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格维以为淘汰瞎折腾 空中飞来飞去第三轮65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0: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日,澳大利亚高尔夫球手奥格维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在全视线锦标赛第三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6杆。这个成绩让人吃惊的地方在于奥格维在比赛开始之前瞎折腾半天,在空中飞来飞去,没有想到最终却打出全年最低杆数。

  原来奥格维在第二轮结束之后以为自己肯定会被淘汰,所以飞回了亚利桑那。可是大约在一个小时之内他又折返坦帕,准备全视线锦标赛第三轮的比赛。“回来是值得的。”奥格维说。

  整个故事要从第二轮奥格维打出71杆说起。他在星期五12点45分结束比赛,当时他看到自己位于并列第83位。因斯布鲁克的风不大,奥格维觉得自己不太可能晋级,因此他订了头等舱返回凤凰城。

  美国公开赛前冠军在机场喝了啤酒,又查了查杆数,他发现自己的名次没有太大变动。当他上飞机的时候,澳大利亚人却发现自己的名次突然上升到并列第72位。由于美巡赛的淘汰线是前70位选手(含并列),奥格维立即想到了下飞机。

  人要下飞机很容易,可是球杆下飞机却不那么容易。“我要把球包顺利带回坦帕,必须要飞到凤凰城去。”奥格维说。原来那个时候飞机即将起飞,行李员告诉他要寻找奥格维的球包,肯定要拖延起飞的时间,有可能导致50个乘客在休斯敦错过转机。更糟糕的是,他要呆在坦帕必须放弃头等舱的座位。当奥格维意识到自己唯一的选择是飞去凤凰城的时候,他坐在了座位上。好吧,至少乘务员还照顾他,给了他一个方便下机的位置。

  在休斯敦短暂停留的一段时间中,奥格维安排了一架私人飞机折返坦帕。他在晚上10点抵达凤凰城,大约在一个小时后,他展开了返程之旅。不过他还有一个问题没有解决。

  在佛罗里达的两个星期中,奥格维为Foot-Joy拍了一个广告。他在整理鞋子的时候,决心将这些鞋和高尔夫球直接打包送回家。“我把所有重东西都送回家了。我的鞋子和高尔夫球通过UPS的车子送回去了。”奥格维说。

  为了这个原因,奥格维的太太朱莉不得不带着一双高尔夫球鞋,驱车来到凤凰城机场给他送鞋。那么高尔夫球呢?奥格维星期六早上一到球场的更衣室便叫道:“有没有人用Titleist的球呀?”奥格维这里说的是Pro V1。听了这个话,内森-格林(Nathan Green)举起了手。奥格维这个时候说出了美巡赛上很少听到的话。“我能借一条吗?”奥格维说。

  全视线锦标赛第二轮结束之后,总共有86位选手晋级。美巡赛的规定是:第二轮晋级人数超过78人,第三轮结束之后必须要启用第二条淘汰线。这意味着奥格维即便解决了所有问题,他星期六仍有可能打包回家。

  “我考虑过这个问题。”奥格维说,“这成为我今天的比赛动力。我不想错过星期六的淘汰线。最坏的事情是我又在边缘,不得不坐另外一趟航班回去。那个时候我很可能又会冒险。”

  这一次奥格维是没有机会了。他在后九洞打出30杆,在很艰难的一段区域连续抓到3只小鸟。奥格维从他离开坦帕到折返回来,他只睡了一个小时的觉。可是他在铜斑蛇球场的表现没有打折扣。问题在与既然知道会这么匆忙,奥格维为什么要回来呢?“我做对了,不是吗?”奥格维耸耸肩说,“我从来没有想过不回来的那种情况。”

  奥格维三轮成绩为209杆(73-71-65),低于标准杆4杆,目前位于并列第18位,星期天虽然很难争夺冠军,但前十名还是有可能的。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