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世界杯明年移师海南 总奖金额增至750万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2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 有“高尔夫领域的奥林匹克”之称的高尔夫世界杯赛明年将移师海南观澜湖度假区举行,总奖金额由目前的550万元美元提高到750万美元。

  拥有半个世纪历史的高尔夫世界杯,是代表国家参赛的最杰出的高尔夫赛事,更是全球唯一的代表国家参赛的职业团体高尔夫比赛。随着高尔夫成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际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盟在充分考虑到各方利益的基础上,将高尔夫世界杯调整为每两年一次,2011年开始只在奇数年举办。2011年赛事于11月24日至27日在海南观澜湖度假区的一号(Blackstone)球场举行。

  改革后的高尔夫世界杯,总奖金在亚洲赛事中无出其右,750万美元的总奖金,使高尔夫世界杯跻身大满贯和世锦赛等富豪行列,2011年的冠军将获得240万美元的奖金,冠军成员每人将分得120万美元的巨额奖金,这一数字和高尔夫世锦赛的奖金相当,和09年的英国公开赛冠军的奖金也不相上下。

  奖金的提升必将提升高尔夫世界杯的吸引力。但是,转身后的高尔夫世界杯,保留了“全球唯一代表国家的职业高尔夫团体赛事”的独特地位,依然是职业球员“为荣耀而战”的光荣战役;其汇聚全球发达和欠发达的高尔夫地区和国家进行交流的宗旨,并没有发生丝毫变化。赛制方面,依然是28支代表队的56名国际知名球员,通过四轮的比杆赛(包括四人四球和四人两球)角逐冠军。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主席朱树豪博士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将高尔夫世界杯移师到海南观澜湖度假区举办。1995年观澜湖首次引进高尔夫世界杯到中国,助推了高尔夫在中国的飞速发展;我相信,此次将世界杯移师海南,也必将对中国高尔夫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

  他说:“观澜湖非常骄傲能够成为历史悠久的高尔夫世界杯下一个篇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观澜湖、欧米茄与国际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联盟都有一个决心,就是将高尔夫世界杯打造成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之一,今天就是我们迈出的重要一步。”

  欧米茄总裁欧科华说:“除了与奥运会协调一致,高尔夫世界杯转变为双年赛的另外一条主要原因是让各国的高尔夫协会可以有更多空间派出最优秀的代表队伍前来参赛。我们相信,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确立的目标,重新将高尔夫世界杯打造成为世界最顶尖的大型团体赛事。”

  欧巡赛(The European Tour)首席执行官奥格雷迪(George O’Grady)认为:“国际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非常感谢观澜湖高尔夫球会,他们为高尔夫世界杯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海南高尔夫度假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世界杯举办场地——Blackstone毫无疑问是一个世界级的锦标赛球场,我相信随着世界杯的举办这个球场必将名声大振。我还要感谢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欧米茄,感谢他们一直毫无保留地支持高尔夫世界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