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专家点评老虎复出 选择美国名人赛是喜也有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8:2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不出大众所料,老虎伍兹不会错过2010年首场大满贯赛。美国当地时间3月16日,伍兹在个人官网上公布将参加四月份在奥古斯塔举行的美国名人赛,并将此作为个人新赛季首场比赛。当伍兹露面召开发布会时,专家与媒体就预测伍兹复出之日不远。对于伍兹在名人赛复出,大家并不意外。但对于伍兹这一选择,却是各有说法。新浪高尔夫频道特邀国内行业知名人士及业界专家对此进行点评(专家不分先后)。

  朝向集团副总经理兼赛事总监孟涛:伍兹像乔丹一样回来!

  “非常开心,又有老虎的比赛可以看了。”知道老虎复出消息后,孟涛很开心,这一结果他早已预料到。孟涛说:“事实上,我从来都不认为伍兹的无限期会很遥远,大家在猜测伍兹在哪场比赛复出的时候,我就肯定地说过一定是美国名人赛。”

  有如此肯定的说法,孟涛有自己的道理和独特看法。首先,老虎这个人就是为高尔夫而生的。在高尔夫运动中,他还有很多记录没有打破,还有很多梦想仍在追逐,现在的年纪正好是运动生涯的黄金期,相信他不会就此放弃。其次,从行业角度来说,没有老虎的这段时间,赛事赞助商难寻,收视率下降,大众对高尔夫的关注度普遍降低,高尔夫产业市场整体下滑很厉害,综合多方面都是在呼唤老虎伍兹回归。再者,奥古斯塔是复出的绝佳选择地。大家都知道,美国名人赛是由奥古斯塔自己做的,没有冠名赞助商。伍兹选择这场比赛不会得罪任何一家对赛事冠名的赞助商,况且奥古斯塔是个相对公众的平台。

  孟涛最喜欢的国际球星是南非雄狮埃尔斯,但对世界第一在高尔夫中的贡献是极其肯定的。他希望伍兹能够在复出的首场比赛打出好成绩,不过他也给出了客观评价:“我认为,伍兹(名人赛)夺冠是不可能的。因为一个运动员是需要在竞技中保持状态的,而他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参赛。或许压力之下,他会有更强的表现,但夺冠希望不大。”

  “不管怎么样,重要的是他回来了。”老虎的回归让孟涛想起曾经乔丹退役又归来一幕。乔丹用一句经典演讲“I am back”宣告了他的复出,孟涛说:“伍兹可以像乔丹一样,自信地说‘这是我的世界,我回来了!’”

  著名高尔夫球评及教练林湘:如果老虎复出成功,未来更厉害

  车祸引发丑闻事件以来,老虎伍兹曾两次直接面对这件事。第一次出来,是表示无限期退出高坛,直到家庭问题完全解决。第二次出来,是召开媒体发布会向家庭及大众道歉。然而,当时伍兹家庭问题依然存在,有很多需要修补的地方。这些,足以说明伍兹面对很大的社会压力,有很多事情他都是被迫的。不过,道歉会的召开就证明他近期将会出来。

  伍兹的压力来自很多方面,有赞助商、运作团队、巡回赛方面、他所支持的基金会以及背后的孩子们等等。如此复杂情况逼迫下,伍兹是一定要出来的。他也想让大家了解,他并非一个自私的人。过去十多年中,老虎伍兹对高尔夫球坛有着无人可以替代的影响力,至少在今后的一段时间内依然如此。所以,高尔夫球坛也需要伍兹的复出。

  林湘继续谈到伍兹选择名人赛复出的原因,或是因为这是一个与伍兹很有渊源的球场。它是每年第一场大满贯赛,也是老虎获得个人首个大满贯赛的地方。他本人也很喜欢奥古斯塔这个地方。有或是因为名人赛的举办在复活节举办,他希望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复活。“这段时间,老虎伍兹在生活中也经受了很大打击,难道这种惩罚还不够吗。其实,作为一个球迷,我很早就原谅他了。”林湘希望伍兹能够坚强面对。

  “人一生难免犯错,只要有坚定的新年,后面一定有老鹰小鸟,前途一片光明。”这是林湘对世界第一的支持,他期待老虎伍兹的复出。“没有老虎的赛场是灰色的,没有老虎的比赛是无聊的,我不希望再过没有老虎的日子。”林湘希望伍兹能够在名人赛有所成就,用冠军来答谢一直以来对他全力支持的虎迷们。此外,林湘对于重新复出的伍兹充满信心,相信他一片光明的前途:“高尔夫比的是心力。老虎的技术可以说早已登峰造极。他拥有有史以来最坚固的主题结构,部分技术动作修改也是装修的作用。目前,老虎经历了人生最困难的时期,如果能够真正成功复出,未来一定比以前打的更好。”

  ESPN著名球评、旅游卫视主持人言明:老虎迟些复出可能更好

  “老虎复出是一件顺理成章的事情,就像一个将军不可能没有战场。”站在一个专业高尔夫球评角度,言明认为伍兹会复出理所当然。但他并不支持伍兹选择名人赛复出,他亮出了观点:“如果我是负责老虎团队的,我不会让他出来。”

  言明认为过去丑闻事件的疯狂挖掘和尚未完全处理好的婚姻问题,是伍兹复出需要考虑的因素。丑闻事件中,小报媒体八卦杂志等纷纷扑向老虎,言明表示:“伍兹犯了家庭观念的错误,是值得探讨和谴责,这涉及到他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婚姻观。而作为当代最伟大的球手,伍兹这些丑闻对职业高尔夫发展并不能起到推动作用。只是从商业角度,可能对媒体和网站方面有所提升,但挖掘丑闻和屡揭伤疤,对伍兹家人带来的伤痛可想而知。”

  不久之前,伍兹召开发布会向家人及社会公众道歉,言明认为伍兹旨在尽快抹平发生的事情,能够重返赛场,老虎也不能没有高尔夫舞台。在这里,言明再次强调自己的观点,“复出时间上,我个人有不同看法。从媒体对老虎错误的态度和偏激来看,推迟一些复出冲击性会弱一些。”

  对于老虎复出选择,言明更倾向于随后的美国公开赛或英国公开赛。伍兹拥有强大的商业团队、公关媒体、策划团队等等,这些不用考虑,重要的是要等待一个有利时机。当大家都觉得老虎不可失去的时候,家庭事情处理好的时候,言明表示:“老虎复出会面临很大压力,他需要家人支持。对于家庭来说,就是打造战场!另外,老虎在高尔夫中现在还处于一个鼎盛时期,还有很多机会。推迟一些复出可能更好。”

  无论是生活中的老虎,还是高尔夫赛场的老虎,言明都保持从一个专业高尔夫球评、一个职业高尔夫球人的角度去客观看待。他说:“对于老虎我很敬重,但不会去崇拜。对于他的丑闻深感痛心,但不会参杂强烈的个人感情。”言明从事高尔夫行业将近18年,其中十多年都有老虎伍兹的“陪伴”。他说:“做球评的这些年,我的职业生涯很精彩。因为老虎,我的高尔夫生活也相当精彩。”

  (以上为三位专家点评 整理:娟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2010美国名人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