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过去生活在谎言中 与艾琳结婚是因为爱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3: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老虎伍兹于老虎于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在艾尔沃斯俱乐部接受了ESPN记者汤姆-里纳尔蒂(Tom Rinaldi)的采访。这是高尔夫世界第一在去年11月27日离奇车祸发生以来,第一次接受媒体采访。在采访中,老虎伍兹对于许多私人问题避而不答,不过他肯定了一点,2004年他之所以与艾琳结婚是因为他爱艾琳。同时他也表示,自己过去生活在 视频-伍兹丑闻后首次接受采访 自责自己造成的伤害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谎言中,伤害了许多人。

以下是采访实录。

  汤姆:一年之前离开奥古斯塔的那个人与现在即将要去奥古斯塔的那个人有什么不同?

  伍兹:我的生活中发生了许多事情,发生了许多丑陋的事情。这些事情是……我做了一些非常坏的事情。嗯,一下子它们全都涌上来了。可是现在,经过治疗之后,经过45天的住院治疗,以及一些院外治疗之后,我又重返原来的自己。

  汤姆:对于许多人来说,坏事情的引爆点是11月27日那个凌晨,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

  伍兹:嗯,所有东西都已经写在警察的报告中了。除此之外,艾琳和我之间的所有事情都是私事。

  汤姆:为什么你会对汽车失去控制?

  伍兹:正如我说的……那是艾琳和我之间的事情。

  汤姆:既然是私事,为什么要公开道歉?

  伍兹:嗯,我欠许多人一个道歉。我伤害了许多人,不止是我的太太。我的朋友,我的同事,公众,以及仰慕我的孩子。这里有许多人认为我是一个完全不同的人,可我的行动并不是那样的。这是我为什么必须道歉的原因。我非常遗憾我所做的事情。

  汤姆:你说过你有罪过。用你自己的话,你怎么形容你不忠的程度?

  伍兹:好吧,只是一桩已经足够了。很明显,不止一桩。我犯了错。正如我说的,我伤害了许多人。我要对许多人做出弥补。我要在生活中去弥补。

  汤姆:你说过你在接受治疗。我的问题很简单,治疗的是什么?

  伍兹:这也是一个私人的问题。可是我可以告诉你,治疗很难,你真的很难以前所未有,正大光明地态度审视自己。这是非常残酷的事情。

  汤姆:你看到了什么?

  伍兹:我看到一个我根本没有想过会成为的人。

  汤姆:那个人是怎样的?

  伍兹:好吧,正如我先前说的我背离了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我偏离了佛教信仰。我放弃了自我反省。我没有按照妈妈和爸爸教导的去做。正如在我之前的声明中说的那样,我感觉自己有资格恣意妄为。可我以前受的教育不是这样的。

  汤姆:为什么没在这一切爆发之前接受治疗?

  伍兹:我并不知道我的情况那么严重。我不知道我的情况那么严重。

  汤姆:你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伍兹:撕掉抗拒,撕掉自我安慰。当你撕掉所有这一切的时候,你会见到真相。

  汤姆:为了婚姻,你要采取什么和解的行动?

  伍兹:在生活中做出弥补,每天都朝这个方向努力。

  汤姆:有鉴于所发生的这些事情,你怎样衡量奥古斯塔的成功?

  伍兹:打球是一方面。我非常激动能回去比赛。我非常激动能再次见到那些人。我真的想念在那里的朋友。我想念比赛的日子。我依旧要做许多治疗,我开始比赛并不意味着我就要放弃治疗。

  汤姆:你估计球迷会怎样迎接你?

  伍兹: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坦白对你说,我有点紧张。

  汤姆:你多在意这个问题?

  伍兹:如果能听到一些掌声那就好了。我同时希望他们为我抓到的小鸟鼓掌。

  汤姆:11个月之前,在艾尔沃斯,我问你:“这个世界对你有多了解?”现在你的答案是什么?

  伍兹:现在了解得更多了。我生活在谎言中,以前我真是如此。我做了许多事情,正如我说过的,伤害了许多人。撕开抗拒和自我安慰,你开始认识你的真实面貌,那副面貌真的很丑陋。可是话又说回来,当你直面它的时候,你开始征服它,开始实现自己的目标。我已经感觉到一种我从来没有感觉过的力量。

  汤姆:过去四个月,哪一刻是你的最低谷?

  伍兹:我有许多低谷。当我认为不会再下陷的时候,它下陷得更深。

  汤姆:举个例子吧?

  伍兹:当我开始治疗,完成治疗的时候,在我来到这里之前,我遇到了许多不同的低谷。我要交流,要面对的人,比如太太,妈妈。

  汤姆:那样的时刻是什么样子的,任意一个?

  伍兹:两次都非常残酷,都非常难。因为我伤害她们伤害得最深。她们俩是我生命之中最亲近的人。对她们说我做了什么,对她们开诚布公,坦白说,非常痛苦。

  汤姆:当你坐下来,与太太第一次对话的时候,你的太太是一个什么反应?

  伍兹:她很受伤,很受伤。非常受伤,异常震惊,出离愤怒。她有权利那样。我与其他人一样失望,因为我不敢相信我对我所爱的人做了那种事情。

  汤姆:我是以一种尊敬的态度问这个问题,当然我也是从一个远离你家庭生活的角度去询问。当你现在重新看这个问题的时候,你会怎么回答:为什么你要结婚?

  伍兹:为什么?因为我爱她。我全心全意爱艾琳。这种爱让我感觉更难受,因为我对我深爱的一个人做了那样一个事情。

  汤姆:你怎么将自己作的事情与爱情协调起来?

  伍兹:我们在努力。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