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科特对非正式冠军耿耿于怀 未来没有扶正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10: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澳大利亚高尔夫明星亚当-斯科特到现在依旧对2005年的那个非正式冠军耿耿于怀。他希望有一天美巡赛能承认他在尼桑公开赛取得的胜利。不过这种希望十分渺茫。

  亚当-斯科特2005年在里维埃拉乡村俱乐部夺取了尼桑公开赛胜利,不过那场胜利只能算非正式的胜利。因为那一年的大雨让比赛举行了5天时间,但是总共只打了36洞。最终,澳大利亚人在延长赛中战胜查德-坎贝尔夺取冠军,赢得86.4万美元全额冠军奖金。

  可以想象亚当-斯科特在得知桑姆-史立德(Sam Snead)曾经连续两次在圆石滩夺冠的时候是多么惊讶。澳大利亚帅哥当然不是吃惊桑姆-史立德有能力卫冕冠军,而是他第一次夺冠,比赛只进行了18个洞,可是美巡赛照样认可。

  之所以会出现这样一个情况,要从美巡赛的规则演变说起。1998年,美巡赛修订规则,只有比赛超过54洞,赛事的冠军才能得到合法的地位。规则委员会之所以这样规定是觉得36洞的比赛,又或者18洞的比赛不足以确定该周表现最佳的球手是谁。

  1994年,尼尔-兰喀斯特(Neal Lancaster)夺取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胜利,以及迈克尔-布莱德利(Michael Bradley)赢得1996年老的别克挑战赛冠军都被视为正式的胜利,尽管那两场比赛都只进行了36洞,而且最终也是以延长赛分胜负。很显然从年份上可以看出,那些比赛都是1998年之前的比赛。

  “真的有些搞笑。”亚当-斯科特说,“也许到我职业生涯结束之时,我赢得几个大满贯赛之后,他们会重新计算洛杉矶的这场胜利。”

  亚当-斯科特的这种愿望或许不会实现。除了英国公开赛之外,美巡赛传统上不会追溯以前的比赛,增添或者删除一个球员的胜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排名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