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大超:推广传统高尔夫文化

  (蒋大超 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俱乐部 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上海林克司自开业以来在球友当中是有口皆碑,如何做到的呢?

  “有口皆碑”我们受之有愧。应该说得到不少球友的认可吧,特别是业界人士。我觉得主要原因有四:首先我们球场独特的地理位置,紧靠海边,基本具备了Links风格球场的必须条件;其次是球场设计出自大师杰克·尼克劳斯之手,造型大气优美且富于理性;再次是建造时严格遵守了USGA的标准,造型经久排水喷灌耐用;最后是比较恰当的养护投入,使球场风貌始终如一。

  在经营和管理上,上海地区的球场和其它地区有什么不同?

  其实,高尔夫球场的风格和经营模式没有一个是可以相同的,只可以说是特点吧。我觉得上海地区球场大都比较注重草坪质量,甚至不惜代价,比如控制杂草生长、冬季施行交播等等,这些需要不菲的资金投入;另外,管理中融入了很多西方和港台的理念;比较崇尚将球场定位于高端、会员制。

  目前国内真正的Links球场并不多,在管理上或者草的维护上与其它类型球场有什么不同呢?

  Links风格球场源于苏格兰,是在特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下形成的。所有在此之外的Links只可以是模仿或者提取了部分元素而已。我去过苏格兰,见过真正的Links,国内能够达到那样风格的非常少。我们球场使用了一个很好的名字,这里的Links是诠释了杰克·尼克劳斯对Links的理解,是美国式的Links,好在被大家接受了。我们在草的品种选择上,基本是遵循了适应当地条件为先的原则。比如,为了保持高品质的可打性,我们于2003年冒险将果岭和发球台草换成冷季型的本特草,结果成功了。优越的地理位置加上合理的日常养护使得本特草可以耐受40°高温和-4°的低温,我们既没有借助风扇驱赶高温也没有覆盖棉被抗御严寒。

  如今上海林克司和高球天地网共同发起的差点配对赛的初衷是什么?会继续搞下去吗?

  差点配对赛的初衷在于,通过差点体现运动的公平性和参与的广泛度;通过配对倡导相互关爱和运动愉悦性。我以为高尔夫运动的魅力所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对规则的理解和运用,差点正是具体的体现。没有差点系统,就没有办法让打球能力不相同的人在一起享受高尔夫;可以说没有差点高尔夫也不可能流传到今天。我们知道推广差点不可能靠几次活动,但重要的是我们向外界传达了我们重视差点的讯息。我们会总结得失,把推广差点的活动继续做下去。

  如何从看差点系统看高尔夫在中国的发展呢?

  中国对高尔夫运动的理解只经历了短短的20余年,对打球人来说,目前还大多数停留在对打球技能的理解上,这已经让他们兴奋不已无法自拔了。相信不远的将来,差点会融入中国高尔夫,球友会更加热爱这项运动。差点系统的建立需要广泛的社会诚信体系支撑,这确实需要时间。

  传统的高尔夫文化的发展与现代的高尔夫球场经营结合呢?

  将高尔夫传统文化注入现今的经营,是我追求的目标。这有很多层面的诠释,例如在球场维护方面,我们会最大限度崇尚自然,让一切人为的现代的元素尽量远离球场;又例如在俱乐部倡导高尚礼仪、鼓励遵守规则,但不仅限于推广差点等等。

  对于上海林克司的未来,还有哪些计划?

  上海林克斯的发展,严格意义上说还没有开始或者说刚刚开始。近期,我们正在限量发售会员卡,市场接受度良好。对待现有球场,我们已经请杰克·尼克劳斯设计事务所制定了一个非常完美的改善计划,球道、沙坑、发球台、果岭乃至景观都会有所改观,不久的将来就会付诸实施;我们也和国内外各大赛事机构密切沟通,寻求承办国际大赛的机会,以此增强球场品牌价值;我们也在招募国际化的专业才加入到管理团队,和聘请高端专业顾问指导俱乐部运营,不断提升管理水平。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中国乃至亚洲一流的高尔夫俱乐部。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上海林克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