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尔夫知识介绍之美巡赛(PGATOUR)(2)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14:31  新浪体育

  2007年起,巡回赛中引入了一项在墨西哥举行的选择性赛事,这一赛事与埃森哲世界高尔夫比洞赛(WGC-Accenture Match Play Championship)在同一天举行。而2008年,赛事扩展到了波多黎各。

  赛事

  2009年PGA巡回赛的常规赛季为45周,共有48个赛事,其中47个为正式带奖金的赛事,包括四项与较高等级赛事在同一天举行的选择性赛事。第48项赛事为总统杯团体赛。大多数职业球员都会选择参加全赛季中的20到30项赛事。巡回赛的举办路线是根据气候变化确定的。赛季初,比赛从温暖的夏威夷开始,之后的2个月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亚利桑那州巡回(即所谓的西海岸区,West Coast Swing),之后赛事移至美国东南部(即所谓的南部区)。从4月起,巡回赛事开始北上。整个夏季将在东北和中西部地区度过,最后的秋季系列将再次回到南部各州。

  大多数赛事中,参赛名额为132、144或156,这取决于每年的不同情况和白昼比赛时间的长短。所有晋级到后半段的选手(make the cut)都可以获得多少不等的奖金,而一般冠军的奖金往往可以占总奖金额的18%。

  2008年,巡回赛政策委员会决定修改晋级球员的数量。晋级标准仍为前70名(含并列)成绩,除非因并列而产生超过78名以上的晋级球员。如出现这一情况,那么晋级分数线将被调整,即在不超过78名晋级球员的前提下取最接近70名的人数。那些虽然取得70名或更好成绩但仍被新规则淘汰的选手将获得奖金和联邦快递杯积分。这一新规则立即在年初三项赛事中的两项(即夏威夷索尼公开赛和别克邀请赛)中得到运用。在2月下旬,政策委员会又对规则进行修正,并在本田经典赛中首次施行。最新规则要求在36洞比赛中决出前70名(含并列),但如果这导致晋级球员超过78名,则将根据54洞成绩决出最后的晋级球员名单。

  赛事类别说明

  四大满贯赛事(Major): 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坛的四大世界性顶级赛事,分别为: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每项赛事的冠军均自动获得100个OWGR积分。

  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WGC): 由PGA巡回赛国际联合会组织的一系列赛事,参加者为世界各地顶尖高尔夫球手。

  特别赛:

  巡回赛中的两项特殊性赛事,其特殊之处在于:

  梅赛德斯-奔驰锦标赛(Mercedes-Benz Championship)是每个赛季的首个赛事,其参赛者仅为上一赛季各项巡回赛事的冠军得主,这一点也可以从原有赛事名称——“冠军决胜赛”(Tournament of Champions,1953-1993)——看出。因此,这项赛事的参赛者人数相对较少,也不存在36洞之后淘汰部分选手的做法。

  球员锦标赛(The Players Championship)是除了四大赛和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之外,唯一吸引了绝大多数世界顶级球员参加的赛事,因此越来越多地被媒体称为“第五个大满贯赛事”。其特殊性在世界高尔夫官方排名系统中也得到了体现。与四大赛相似的是,球员锦标赛冠军得主将固定不变地获得80点积分,仅比四大赛的积分少20%。而其他常规赛事的积分则取决于每年参赛选手的整体排名状况。在北美地区,有部分人希望将该赛事升级为第五项大满贯赛事,并在联邦快递杯赛积分系统中与现有的四大赛获得相同的地位,但在世界范围内并没有得到广泛的支持。而任何对于世界高尔夫排名算法的修改都需要得到全球性的支持意见,因此目前这一修改方案并未得到实施。

  季后赛:

  每年度联邦快递杯赛的最后四项赛事被统称为“季后赛”。经过常规赛的竞争后,获得积分榜前144名的选手将进入巴克莱高球赛(the Barclays)。之后进入下一项赛事的参赛者将从前一个赛事的参赛者中通过淘汰决定:德意志银行锦标赛(前120名);宝马锦标赛(前70名);巡回赛锦标赛(前30名)。

  团体赛:

  在单数年份和双数年份,12名美国顶级球手将代表国家队分别参加莱德杯和总统杯的角逐。莱德杯是美国顶级球员与欧洲顶级球员的集体对抗赛,其知名度和竞技水平不亚于四大赛。而总统杯是美国顶级球员与未参加莱德杯比赛的其他国家地区的顶级球员之间的对抗赛,其知名度略低于莱德杯,但仍是全球高尔夫球坛的一大盛事。这两项赛事都不设奖金,因此与奖金排行榜没有关系,但高尔夫球手均以参加这两项赛事为职业生涯中的无上荣誉。

  常规赛:

  除上述各种比赛外,于每周举行的固定赛事。各项赛事在知名度和参与度上有所区别,这并不一定取决于赛事的奖金多少。一般下列因素会影响赛事的水平:

  1、赛事在年度日程中的位置。顶级球员往往为了不与重大赛事冲突,而选择性地参加某些赛事。

  2、过往历届冠军的资历和表现。

  3、使用球场的设计和评价。

  4、与某位传奇球星的关系。下列六项赛事都与高尔夫巨星有着一定的关联:

  惠普拜伦·尼尔森锦标赛(HP Byron Nelson Championship),以拜伦·尼尔森冠名,在2007年之前是PGA巡回赛中唯一一项以球手名字命名的赛事。

  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Arnold Palmer Invitational),原为“the Bay Hill邀请赛”,后以阿诺德·帕尔默命名,并在其拥有的高尔夫球度假村内举行。

  北方信托公开赛(the Northern Trust Open)和殖民地邀请赛(Crowne Plaza Invitational at Colonial),均以著名球星本·霍根(Ben Hogan)而知名,尤其是后者,霍根曾五次夺得其锦标。

  纪念锦标赛(Memorial Tournament),由传奇巨星杰克·尼克劳斯创立,并在其设计的球场举办,成为每年度受人关注的一项赛事。

  AT&T全国赛(AT&T National),著名球星泰格·伍兹数度参加这项赛事,使得其知名度大大提升。

  邀请赛:

  赛事性质与常规赛相近,但参赛人数规模略小(由主办方邀请100-120名选手)。上一年度奖金榜前70名选手和该赛事的以往历届冠军将自动获邀参赛。由赞助商邀请的选手名额也在逐年增加,而且有些邀请赛也允许卫冕冠军邀请一至数名业余选手参加。邀请赛包括殖民地邀请赛、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韦里孙传统赛、纪念高球赛等。上述赛事或是与某位高球传奇巨星有密切关系,或是拥有优质的比赛球场。

  选择性:

  与另一项较高水准的赛事在同一周举办,因此参赛者水平和奖金数额较低。参加这类赛事的球员往往徘徊于奖金榜125名至150名之间,他们希望在这类竞争相对不激烈的比赛中取得胜利,而迅速提升自己的排名。由于其参与者水平较低,赛事也只能获得PGA巡回赛中最低的积分——24分。

  秋季系列:

  在每年联邦快递杯赛季的季后赛结束后(巡回赛锦标赛)之后,秋季系列比赛会向奖金榜排行靠后的选手开放。通过这一系列比赛的争夺,获得加分的幸运儿将保住下一赛季巡回赛的参赛资格,而无需再次经受Q-School的残酷竞争。

  此外,还有一些获PGA巡回赛官方认可但不计入奖金榜排名的赛事,其大多在年末(11月和12月)举行。这些非正式的赛事多半为了配合电视观众的需要,包括PGA高尔夫大满贯(PGA Grand Slam of Golf)、温德3轮挑战赛(Wendy's 3-Tour Challenge)、富兰克林邓普顿高球赛(Franklin Templeton Shootout)和争奖赛(Skins Game)等,这些赛事通常被统称为“挑战性赛季”,也常被戏谑为“拙劣赛季”。

  年度最佳球员等荣誉

  美国高尔夫球界主要的年度个人大奖有两类。PGA年度最佳球员(PGA Player of the Year)创始于1948年,由美国职业高尔夫球协会颁发。从1982年起,组织者通过统计比赛成绩、积分等数据选出最佳球员。另一个为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PGA Tour Player of the Year),又被称为杰克·尼克劳斯奖杯,是由PGA巡回赛组织于1990年设立的奖项。该奖项的得主由全体参赛球员投票选举产生,但最后组织者仅公布得票最高者的名字。正如下表所示,1992年至2008年期间,每年的两项大奖都被同一个选手获得。1990年,年度最佳新人奖(Rookie of the Year)也同时被设立,用于奖励首次参加PGA巡回赛的球员。事实上,许多选手在获得新人奖之前,已经在其他巡回赛或国际赛事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其中一些也已年过三十。

  获得年度最佳球员次数的排名

  以下是2008年为止获得超过1次PGA年度最佳球员荣誉的球员名单:

  9: 泰格·伍兹

  6: 汤姆·沃森

  5: 杰克·尼克劳斯

  4: 本·霍根

  2: 朱利叶斯·波罗斯、比利·加士柏、阿诺德·帕尔默、尼克·普莱斯

  以下是2008年为止获得超过1次PGA巡回赛年度最佳球员荣誉的球员名单:

  9: 泰格·伍兹

  2: 弗雷德·卡波斯、尼克·普莱斯

  (新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