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视线锦标赛福瑞克夺冠 胜利喜悦被伍兹采访冲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1:05  新浪体育
全视线锦标赛福瑞克夺冠胜利喜悦被伍兹采访冲淡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美国高尔夫球手福瑞克终于在全视线锦标赛上结束32个月的冠军荒,以一杆优势夺取生涯第14个美巡赛冠军,可是他的夺冠喜悦却被老虎伍兹的采访所冲淡。

  当福瑞克经过因斯布鲁克的树林曲折来到第18洞果岭的时候,美国的两家电视台ESPN和美国高尔夫频道已经开始播放老虎伍兹的采访。这是高尔夫世界第一在曝光不忠行为之后第一次接受媒体的采访。不过一直到福瑞克取得胜利,他才意识到这一切。作为老虎伍兹的好友之一,福瑞克拿着高尔夫巨星的三页采访稿进入了采访室。“你知道吗?明天,报纸会写我赢得了这场高尔夫比赛,我不在意报道的篇幅是三页,还是因为都在写他的缘故,我只在报纸的角落占一个豆腐块。”美国名将说,“我赢得了这场胜利,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福瑞克最为关心的是赢得2007年加拿大公开赛以来的第一场美巡赛胜利。自从福瑞克加入美巡赛以来,这是他最长的冠军干旱。或许他太在意了,所以最后一轮他打得一直不够稳定。

  佛罗里达时间星期日,福瑞克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领先崔京周一杆夺取冠军,可是他在最后一部分对自己真的太苛刻了。最后三个洞的果岭,他都没有标准杆攻上。其中一个球落在沙坑中。由于早些时候的大雨,沙坑已经冲刷得乱七八糟。不过福瑞克仍在那里拿下一个出色的帕。而另外一个洞,他进入树林中。在树林里,他击出所谓的“半相克”。那个球差一点差点弄倒NBC记者罗杰-马特比(Roger Maltbie)。“到最后,这些洞都被我解决了。”福瑞克说。

  坦白说,之前的那几个洞福瑞克也同样颠簸。他在第10洞抓到小鸟,获得3杆领先,可是第11洞五杆洞,他却没有抓到小鸟。而在第12洞,他推入35英尺长推,反倒抓到小鸟。第13洞和第15洞两个三杆洞,福瑞克都三推吞下柏忌,可是中间的第14洞五杆洞,他的8号铁就很精彩,将球击到旗杆边3英尺处,随即抓到小鸟。“我已经习惯了苛刻自己。”福瑞克说,“坦白说,那个时候主要是紧张制住了我。”

  福瑞克四轮成绩为271杆(67-68-67-69),低于标准杆13杆。他赢得职业生涯第14个冠军,世界排名上升到第六位。其实福瑞克去年12月份在舍伍德乡村俱乐部对抗另外17位顶级选手赢得了雪佛龙世界挑战赛。那场比赛有世界排名积分,不过却不是美巡赛的正式比赛。福瑞克一共58场比赛不胜,这让他心里非常着急。当然他最终找到了答案。在颁奖仪式上,有人提到福瑞克有多长时间不取胜。福瑞克快速矫正了那个人。福瑞克说不是两年半时间,应该是从最后一个洞算起的20分钟。

  星期天的出发时间提前了,以避开下午的雷暴。可是雷暴比天气预报说的早。在延迟了一个小时之后,福瑞克来到第一洞发球台,等待球道的清理工作。可是这个时候汽笛又响了起来,比赛再次中断。不久之后,滚滚雷声又在球场上响起。

  四个小时之后,球手再次返回球场。而福瑞克也最终开球下去。他在前三个洞抓到两只小鸟,不过他仍要面对崔京周的挑战。两度在因斯布鲁克夺冠的崔京周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3杆,打完7个洞之后他与福瑞克并列领先。可是第八洞出现了两杆变化。这之后,崔京周一直没有靠近过福瑞克。他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让韩国人安慰的是这个亚军足以将他的世界排名送上第47位,这让他非常有机会进入美国名人赛阵容。

  当崔京周听到世界排名消息的时候,举起双臂。只要下一周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过后,崔京周的世界排名能够维持在50名以内,他就算真正收获了这个安慰奖。“这比我实际想要的更好。”崔京周说,“可以肯定,这超出了我的预期。我能说的是:我将在下一周全力保持住这个位置,甚至再提升一些。”

  巴巴-沃生(Bubba Watson)从来没有在美巡赛上夺取过冠军,他也给福瑞克带去了竞争。后九洞,他一直在2杆以内。直到第15洞三杆洞,巴巴-沃生才遇到第一个柏忌。那一个洞,他没有上果岭,而切杆又切过了果岭,结果他丢掉了相当重要的一杆。余下来的比赛他一路打帕,本轮交出68杆。他四轮成绩为273杆,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尼克-沃特尼(Nick Watney)打出67杆,位于单独第四位。而卫冕冠军古森打出71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五位。约翰-达利最后一轮打出73杆,以286杆,高于标准杆2杆获得并列第55名。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福瑞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