出前,他俩的关系已经明显改善,艾琳开始慢慢接受他的拥抱,也允许老虎亲吻自己的脸颊。她想给伍兹一次机会,但是老虎却又搞砸了。虽然伍兹又从自己的账户中划给妻子1.5亿美元,但那一套紧锣密鼓的复出行动却惹恼了艾琳,她还找来了律师——哪怕没重提离婚话题,她也在不断提醒老虎:跟色情明星有染的那档子事,是自己无法克服的心结。

  更糟糕的是,上周色情明星乔瑟琳·詹姆斯公开了她与老虎间的暧昧短信。这多达100多条露骨且涉及性癖好的短信,无疑让伍兹的婚姻雪上加霜,重回崩溃边缘。

  对球迷渴望掌声却不再自信

  也许对眼下的老虎而言,高尔夫是他最能重拾勇气的舞台,他已经决定在4月8日的美国名人赛复出。但可惜,对于两周后在奥古斯塔将发生什么,伍兹并没多少驾轻就熟的自信。“我非常激动能回去比赛,我非常激动能再次见到那些人,但我其实也很紧张,我不知道迎接我的是掌声还是其他。”

  从一个全世界最了得的高尔夫手沦为世间最著名的笑料,伍兹说,回头看往事,就连他自己也感到恶心,“很难相信那人是我,所以,我很理解球迷,如果他们有唾弃,那很自然。但我希望,能听到一些掌声,在我抓到‘小鸟’时。真的,只要一些掌声就好。”

  本报记者王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老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