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水平并未出现大波动 世界前50位选手小量下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9: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最近赛场上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是:美国选手的水平正在下降,国际选手的实力逐步增强。可是对世界排名进行一番分析,你会发现并不是这么一回事。过去几年,美国选手的水平没有出现太大波动,只是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有小量下降。

  WGC-CA锦标赛是一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这一点领先榜有充分体现。前12位选手来自9个国家或地区。在这12名选手中只有2个美国人,马特-库查尔(Matt Kuchar)获得并列第三名,比尔-哈斯(Bill Haas)获得并列第六名。

  对比一下去年的成绩,你会大吃一惊。12个月之前,排名前12位选手有一半来自美国,其中排名前三位的球手全部是美国人。这个成绩给美国敲响了警钟吗?不要那么着急。还是让我们看一看世界排名吧。我们以WGC-CA锦标赛之前的世界排名为参照,对比过去四年同一时段的排名情况。你会得出以下这样一个表格:

年份 前十名 前20名 前50名
2010年 4 7 14
2009年 3 7 15
2008年 4 6 16
2007年 3 6 16
2006年 4 8 21

  从这个表格你可以看出,排名前十位和前20位的美国选手过去五年都没有发生太大变化,唯一有变化的是世界排名前50位选手。与2006年相比,2010年的人数下降了大约三分之一。这不是一个小数字。可是2010年与另外三年相比,人数相差并不大。

  这样一个变化说明美国选手的水平在倒退,还是国际实力在增强?或许两方面的原因都有。可是总体来说在最顶尖的部分,美国选手的人数变化不大。因此对于WGC-CA锦标赛的战果,或许我们不用太认真。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排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