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复出令名人赛广告增值 三大赞助商白捡便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4:4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根据媒体分析师表示,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选择美国名人赛复出让赛事的三个赞助商捡了一个大便宜。他们的电视广告将增值43%。

  纽约广告公司地平线媒体公司(Horizon Media Inc)研发部主管布拉德-阿德盖特(Brad Adgate)表示:在可比较的赛事中,老虎伍兹参赛,30秒钟的广告价值50万美元;没有他参赛,价值为35万美元。

  美国名人赛一共有三家赞助商:AT&T、IBM以及埃克森美孚。他们的广告将出现在CBS的赛事转播之中。他们支付给奥古斯塔的广告费是平时的费率。很显然,这三家赞助商都将成为老虎伍兹复出的受益者。除此之外,老虎伍兹始终不渝的赞助商耐克以及倒卖门票的人也会从中受益。

  “我想不出其他运动中还有别的什么体育运动员,对收视率有这么大的影响。”CBS体育前执行制片瑞克-金泰尔(Rick Gentile)说,“光是出现,他已经能改变收视率了。”斯达康(Starcom)全球资深副总裁萨姆-萨斯曼(Sam Sussman)负责体育节目的广告。他表示如果老虎伍兹进入最后一轮,美国名人赛的收视率的上涨幅度有可能超过60%,最终突破1997年的纪录。去年,最后一天一共有1430万美国家庭观众收看了比赛。1997年,最后一天的家庭观众为2030万。

  AT&T、IBM以及埃克森美孚都不肯对自己捡到的这个大便宜做出评论。其中AT&T的情况也许最为尴尬,因为他们曾经是老虎伍兹的赞助商,不过在性丑闻爆发之后已经与高尔夫巨星解约。

  乔伊斯-朱利叶斯合伙公司(Joyce Julius & Associates)的其中一项业务是估计体育赛事为赞助商带来的广告价值。该公司估计,如果穿着耐克服装的老虎伍兹在奥古斯塔取胜,耐克所获得的巨大曝光折算成金钱将高达3600万美元。“耐克或许能见到两个小时的植入式曝光。” 乔伊斯-朱利叶斯合伙公司副总裁埃里克-怀特(Eric Wright)说。

  耐克现在的高尔夫业务已经不止运动装了,还包括高尔夫球与球杆,很显然这是对他们“忠心”的一个回报。3月16日,该公司的发言人贝斯-加斯特(Beth Gast)表示他们非常期待伍兹的复出。不过该发言人没有对美国名人赛期间的曝光进行评论。

  ESPN从4月7日星期三开始直播美国名人赛,三天之后,电视直播转交给CBS。CBS方面没有透露他们与奥古斯塔方面所签合同的细节。老虎伍兹宣布公布复出之后,CBS和ESPN母公司迪士尼的股价都没有出现大的波动。3月17日,CBS的股价为14.50美元,下跌28个美分。而迪士尼的股价维持不变,依旧为33.75美元。

  除此之外,赛事三大赞助商AT&T、IBM以及埃克森美孚的股价也是有升有跌,看上去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美国名人赛并不隶属于美巡赛,其向三大赞助商收取的赞助费,低于美巡赛的一般冠名赞助费:800万美元。然而与美巡赛相比,奥古斯塔就不允许这些赞助商,将其广告牌摆放在场地中。另外,美国名人赛的电视广告也受到了限制,每个小时只有4分钟。与之相比,平时在黄金时段电视台每小时插播的广告就为12分钟。

  与此同时,在老虎伍兹宣布复出之后,美国名人赛的门票价格在二级市场上普遍上涨5%。3月16日,四天的赛事门票价格为2600美元,而现在上涨到了2710美元。另外,3月16日当天,中介的门票存量下降了20%。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