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A赛埃尔斯/舒瓦特泽尔领先 冠军之争非南非内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09:42  新浪体育
CA赛埃尔斯/舒瓦特泽尔领先冠军之争非南非内战
南非双雄并列领先(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WGC-CA锦标赛第三轮于佛罗里达时间星期六在多拉蓝魔TPC高尔夫球场结束,南非新锐查尔-舒瓦特泽尔(Charl Schwartzel)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追上同胞前辈埃尔斯,两人以204杆,低于标准杆12杆并列领先,最后一轮,两代南非选手将在“冠军组”一决高下。

  25岁的查尔-舒瓦特泽尔在开局的六个洞中抓到4只小鸟,迅速弥补失地。后九洞,他拿下3个非常重要的保帕推杆,最终打出67杆,追上了埃尔斯。在晴朗、有风的一天中,埃尔斯大部分时候都处于领先位置。可是后来他丢掉一个个小鸟机会,只打出70杆,这让同胞查尔-舒瓦特泽尔最终站到了他的身边。

  不过明天的蓝魔球场不完全是“南非内战”。爱尔兰选手哈灵顿整个一周都潜伏着。星期六,他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虽然在第18洞三推吞下柏忌,他仍旧交出了67杆。三轮结束后,他以205杆,位于单独第三位,只落后一杆。

  澳大利亚选手罗伯特-艾伦比前三轮始终处于领先群中,第三轮,他错过了8个15英尺以内的推杆,看上去已经掉出了争冠的行列。可是迟到的两只小鸟让他最终交出71杆。罗伯特-艾伦比三轮成绩206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鲍勃-霍普精英赛冠军比尔-哈斯(Bill Haas)在第18洞差一点第二杆直接击球进洞,他在那里拿下了一个轻松的小鸟,打出70杆。他的三轮成绩为207杆,落后三杆,位于单独第五位。

  卫冕冠军米克尔森没有弥补失地,他今天只打出72杆。目前落后8杆,位于并列第16位,米克尔森已经失去了争夺冠军的可能。世界第三在第18洞击到了一块硬草皮,他的左手肘振了一下,不过他表示不是什么大问题。中国选手梁文冲在最后8个洞抓到4只小鸟,可惜前10个洞他出现太多错误,吞下3个柏忌和1个双柏忌,本轮交出71杆,与米克尔森一样,处于并列第16位,成绩为212杆。

  很显然,排名前四位的选手中,查尔-舒瓦特泽尔是成就最小的一个。不过他也有自己的优势,他1月刚刚在南非连续获得两场欧巡赛的冠军。而埃尔斯自从两年前赢得本田精英赛以来,再也没有在主要的巡回赛夺取过冠军,去年是他1990年以来第一次没有在世界任何比赛中夺冠。哈灵顿与埃尔斯一样拥有三个大满贯赛头衔,不过自从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胜利以来,爱尔兰人也没有赢过冠军。

  上个星期的本田精英赛查尔-舒瓦特泽尔没有参赛资格,他与埃尔斯呆在一起。这一周的CA锦标赛,他依靠年初的那两场欧巡赛冠军,世界排名升入了前50位。查尔-舒瓦特泽尔虽然没有赢过大赛,但他至少在赢比赛。“你赢的是什么比赛不重要。” 查尔-舒瓦特泽尔说,“取胜是一件困难的事情。你同样需要打全部72个洞,在最后一个洞推球进洞。当你取胜的时候,你总能获得巨大信心。当我坐在这里的时候,我的心态是积极的。我感觉我是在同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比拼。对于我来说,这是朝正确的方向迈了一步。”

  对于埃尔斯来说也是向前迈的一大步。2002年,埃尔斯曾经在蓝魔夺取过胜利。当时他带着8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面对老虎伍兹的猛烈反攻,南非人终于稳住航船,以2杆优势夺取了冠军。埃尔斯现在有可能成为老虎伍兹之后第一个,两度赢得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选手。2004年,当这场比赛还叫美国运通锦标赛的时候,他在爱尔兰夺取过冠军。

  埃尔斯现在对自己的挥杆非常自信。第五洞,他抽出一号木努力越过左边的沙坑。那意味着小球要在空中飞行285码。风是侧风,这有一定帮助。他随后一个漂亮的挖起杆,给自己制造了小鸟球机会。从那里开始,南非天王在四个洞中抓到了3只小鸟。

  不过查尔-舒瓦特泽尔没有被甩掉。前九洞他三次上升到并列领先位置,而后九洞的一系列帕让他保持在了榜首。他在第11洞拿下8英尺保帕推杆,第13洞他拿下了相同的距离推杆又保了一个帕。那一个洞的帕很珍贵,因为他的开球向右偏了很多,小球在树枝中穿行,落入了长草中。

  随后是第14洞,25岁南非选手的发球落到了沙坑的边缘。这里的站位非常难,他左脚放在山包上,而右脚放在沙子中。不过他的这一杆没能直接上果岭,第三杆挖起杆将球敲到18英尺处,一推进洞又保住了帕。

  这个时候埃尔斯开始错过一个个短推,这让他在第12洞五杆洞没有抓到小鸟。第13洞,他的4英尺推杆,小球在洞杯边缘转了270度,最终滚了出去,他因此吞下柏忌。埃尔斯另外还在第16洞错过了3英尺推杆。

  埃尔斯在南非已经是偶像级的人物,他的出现足以让一个年轻人心惊胆寒。不过查尔-舒瓦特泽尔的情况稍有不同,他已经在埃尔斯身边呆了很多年。“我同他的爸爸打过球,那已经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埃尔斯本周早些时候说。他说的那场比赛是一场团体比赛,当时查尔-舒瓦特泽尔刚刚会走路。多年来,埃尔斯一直指点这个后辈,而现在他终于开始发光了。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C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