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林克司发挥草坪优势 为中韩赛创良好比赛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8:04  新浪体育
上海林克司发挥草坪优势为中韩赛创良好比赛环境

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乡村俱乐部迎接中韩职业巡回赛

  新浪体育讯 2010年3月18日至3月21日,2010年中韩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将在上海林克司高尔夫乡村俱乐部正式揭开战幕。上海林克司高尔夫球场是杰克-尼克劳斯签名设计的18洞国际锦标赛级球场,球场坐落在东海之滨,占地1000亩。上海林克司高尔夫球场历来以优秀的草坪管理著称,此次承办中韩对抗赛是第一次举办职业高尔夫比赛。在比赛前夕新浪高尔夫记者对俱乐部总经理蒋大超进行了专访,蒋大超表示俱乐部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争取为参赛球员创造良好的比赛环境。

  新浪:上海林克司球场在外界美誉甚高,08-09年度“中国百佳高尔夫球场”评选,上海林克司获得两大奖项:“中国百佳球场”  第五名和“十佳俱乐部” 第九名,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球场的特点?

  蒋大超:近年来林克司球场开始被外界关注,获得业内专业人士对其品质的肯定。上海林克司球场是尼克劳斯签名设计,按照USGA标准建造的锦标赛级球场。林克司球场一直以草坪管理著称,球场常年保养,是上海少有365天常绿的球场。并且球场地处东海之滨,环境优美,是一座纯林克斯风格的球场。

  上海林克司球场是封闭化纯会员制的球场,2005年浦发从外商手中接管后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球场面貌焕然一新。球场也得到尼克劳斯本人的肯定。

  新浪:请您谈谈为何会选择承办中韩职业高尔夫巡回赛?

  蒋大超:作为一座锦标赛级别的球场,前几年其作用未能完全发挥出来。此次承办中韩职业高尔夫巡回赛得到了韩方的肯定和中高协的大力支持。中韩巡回赛是纳入大中巡体系的高水平赛事,举办这一级别的比赛可以检验球场的能力,为球会承办高品质比赛积累经验。

  通过举办高水平赛事,可以使更多人了解林克司,能够提高球会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可以增强会员的荣誉感。赛前,我们通过各种渠道通知会员比赛信息,得到了大力支持。可以说100%的会员对承办中韩巡回赛表示支持,他们有的表示会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有的申请做义工。

  新浪:举办职业高尔夫球赛,是对球场整体运营的一个考验。请您谈谈目前的准备情况?

  蒋大超:此次林克司承办中韩职业巡回赛得到中高协的大力支持。我们从硬件和软件两大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应对挑战。首先是比赛场地的维护,虽然上海林克司球场一直以草坪著称,但是我们不以此为傲,从一个月前开始有针对性调整维护计划,我们的美国草坪总监对球场非常熟悉并且技术精湛,他同时也是汇丰杯赛场地的农艺专家。因为日常草坪维护过硬,我们并没有提前一周封场,而是从本周一开始封场。第二是后勤保障,增加设施、完善服务功能,比如对会所的服务员进行专门培训;针对参赛韩国球员多的特点,聘请专门的韩餐厨师,以满足韩国选手的需求。第三,软件方面,因为职业运动员和普通会员对球童要求不同,我们请加拿大籍的运营总监和赛事裁判对球童开展专项培训并进行演练,演练效果比较理想,球会的球童也获得来试场球员的好评。

  新浪:对于许多职业球员来说,可能是第一次打林克司球场,对于即将参赛的选手您有什么建议?

  蒋大超:首先,尼克劳斯设计的球场有一个共性,那就是属于策略型球场,是需要动脑筋打球。第二,风可能是在这里打球最大的挑战。尤其春天普遍多风,球场靠近海边、空间开阔,一天之中风的强弱、方向千变万化,这一点需要球员特别注意。第三是果岭的起伏和速度,球场果岭有很多暗线,如果选手选择球场的专业球童一定要听取他们对球洞线和距离的判断,因为他们对球场比较熟悉和了解。

  新浪:除了举办这场职业比赛之外,今年林克司球场在赛事和其他推广方面有什么计划?

  蒋大超:此次举办职业高尔夫比赛可以为我们积累丰富的经验。除此之外,在赛事推广方面,上海林克司俱乐部主要在做两大类比赛,一个是以普及和推广高尔夫运动为目的的比赛,比如上海高协的职业巡回赛,今年我们还会争取举办青少年比赛;二是慈善赛,最著名的是可口可乐全球慈善赛,去年著名球员古森和梁文冲参赛,募集善款1千多万元,全部用于资助中国艾滋孤儿。这个慈善赛一年共有有四站,中国区的比赛已经连续三年选在林克司俱乐部。此外今年正值上海世博会,期间球场会承办一些世博杯的比赛。我们希望集中精力把球场经营好。

  (子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韩职业巡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