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复出球迷可能等个空 名人赛首轮直播仅3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2: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4月8日星期四等在电视机面前看老虎伍兹复出第一轮比赛的观众很可能会失望,因为他们在电视中或许看不到高尔夫巨星的影子。这主要是因为美国名人赛的转播不同于其它高尔夫比赛。

  老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复出被视为十年来,美国最重要的媒体盛会。可是他参加的第一轮比赛有可能根本不会直播。在美国,ESPN负责美国名人赛前两轮(4月8日到9日)的直播,按照规定每天它只能直播3个小时。如果老虎伍兹第一轮的出发时间很早,他有可能在ESPN直播开始之前已经完成比赛。

  如果这种情况发生,观众只能登陆美国名人赛的官方网站,收看第11洞、第15洞和第16洞的在线直播。该直播计划一个球员都不放过,全部抓拍进去。另外一个渠道是赛事直播开始之前,ESPN所制作的《体育中心》节目(SportsCenter)。那个时间不长的节目应该会播放老虎伍兹的一些画面。

  星期四,美国当地的记者没有采访到奥古斯塔及美国名人赛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可是奥古斯塔的一个消息人士表示,这种可能性是“绝对存在的”。ESPN方面也没有做出正式的回应,但是也有消息人士表示确有可能。

  美国名人赛的出发时间表一般在星期二发布,而比赛在星期四开始。在普通情况下,你可以放心,2010年不会出现这样的事情。可这是奥古斯塔。这个私人运作的机构从来不听外界说什么,他们总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事情。

  最简单的例子是2003年和2004年奥古斯塔主动命令,从电视直播中撤掉赞助商广告,因为他们担心女权主义者玛莎-伯克会向赞助商提出抗议。玛莎-伯克希望奥古斯塔接受女性会员,可是被奥古斯塔一口回绝。至今这个私人俱乐部仍保持“纯爷们”的特色。奥古斯塔为此付出了不菲的代价,可是会员们觉得值得。问题是:你在别的体育赛事中见过这种情况发生吗?

  其他的例子还有很多。比如球评加里-米科德 (Gary McCord)被打入冷宫。1994年,加里-米科德在评论赛事的时候,打趣说有几个果岭实在太光滑了,场地工人一定是在上面“使用了比基尼蜜蜡脱毛”。这句不雅的评论奥古斯塔高层听了很不爽,自此之后加里-米科德再也没有解说过美国名人赛。

  实际上,美国名人赛的赛事转播已经属于异类了。与其他三场大满贯赛相比,美国名人赛的直播时间是最少的。另外每个小时的直播只允许4分钟的广告,比一般的比赛少了10分钟。还有,美国名人赛的场地之中不允许摆放广告牌,记者也不准进入围绳以内,这种种举措都给人一种“天马行空,独来独往”的感觉。

  正是这种制度有可能让老虎伍兹的复出赛大打折扣。CBS的直播时间星期六从下午2点30分开始,星期天从下午1点开始。如果老虎伍兹被淘汰的话,大家很有可能只能看到世界第一的一轮比赛,他甚至不会在CBS露脸。如果老虎伍兹没有竞争力,在周末早早出发,与上述谈到的问题差不多,他直播的时间即便有,也不会太多。

  如果真是这样,老虎伍兹的球迷应该相当失望,或许会觉得愤怒。

  注释:由于时差的关系,2010年美国名人赛的直播应该从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开始。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名人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