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克劳斯担心伍兹夺冠机会 无准备之仗取胜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1:2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19日,高尔夫名宿尼克劳斯职业生涯总共赢得18场大满贯赛,可是没有一场是无准备之战。这是金熊非常惊讶老虎伍兹一场比赛不打,直通美国名人赛的原因。他对老虎伍兹的奥古斯塔夺冠机会表示担忧。

  到美国名人赛复出的时候,老虎伍兹将有五个月时间不参加比赛。他最后一次参赛要追溯到去年11月份的澳大利亚名人赛。

  “我完全估计到老虎会参加美国名人赛。这对奥古斯塔是件好事。”尼克劳斯目前正在摩洛哥寻求新高尔夫球场项目。“然而我非常惊讶他在此之前不打别的比赛。不过话又说回来,老虎就是老虎,他复出的时候一定做好了比赛的准备。”

  英国名宿托尼-杰克林(Tony Jacklin)目前也在摩洛哥,他同样很惊讶:老虎伍兹不热身就打美国名人赛。“我同样惊讶,他不在别的地方先试水。” 托尼-杰克林说。

  尼克劳斯总计赢得6件绿茄克,他在奥古斯塔之前总是准备充分,不会有生疏的感觉。“老虎是一个天才球手,可是如果我去参加奥古斯塔比赛的时候不热身,我将无法达到最佳水平。”尼克劳斯这样说。

  金熊举了一个例子说明生疏对于大满贯赛多么有害。“如果你还记得1986年我最后一次赢美国名人赛的情况,”尼克劳斯说,“塞弗-巴雷斯特罗斯在美国名人赛之前没有怎么打高尔夫。当比赛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的时候,问题出现了。他并不像以往那么坚定。他在第15洞击球下水,那种挥杆,通常情况下只有竞技状态不够敏锐的人才会出现。当你十分敏锐的时候,这种事情是不会发生的。而要做到敏锐,你需要在最近一段时间接受比赛的考验。老虎没有接受赛事的考验,这是他唯一负面的事情。可是作为一个高尔夫球手,他应该没有问题的。”

  既然老虎伍兹已经准备在2010年复出,尼克劳斯相信他完全有可能打破自己的18冠纪录。“是的,我估计老虎会超越我的纪录。”尼克劳斯说,“他做到这一点的机会非常大--他再赢5场大满贯赛,就可以打破我的纪录了。他依旧是最优秀的球手,因此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