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呼吁高球脱离娱乐业 降低税收让大众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专电(记者杨明、高鹏)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在两会上的一件提案,获得了体育界别全体委员的联名支持,他呼吁将高尔夫球运动从娱乐业中剔除,正式列为体育项目,归体育主管部门统一管理,并建议政府严格控制新建高尔夫球场占用耕地和城市建设用地。 

  中国高尔夫人口300多万

  甘连舫说,高尔夫球运动目前已经回归奥运会,成为亚运会和下届全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迄今,我国已建有400多个高尔夫球场,高尔夫人口300多万人。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加强,高尔夫球运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但是,由于历史的原因,高尔夫球运动在定位、管理、以及发展中还存在着许多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关于促进高尔夫产业健康发展的提案”中,他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建议准确定位高尔夫球运动,把高尔夫球运动从娱乐业中剔除,列入体育项目,由体育主管部门统一管理。二、建议政府严格选址要求,合理利用土地,严格控制新建球场占用耕地和城市建设用地。三、建议适时调整高尔夫球场的营业税率,从现行的20%调整到5%。

  降税以降低大众打球“门槛”

  甘连舫说:“高尔夫球是体育运动,按照桑拿、卡拉OK征收娱乐业营业税不合理。降低营业税率可以使打球的价格降低,吸引更多人参与,使高尔夫球成为真正的大众体育运动。”

  全球约有6000万高尔夫球爱好者,高尔夫球在欧美是大众运动,打球费用不高。我国开展高尔夫球运动仅有20多年历史,以往,由于球场少、费用高,该运动一度被称为“贵族运动”。甘连舫说:“希望今后能看到更多的公共球场,使高尔夫球真正成为大众运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