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锦标赛房东房客并列领先 埃尔斯斗后辈心情轻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14: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WGC-CA锦标赛第三轮的两位并列领先者埃尔斯和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不仅是前辈与后辈的关系,还是房东与房客的关系。可以预测周日的决赛两人之间一定有不一样的交流。

  WGC-CA锦标赛54洞结束之后,埃尔斯和查尔-舒瓦特泽尔以一杆优势领先比赛,最后一轮他们将同组出发。凑巧的是这一周,查尔-舒瓦特泽尔正好住在埃尔斯的家中。“你不知道,他也许会睡在花园里。”埃尔斯笑着说。

  上个星期,埃尔斯参加本田精英赛的时候,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查尔-舒瓦特泽尔住在埃尔斯朱庇特的家里。他们一起打了几轮练习,同时也享受埃尔斯品牌的红酒。不过这一切没有让埃尔斯迷失最后一轮的重要性。“我认为这是一个很酷的故事,很精彩的故事。”埃尔斯说,“这对南非高尔夫来说非常棒,对世界高尔夫来说也是如此。一个25岁的年轻明星今年真的要扬名了。他已经赢了两次。他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埃尔斯一共拥有16个美巡赛冠军,在世界范围内总计赢得44场胜利。的确,过去五年,他只在美巡赛上赢了一场比赛,不过40岁的老天王今年非常自信,可以说是相当长时间以来最自信的一次。“明天对于我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天,很明显我知道这一点。”埃尔斯说。

  查尔-舒瓦特泽尔来自约翰内斯堡,他小时候曾经研究过埃尔斯的录像,学习他那种流畅的挥杆。而他的父亲乔治也会把他带去看埃尔斯的友谊赛。最终,查尔-舒瓦特泽尔成为埃尔斯青少年高尔夫基金会的成员,随队一起旅行。“他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 查尔-舒瓦特泽尔笑着说。

  大易哥曾经在查尔-舒瓦特泽尔学球的那个俱乐部打高尔夫。他仍旧记得这个小朋友当时的激情。他一点不惊讶查尔-舒瓦特泽尔最终成长为一个出色的球手--他已经在欧巡赛上赢了5次,世界排名上升到35位。“这里有许多孩子像他那样,不过他真的很特别,因为他最终成功了。”埃尔斯说。

  查尔-舒瓦特泽尔杀入了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第三轮--比埃尔斯多打一轮--在斯图尔特-辛克(Stewart Cink)把他淘汰之后,他飞去了奥兰多。随后那个星期六,他开车来到朱庇特。“恩尼问我是否愿意同他一起练习。他后来又说:为什么你不过来与我一起住呢?” 查尔-舒瓦特泽尔回忆道,“我说好呀,那太好了。”

  上个星期,埃尔斯参加了本田精英赛,不过两人抽空打了塞米诺尔高尔夫俱乐部(Seminole Golf Club),并且在晚上来到金熊俱乐部的练习场中练球。查尔-舒瓦特泽尔甚至计划下个星期再与埃尔斯住在一起。“我把他喂得很好,我招待他喝好酒。”埃尔斯笑着说,“因此他真的欠我。我想他已经度过了非常棒的一周。我们见了他的未婚妻,能在那里招待他很棒。我很早便认识他了。从某些角度而言,他有点像我的小弟弟。现在我们一起进入最后一轮。我想如果上个星期聊过这场比赛,我们再怎么也想不到会是这个结果。我想真的非常棒。”

  光是从上个星期的战果来看,埃尔斯的确想不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在PGA全国度假村,他最后一轮打出75杆,仅仅获得并列67名。离开赛场的时候,他努力找出到底出了什么问题。这些天他花了许多时间在练习上,星期三他觉得自己终于舒服了起来。“从上个星期我所处的位置,到我今天所处的位置,真的是巨大转变。”埃尔斯说,“完全是两种不同的心态,我现在准备好,要打出好成绩。”

  查尔-舒瓦特泽尔也许还没有接受过大赛的检验,不过他与埃尔斯的这层关系应该让他感觉舒服,更何况最近他才在欧巡赛上连赢两场比赛,这给予他很大自信。查尔-舒瓦特泽尔有好的本领,击球距离远,而且他的心态也改变了很多,尽管这一点他不想向父亲承认。“爸爸对我说:‘你只顾埋头干自己的,你对自己太苛刻。你需要放松一点,更积极一些。’” 查尔-舒瓦特泽尔承认说,“我思索过这个问题。我过了一个好假期。我再回来的时候,觉得有些变化。我的想法好了很多。”

  埃尔斯觉得查尔-舒瓦特泽尔星期天一定会打得很好,非常难打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大易哥都会感到骄傲的,即便局面届时不利于他。“我认为怎么都好。”埃尔斯说,“当我们开始这个基金会的时候,这是我们寻求的目标……明天,我们要握握手,然后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打好18洞。他会努力争取胜利,我也会努力争取胜利。我认为真的非常酷,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故事。”好吧,两种结局都非常棒。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